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icon 2015-09-08 22:59:08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8日,中国家博会期间,首届互联网+与智能家居总裁论坛暨2015年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2015年9月8日,中国家博会期间,首届互联网+与智能家居总裁论坛暨2015年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活动旨在探讨“互联网+”新时代下,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物联网等激烈碰撞中市场的新机遇,以及肩负重任的家居企业如何在新形势、新阶段下打赢信息安全持久战等互联网+智能家居当热点及未来发展方向。此次活动由中国家博会主办,月星集团和酷家乐承办。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首届互联网+与智能家居总裁论坛暨2015年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

  全国家居企业领导,行业学者等400多位行业同仁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会局主席丁佐宏、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香江商业集团总裁翟栋梁、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出席今天活动的执行会长还有顾家家具董事长顾江生、中山四海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裁何志雄、广东开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康、广东大公馆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平、上海喜盈门家居连锁集团总经理许惊鸿、深圳兴利家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彩霞、华耐家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贾锋、北京进修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万飞燕、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监事会主席运时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燕木、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月星家居集团总经理沈毅、上海齐家网高级副总裁毛新勇、酷家乐创始人CEO陈航,欧工软装国际集团CEO欧杰、我爱我家CEO马自强等业界大咖均出席了此次盛会。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张仁江先生宣布论坛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先生发表致辞。丁佐宏先生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已经进入新常态的发展轨道,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主题,家具行业目前面临的种种发展困境也需要通过创新和转型寻求突破。他以苏宁牵手阿里和万达是为了增强自己的线上线下力量为例,提出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已经是势不可当的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并强调家具行业要实现真正的转型升级必须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这些变化。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李德颖未能到场,也通过一段短片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广东卫视新闻主播王鹏先生主持了随后的互联网+与智能家居总裁论坛环节,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互联网+和智能家居当下的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实现互联网和智能家居的跨越,让消费者在信息化时代全面到来时有更多的极致体验。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先生作为第一位嘉宾进行了“传统家居企业如何更好与互联网融合”的主题演讲。“互联网给我们带来最多的是便捷性,最强的是沟通工具。”他表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变化核心就是O2O,而O2O的本质是线上利益和线下利益的打通。他提出,一个企业可以做好O2O,首先要关注线上、线下利益的打通,其次要有一个开放、平等,适合年轻人快速反应的平台。吴晨曦先生认为只有做好这两个方面,然后进行沟通、调研、宣传、管理,最后做成营销,互联网+或者O2O概念才会做得更好。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先生发表“传统家居企业如何更好与互联网融合”主题演讲

  随后,酷家乐创始人兼CEO陈航先生发表了“互联网思维三大误区”主题演讲,他指出,互联网思维的三大误区分别是生态闭环、屌丝经济和只求模式颠覆,不求核心技术。并针对这三个误区提出了可持续性思路,分别是单点突破,开放合作;追求品质家居,让设计价值得到体现和专注做好核心技术,突破行业瓶颈。演讲最后,陈航先生分享了巴菲特的一句话“我们的工作就是专注于我们了解的事”。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酷家乐创始人兼CEO陈航先生发表“互联网思维三大误区”主题演讲

  首届中国家具家装大赛启动仪式上,香江商业集团总裁翟栋梁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先生,顾家家具董事长顾江生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张仁江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国华先生等业界大咖共同按下手印,首届中国家具家装大赛正式启动。这次比赛是设计师的福音,他们可以展示自己的才华,获得更多的创业机会。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首届中国家具家装大赛启动仪式

  2015年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一场,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喜盈门家居连锁集团总经理许惊鸿、月星家居集团总经理沈毅、香江商业集团总裁翟栋梁、酷家乐创始人兼CEO陈航、华耐家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贾锋参与了主题为“信息化与家居电商”的论坛。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2015年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之信息化与家居电商

  吴晨曦表示因为进入互联网比较早,使我们占了很大优势。在推广成本上其实很小,但线下的产品的推广成本很高。他认为互联网只要抓住了机会,推广的成本就会变得很低。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

