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鲸郭剑洪:拥抱设计 未来从定制和智能挖掘新增量

icon 2019-12-11 12:44:23
icon 0

摘要:“所以我们将舒适这个关健词放在最前端,就是希望通过这些动作、措施和变化,让产品最终服务于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舒适的体验,这是我们做全卫定制的方向和目标。”

  12月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在消费者与设计师眼中的刻板印象。新浪家居直击广州设计周现场,洞察品牌参展逻辑,与各大品牌共同探讨设计周所展现的是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新关系、新趋势、新逻辑。

 采访嘉宾:浪鲸卫浴品牌传播部经理 郭剑洪

  采访时间:2019年12月5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本届设计周的主题是FRESH新生,我们在之前的建博会等各展会也都能看到浪鲸的身影,请您谈谈浪鲸参加本届设计周的目的与意义。

  郭剑洪:浪鲸在做产品的时候非常注重的两个因素,一是品质,二是设计,所以设计一直是主导我们产品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浪鲸参加设计周,一方面是展现浪鲸品牌形象、产品形象与设计的关系,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次展会与卫浴行业、设计行业的朋友进行深度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吸取更多前瞻性的设计元素。

 新浪家居:能和我们简单谈谈浪鲸和设计师的关系?

  郭剑洪:我们一直培育自己内部的设计师团队,他们对公司产品和卫浴行业都比较了解。第二,我们在做跨界设计师的合作,包括建筑的、科技类的设计师。在明年,我们也会通过具体的落地活动,通过游学、演讲、会议的形式,进行深度的沟通,来让浪鲸的设计力量更强大,包括产品外观与人体工学这一块。

 新浪家居:浪鲸展位在本次设计周的展示主题是“舒适全卫定制家”,设计、定制、体验成为了我们的产品关键词,您如何看待全卫定制的趋势?

  郭剑洪:近年关注整个卫浴行业,大家在做全卫定制,我们浪鲸也在做,但是对全卫定制的概念理解比较独到。全卫定制对于浪鲸来说只是方式与手段,我们最终关注的是使用者、消费者的体验,所以我们将“舒适”这个关健词放在最前端,就是希望通过这些动作、措施和变化,让产品最终服务于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舒适的体验,这是我们做全卫定制的方向和目标。

 新浪家居:在“舒适全卫定制家”这样的主题下,在本届设计周浪鲸带来了哪些亮点产品?

  郭剑洪:首先是我们的斩获多个设计奖项的王牌产品开门缸,在这款产品设计中我们照顾到中老年人和小孩子以及孕妇群体,所以采用了开门缸的形式,这是我们关注消费者使用体验上的创新。另外,还有我们的太空舱X10智能座便器,能提供雷达感应、温度投影、恒温、智能冲洗等功能的体验,相比去实现更多花哨的功能,我们更倾向于将现有功能进行不断的体验优化,让它的实际使用比传统产品有质的飞跃。

  新浪家居:当代80、90后等新中产阶级的崛起,标志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产生着重要变化,您所感知的变化有哪些?

  郭剑洪: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注重品质感和设计这两块,品质感就是从过去的能用、好用到现在的我喜欢用。这里面牵涉到产品的质感、设计、配色、定制服务等,多重纬度的升级。卫浴产品的设计从传统的方方正正和保守的特点,到现在大胆的配色应用和跨界元素的应用。总的来说,是希望给传统的耐用品赋予更多的生活美感。

  新浪家居:浪鲸卫浴在迎合青年消费者的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的同时,在产品研发、渠道方面做出了哪些改变?

  郭剑洪:首先我们在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时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发现痛点后我们会推出一个超级大单品的形式,针对现在时下最流行、最主流的功能,打造大单品,同时让消费者能一步到位直接购买到自己最喜欢的产品,不用再反复的去比较。这个大单品首先是功能体验上比传统的产品更主流、更符合消费者的想法。第二在设计上,会融入更多的设计理念跟资源,打造美学价值。最后是价格,大单品一定是性价比最高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2020年的卫浴企业应该怎么做?2020后卫浴市场或者大家居市场是呈现怎样的形态?

  郭剑洪:从国家的宏观政策和经济条件来看,明年卫浴行业必须要变,因为整个2019年大家居行业整体的增长是放缓的。所以我们要从定制和智能两大领域去挖掘新的增量,在盘活存量市场的同时,新的增量市场可能会更多的拉动新消费,这其中就包括局部装修、重装市场的蓝海。明年我们在渠道这一块会进行一个裂变式的铺排。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FRANKE弗兰卡张世桥: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消费的变革威法定制王超:以设计师视角提供空间解决方案独家视频 | Baptiste Bohu 看他的设计好想重温一遍“情人道格拉斯赵帆:在行业新赛道上创造企业价值安华卫浴章涛:用更直观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体验独家视频 | 吕永中:我们不缺椅子,不缺房子,我们缺什么2019广州设计周,金意陶用艺术之家征服观众晶通塑胶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SDK瓷砖吴军焕:坚持原创,做国人家居生活的设计师欧的门窗冯宝威:专注极简窄边系统门窗,打造简约生活专访Lamett乐迈地板王鲁东:行走在艺术上是如何形成?独家视频|伍仲匡:设计与网红打卡的 X Y Z时代方程式《梦想改造家6》挑战无障碍设计,恒洁助脑瘫天才绽放梦想干洗店之后是什么?海尔衣联网1号店或成新业态《梦想改造家6》改造历保建筑 孙建亚重焕老房新生FRANKE弗兰卡张世桥: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消费的变革快讯:亚细亚瓷砖荣获2019年度投资价值品牌奖快讯:千年舟田茂华荣获“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2019上海地板行业年会 ▏书香门地卜立新和郭辉分别获奖懒人家居一年成交上百亿,这笔年轻人生意才爆发可视智能锁抓拍女邻居引发热议,浅谈可视智能锁的那些事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成立三十年久盛地板斩获四项殊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