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行:恒洁卫浴在科学技术领域领先一步

icon 2015-09-28 14:21:06
icon 0

摘要: 9月24日,恒洁卫浴国家发明专利科技成果暨“智信中国”发布会启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广东省轻工业协会杨大行会长,倾听他关于中国卫浴行业科技、品质的见解。

  9月24日,恒洁卫浴国家发明专利科技成果暨“智信中国”发布会启动,现场回顾了所获得的国家发明专利科技成果,并正式启动“智信中国”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满意再付款”恒洁智能马桶盖体验活动,且在全国招募“中国品质”鉴证员。出席现场的行业技术标准专家和数十家主流权威媒体成为首批“中国品质”鉴证员。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广东省轻工业协会杨大行会长,倾听他关于中国卫浴行业科技、品质的见解。

  采访时间:2015年9月24日

  采访对象: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杨大行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杨大行:恒洁卫浴在科学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 杨大行

  新浪家居:杨会长您好,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协会所设立“科学技术奖”,以及设立这个奖项的目的和意义?

 杨大行:“科学技术奖”是我们(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在6年前设立,是整个轻工业行业科学进步和技术创新的奖项,它对企业在新技术推广应用、科技提升等方面的贡献做出公正评价,并且获得政府认可,具有较高公信力。它对科学进步推动作用显著,特别是提高企业创新的积极性。

  新浪家居:成立六年以来,这一奖项颁发给多少项技术?卫浴领域有多少企业获得此奖项?

  杨大行:成立六年以来,一共颁发了120多项。卫浴领域获得此奖项的不多,因为卫浴属于陶瓷产品中的一个分类,恒洁卫浴在科技上领先了一步。

  新浪家居:那么,您如何看待恒洁卫浴以超旋风、智能马桶为代表的卫浴科技?它能给消费者,给卫浴行业带来什么?

  杨大行:目前消费者对生活质量要求提高,对卫浴产品强调安全、卫生、舒适和享受,这是一种流行趋势。恒洁卫浴在这方面通过科技创新,打造了第四代智能马桶产品,提供消费者更高质量、便利享受的卫浴体验。同时,它对中国卫浴产品科技提升起很大推动作用。

  2015年春节掀起了中国消费者在日本抢购马桶盖的热潮,这体现出市场和消费者对高端智能卫浴产品有需求。实际上,中国智能马桶产品早已推向市场,但消费者对这些产品不够了解和认同。现在,恒洁站出来站在高点告诉大家,中国智能马桶并不比日本差,同时也体现中国品质的信心。

 新浪家居:过去,中国制造在国际上有着“低廉”“质量差”的不良印象,从企业角度,如何能够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品质”的转变?

  杨大行:任何国家的制造业发展都有一个过程,中国正在走这一发展道路,目前已经摆脱了过去“质量不好”“低端”的印象了。中国是一个轻工大国,广东是轻工大省,我们很多产品比如家电、陶瓷的科技已经走在前端。科学技术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现在已经进入智能阶段,一个企业如果没有科学技术支撑,是很难实现智能发展。

  科学技术和管理营销是企业发展的两个车轮,一个企业必须重视科学技术,广东大的品牌企业比如恒洁卫浴,都非常重视科学技术。目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消费者选择非常多。企业没有核心的科学技术,在两三年内就会被淘汰。

 新浪家居:恒洁卫浴“智信中国”活动,让媒体和专业人士参与到品质鉴定员工作组,在终端针对消费者展开满意再付款活动。这意味着更多公众力量加入恒洁企业产品品质监管。在您看来,这个活动会不会在行业内引领大家都朝这个方向走?

 杨大行:这实际上是互联网+的一个体现,家电行业、定制行业等多个行业都在实行,消费者参与到企业生产到销售的多个环节。

 新浪家居:这个模式是否会有一些挑战,比如媒体加入品质鉴定员是否专业,消费者满意再付款是否会出现不愿意付款的问题?

  杨大行:媒体作为舆论的监督和引导,参与到企业的的品质鉴证非常必要,代表着消费者群体的需求。消费者的参与,互联网是很重要的渠道,让消费者参与到生产、销售到使用,有效加快企业产品研发,拉进消费者与企业的距离,提升产品质量。但在消费者参与过程中,消费者诚信建设需要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企业、社会和媒体监督和完善,逐渐健全消费者信用体系。

杨大行:恒洁卫浴在科学技术领域领先一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