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自然主义"的设计盛宴

icon 2015-11-21 21:30:10
icon 0

摘要:2015年11月20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四站落地于青岛涵碧楼,带你走进中国首家超五星级、由建筑大师Kerry Hill担纲设计的文化创意度假酒店,亲身走近极简自然主义,充分感受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

  2015年,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

  “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四站落地于青岛涵碧楼,带你走进中国首家超五星级、由建筑大师Kerry Hill担纲设计的文化创意度假酒店,亲身走近极简自然主义,充分感受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的悠闲与放松,畅谈“隐于自然——将自然主义引入酒店设计 ”这一主题。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2015年11月20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四站已成功落地青岛涵碧楼,特邀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家居委员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先生、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垂直森林主设计师斯蒂法诺•博埃里先生、香港AB Concept公司创始人伍仲匡先生和乡林集团海外投资事业处规划设计经理周雅筑女士,相约200多位设计人士、地产开发商等共同对“隐于自然——如何将自然主义引入酒店”这一话题做出解读。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新浪家居执行总编戴蓓

  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站,每站的主题围绕“设计酒店”进行讨论。第四站围绕“隐于自然——如何将自然主义融入酒店设计”这一话题展开。都市生活的快速拥挤,让人不由心生回归自然的想法。如今不少自然主义风格的酒店应运而生,与阳光、竹林、海洋融为一体的设计把你带进一个轻松的旅程。设计师们如何将大自然与冰冷的建筑巧妙融合?的设计把你带进一个轻松的旅程。设计师们如何将大自然与冰冷的建筑巧妙融合?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嘉宾致辞

  活动伊始,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家居委员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先生致辞,张会长认为在酒店设计方面涵碧楼做得非常用心,“涵碧楼是有一个文化内涵的酒店,在向我们传达了一种自然主义的精神。” 同时,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办过好多站,很成功,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设计师朋友有一些交流和不断学习的机会。现在是一个环境恶化的年代,希望设计师能够更多从绿色环保这方面考虑,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到你们的设计中。”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家居委员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

 STEFANO BOERI演讲

  本次活动重量级嘉宾之一便是远道而来的意大利建筑是斯蒂法诺Stefano Boeri先生,作为米兰垂直森林的设计者与米兰世博会的总规划师,本次演讲他针对于“新概念植物建筑”和“什么是可持续的建筑设计”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垂直森林主设计师斯蒂法诺•博埃里

  “我们认为在未来要解决城市建筑、自然还有农业的关系。所以我们也要理解什么是可持续的建筑设计。” 

  博埃里提出了三种可持续的建筑结合模式:首先是建筑本身是高科技的载体,会有很多技术能吸收和产生能量;第二个是建筑要和农业和农业的生产结合;第三个是关于生态多样性,建筑同时也是其他物种的家。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上周我们刚获得了芝加哥政府颁发的世界最高的大奖金奖,我们现在也开始垂直森林进化。在瑞士洛桑一个新的正在建设的植物森林,这个过程中我们重新进行新的结构树和建筑之间一个配比的研究。在未来我们相信这样的想法可以运用在更大城市尺度上面,垂直森林可以植入每个城市之中。最后我们一点我们畅想如何在未来创造一个真正的森林之城。垂直森林这个城市形态如何在未来,在各个地区形成。这是我们现在的想法,未来有可能我们可以找到一个新的城市,在其中自然生态还有农业可以融合。”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2015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之源”,他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本次世博会的核心:未来城市的发展。“我们希望所有的国家,在这里面能展现他们的农业与生产及高科技的技术。世博会整体就是巨大植物园,会展示全世界所有国家如何把农业和自然最后产生食品。可以使大家感受人类、城市与农业之间平衡的关系。”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伍仲匡演讲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著名室内建筑事务所AB Concept奥必创始人之一伍仲匡先生。根据本次活动主题伍先生特意挑选与自然结合的酒店设计案例与我们分享,从巴厘岛W酒店、到为LV集团公司的奢华餐厅设计CE  LA  VI,北京万柳书院及北京W酒店等,他从每个设计细节着手为我们激情讲述每个设计背后的故事。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最惊喜的是伍先生为在场嘉宾特意带来了最新作品——三亚海南岛瑰丽酒店, 瑰丽集团在继北京瑰丽酒店后国内第二家瑰丽酒店,三亚海南岛瑰丽酒店将于2016年面世,从每一个石材、艺术品到酒吧、走廊的设计细节,无一不体现出设计师在为来到酒店空间的客人讲述一个故事,创造一种独特的体验。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大家可以看看我们在做每一个项目,你会问伍先生,为什么你做的每一个项目可以变化那么大,其实我们做每一个项目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那个故事先定好,所以我们在概念阶段的时候,我们其实好象导演,把剧本先写出来,我们会想象男主角,女主角到底做什么行业,有什么背景,他爱好是什么…”