  许惊鸿认为传统行业是在摸索互联网的阶段。“我们可以不做互联网,但是必须有互联网思维。从传统的竞争关系,变成了竞合和合作,这是一个角色的认知,是传统企业向生态系统互联网思维的一个转化。而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只要做到攒数据三个字。”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喜盈门家居连锁集团总经理许惊鸿

  对于现在传统卖场和互联网家居公司有了一些合作,沈毅表示家装行业对于月星这样的卖场来说一定要介入。月星可能接下来会跟网络联手,把商业连串起来,发挥各自的特长,这样可能是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他认为传统家居卖场应与互联网工装紧密联系,共享利益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月星家居集团总经理沈毅

  关于生态闭合的问题,陈航之所以认为现在很难打造一个大的生态闭环,是因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已经非常完善了。而家居行业不像互联网那么成熟,可能有一个过程,但是最终的某个状态,应该是每一家会专注做好一块,产生一个合作的关系。互联网本身的一个精髓,陈航认为就是开放。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酷家乐创始人兼CEO陈航

  翟栋梁也同意互联网平台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开放和包容,而传统家居的互联网改造归根到底是利益分配的改造。所有企业都充分用好互联网思维,来运营自己的企业时,才有竞争力。他认为应该应用互联网思维去考虑,但是真正把这个事情做好的,是对互联网最熟悉的人。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香江商业集团总裁翟栋梁

  贾锋认为未来平台性公司一定会出现,只是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平台有大有小。“就我们个人而言,我们打造我们的小平台。”现在要做的,就是改变现在的生态,贾锋也希望将来有更好的技术可以与之合作。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华耐家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贾锋

  第二场论坛以“智能家居与用户体验”为主题,欧工软装国际集团细CEO欧杰,我爱我家CEO马自强,土巴兔副总经理徐建华、欧瑞博智能家居联合创始人陈军,上海齐家网高级副总裁毛新勇、南京物联传感副总裁钱兰英参与了此次论坛。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2015年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之智能家居与用户体验

  马自强表示,要做互联网家装,必须是一个平台,必须是一个开放的心态。互联网+家装,一定是一个开放的,全产业链的。我爱我家就是致力于对整个家装全产业链的管理,最重要的就是做专自己的专业。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我爱我家CEO马自强

  谈及土巴兔现在大量的广告数量,徐建华认为并不是增加流量,更多是对土巴兔进行固化,提升老百姓包括用户对土巴兔品牌的认知度,另外,提升土巴兔的品牌价值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他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更多的是开放共享。土巴兔想通过互联网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互联网可以使用户体验更好、更开心。其中,数据和营销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土巴兔副总经理徐建华

  欧杰表示,不是有一个网络就叫互联网,真正的互联网是一个思维和商业模式。欧工软装国际集团也想做一个平台,是真正能满足用户需求的。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欧工软装国际集团细CEO欧杰

  谈及未来,毛新勇认为未来不是卖东西,卖的是一种生活方式。随着齐家家装越来越标准化,老百姓买的不是一个单纯的产品,而是智能家居包括生活方式。同时,毛新勇也谈到最近半年对其最大的提醒,最大的教训就是必须脚踏实地,深入产业,做一点对产业有意义的事情。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上海齐家网高级副总裁毛新勇

  陈军借用了四个企业家自己的观点阐述了互联网+,他表示互联网思维是一种思想,是一种价值观。互联网思维可以提高效率,是一个工具。当今社会互联网思维适用于所有企业。以后企业的机会一定是互联网+传统企业,纯互联网的机会不会胜过传统,当然传统一定要有互联网思维。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欧瑞博智能家居联合创始人陈军

  钱兰英解释了为什么互联网前要加一个+号,她认为加上智能家居,在物联的理解里面,互联网+上智能家居或者传统家居变化物联网,从而实现物物相连。她认为,互联网和传统行业一定是开放并且兼容的,他们要协同合作,才可以把物联网的发展越做越大,这个产业链会无限广大。

家居未来 指点江山 互联网时代新篇章  南京物联传感副总裁钱兰英

  在意犹未尽的交锋中,此次高峰论坛落下帷幕。互联网的风口已经到来,也希望家居企业都能迎风而行,在互联网时代谱下新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