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鹰朱松平:专注研发与制造 做绿色木窗系统

icon 2015-11-16 18:22:14
icon 0

摘要:2015年11月11日至14日,第13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展。专注于木窗系统研发与制造的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展会。

  2015年11月11日至14日,第13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展。专注于木窗系统研发与制造的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展会。作为铝包木窗行业的领导品牌,为何将研发目标定位为被动式?未来定制化是市场又将如何?森鹰对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又有什么看法?以下的采访实录将解决这些疑问:

采访嘉宾: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朱松平

记者:章黎尧

时间:2015年11月13日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森鹰朱松平:专注研发与制造 做绿色木窗系统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朱松平

  新浪家居:森鹰选择展会的标准是什么?这次参展想达到一个怎样的预期?

  朱松平:一般来说有影响力的展会都会参加,森鹰参展要么不参加,要参加肯定参加规模比较大的。这次我们参展的主题就是跟被动房配套的被动窗和被动式的幕墙。现在,我们也研发出了国内空白的被动式的进户门。

 新浪家居:看了贵公司的展品,发现大多数都是被动式建筑所用的窗和幕墙,当初贵公司怎么考虑以被动式为方向的研发目标?

  朱松平:国家大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一定是往节能建筑方向发展。门窗现在越来越大,尤其是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在提高的前提下,这其实牺牲了很多环境因素,所以将来国家在这方面一定有所注重,而且现在很明显已经慢慢地起步了。其实从环境要从差变好,要投入很多时间精力成本。

  森鹰是坚定不移的往绿色走。2010前以前,我们也做木铝复合窗,那时候产值也十分可观,因为节能的关系,在2010年的时候砍掉不做了,所以森鹰是往节能方向坚定不移地往前走。森鹰的原点市场是在北方,但是也不会放弃南方市场,未来也会在此投入不少精力。

  新浪家居:这次过来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产品,能简单介绍一下么?

  朱松平:森鹰的被动式产品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每一款都是有特色的产品。比如这款被动式的窗子,它有不少亮点。首先UW值是0.8,适合在寒冷地区,确切的说一直往南的所有被动房的项目全适用。另外,有多重使用方式,优先开启、内倒开启,家里有孩子的话使用起来非常安全。而且有微透风、正常开启的方式,保持家里空气的流动和新鲜。两款幕墙:明框式幕墙和隐框式幕墙,也是我们公司做的非常有特色的产品。

  新浪家居:作为铝包木窗行业的领导品牌,您认为未来我国的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朱松平:将来发展方向肯定是节能趋势不会错,将来在塑钢、铝合金和木窗这三个品类里面,大家肯定都会往节能走,将来木窗市场占比例肯定会不断地增加,虽然现在的比例微乎其微。德国现在发展已经很成功了,基本上就塑钢、铝合金、木窗三分天下。欧洲在2020年以后要求,只要有新盖的建筑必须是被动式建筑。那么2020年以后,欧洲的发展方向定的很明确,我们也必须要不断地再往前走。

  新浪家居:今年情况来看,整体行业并不景气,甚至有下降的趋势,您怎么看待这样下降的现象?

  朱松平:这个只是暂时的,有高峰自然有回落,这是一个发展规律,物极必反。行业的发展有一个过程,但是我认为时间不会太长,可能2016年之后,慢慢就会起来。所以企业的老板一定要深谙行业,能够有先见之明,才能将一个企业做大做强。

  新浪家居:现在老百姓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更倾向于“定制化”的产品,您觉得目前国内的消费群体,他们对定制市场的接受度或者市场反应如何,未来您觉得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朱松平:定制化将来肯定会越来越普遍,尤其是成量建筑方面,包括装修改造将来也会越来越流行。森鹰现在在整个市场里面定制化已经占到20%,将来随着互联网的深入,线上线下的交易将来会越来越多。

  森鹰的定制化是全国的零售服务商负责,各地的负责人和顾客洽谈,需要什么颜色、什么风格等。另外,老房装修也是未来比较多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品质方面也会越来越严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