  “同一个设计师一个团队,但是演绎不同故事时可以演绎完全不一样的。”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周雅筑演讲

  涵碧楼酒店设计经理周雅筑女士在演讲中带领在座的设计师又重新感受了一遍涵碧楼的设计精华,从青岛涵碧楼设计的初期选址到设计的发展怎么样融入所谓的自然主义。并且与我们分享了正在筹建中的另外两个涵碧楼项目的设计亮点:南京涵碧楼与成都涵碧楼。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乡林集团海外投资事业处规划设计经理周雅筑

  周女士讲到“我们尊重大自然,尊重所谓的老天在光影上面的安排。可是我认为除了天就是地,还有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我们设计里面并没有把人的因素考虑进去的话,对这个自然环境里面人无法体会是没有一个太大意义。”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关于南京涵碧楼将于2017年2月开业,选址在扬子江江畔,“因为是滨江管理,所以我们酒店面对非常大的江景。景观植栽这些我们都做非常多的设计。让酒店客户在商务休闲时可以享受酒店风光,我们觉得心情方面的塑造很重要,贵宾进入酒店入口之前希望可以先穿越一段非常休闲的绿意,可以让他在这一个都市丛林先把心情准备好,回到一个充满绿意,休闲感的酒店。” 

  接下来成都涵碧楼的部分,集团选址上面刻意做某一种程度的挑选。位置在成都北边凤凰山公园里面。自然景观属于丘陵地形,所以针对这个山丘地形塑造一个刻意被群树围绕,被森林围绕一个酒店,原则上在这个手法上面让这个公共区完全掩没树林,在森林海里面。

  与大师对话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1、我想问有关除虫方面的事情,如果需要出虫喷农药会不会受到居民反映?

  Stefano Boeri: 我们考虑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引入一万只瓢虫,因为瓢虫可以抵抗害虫,因此至今为止没有用过农药。同时我们也引入一些昆虫品种,比如以前米兰没有的黄蝴蝶还有一些粉色蝴蝶去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2、首先感谢您分享精彩案例,我也关注您很多作品,您的风格偏极致,雅致感觉,特别色彩使用方面区别于其他人的作品很有设计特点,我想问比较艳丽色彩在以后酒店设计当中会是主流还是说根据项目特点不同而使用。

  伍仲匡:刚刚第一个视频主要跟大家分享,我们在做每一个案例,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都是精心定制的,所以某一些会觉得可能颜色色调为什么是这样,因为都是要配合它本身那个品牌,一个W,一个Ce  LA  VIE,我做他们的酒店品牌颜色跟做瑰丽的肯定不一样的,我们永远不会在酒店设计里面说潮流这个字。因为我们现在做的项目可能四到五年之后才能出现,谁会知道到底四五年之后是什么潮流,最重要是要有故事,有故事会选择颜色而不是因为这个颜色我才发生这个故事。这是因果的关系。

  3、北京W酒店享誉盛名的同时又出现一些反对声音,对此您怎么看?

  伍仲匡:W酒店这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证明中国是非常成熟的,尤其在一线城市里面很成熟。就是根本这个世界没有一个酒店每个人都爱的,也没有一个明星大家都说他是帅哥,她是美女,谁人都会喜欢。因为每个人就表现出一个层次,人民素质在提升,所以他们对某一种东西会表现出我喜欢,为什么我喜欢,我不喜欢,为什么我不喜欢。这是非常好的。

  4、城市选址上会选择什么样的城市,有人会问设计风格会有什么变化。

  周雅筑:要在一线城市跟人家争破头抢土地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必要。我们会觉得与其这样我们会选择二线城市。布局跟布点,二线城市它当然一方面政府机构给我们的制成会比较力道。另外一方面选址上面也会有比较多的选择性。尤其我们是一个休闲酒店,休闲酒店在选址上面如果一开始我们没有办法取得一个对他有未来形象的一个酒店选址的话,其实我们后面包含要邀请设计师来做合作都是。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选址可以引起设计师兴趣的,一个普通的选址,选地的话,我们想要邀请的设计师都是顶尖的,他们不会有兴趣的。

  漫步青岛涵碧楼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与特别支持方涵碧楼酒店为到场的嘉宾安排了“涵碧楼之旅”,酒店讲解员带领参观团一席50余人游走在沙滩、鲍鱼池、法式餐厅等结合自然景观的酒店空间,近距离欣赏从各国收集回来的文物,感受其玲珑剔透的巧思及巧夺天工的设计之美。青岛涵碧楼追求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它玲珑剔透的巧思,巧夺天工的设计,只是为了把自然之美呈现出来,让人更接近天人合一的境界,在艺术审美中感受生存的宁谧。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圆满结束

  感谢嘉宾们的精彩分享,感谢设计师们的参与!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四站已经圆满结束,第五站即将在走进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欢迎继续关注公众号“乐居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我们将在接下来几期微信中对每个精彩演讲进行详细内容报道。敬请期待!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