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自然主义"的设计盛宴

icon 2015-11-21 21:30:10
icon 0

摘要:2015年11月20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四站落地于青岛涵碧楼,带你走进中国首家超五星级、由建筑大师Kerry Hill担纲设计的文化创意度假酒店,亲身走近极简自然主义,充分感受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兴来到美丽的青岛,来到涵碧楼酒店,参加由新浪家居主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活动,首先我代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代表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家居委员会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我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工作13年,商会创办到现在我一直工作,现在我们商会应该说是商会领域里面最大之一,也是全国家具建材社团组织。按道理讲我做商会工作,给企业家,制造业还有商业的老板服务,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发现我可能都有1/3的时间是为我们的设计师服务,一个是给我们设计师和我们的品牌企业做一个桥梁的工作,另外这些年也用很多精力培养这个行业的设计师和挖掘行业设计师工作。比如我们从2004年就办各种设计比赛,2005年我们又在行业里面成立了软装委员会,是最早做软装行业推广工作,做了十几年的软装设计师培训工作。

实录|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青岛站:一场关于

  另外一块就是创办了一些设计行业杂志,大家可能看过《装潢世界》,我是出版人,这一个杂志到目前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一个室内设计杂志。今年开始我担任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的绿色家居委员会的主席工作。在行业组织的队伍里,可以说我是最懂设计的。我现在一直在担任全国十大杰出设计青年评委,做了十届的评委工作。

  这一次可以说来到涵碧楼是故地重游,它刚开业那两天工商联有一个团队来参加涵碧楼开业仪式,当时涵碧楼很多收尾工作没有做完。今天再来到这里已经做得非常完美了。在酒店设计方面我觉得涵碧楼做得非常用心,我想周小姐这方面也有很多领悟,她一会儿会跟大家分享。我觉得最突出的一点是涵碧楼有一个文化内涵的酒店,在向我们的住户传达了一种自然主义的精神。

  据说这里是七星级酒店,无论在设计和服务各个方面,我觉得涵碧楼不可否认,确实做得很好。但我觉得涵碧楼最有价值的一个部分,是通过这个酒店建筑及酒店文化,向住户传达了一种精神。有的人说建筑是为人去使用的,建筑也是一个载体,比如在欧洲,有一些老建筑,特别是教堂,一般教堂最漂亮投入最多,有的教堂用几百年的时间建。教堂无论是外墙、内墙、地面有很多壁画、雕塑,很多故事会描述在这里面,它想通过这个建筑把国家或者民族,或者宗教的这一种历史通过这个建筑传承下去。所以某种角度上建筑是一种传承历史,传承文化的一个载体。今天我们的现代建筑,这方面相对比较少。我觉得涵碧楼传达了一种热爱自然,返璞归真的精神,想传达这样一种理念,用酒店的建筑和服务影响使用的这些客人。

  半个多月前,世界绿色组织的欧洲峰会在米兰举办,我跟戴蓓主编都去参加了这样一个活动。同期我们办了首届世界绿色家居峰会。这一次大会我们评选颁发了世界绿色空间设计大奖,这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级的绿色室内设计的大奖。今年这个大奖有一位美籍华人获得,今天也这里希望山东的设计师,今后可以积极参加,可以有山东籍设计师获得奖项。

  我们也参加了今年世博会,因为颁奖就在世博会的地中海厅举办。斯蒂法诺·博埃里是世博会总规划师命题人,我觉得今年选题和规划都做的非常好。在米兰听了一个音乐会后,抬头一看是斯蒂法诺·博埃里的作品垂直森林。下个月12月5号我们商会与光华设计基金会成立全联光华设计师委员会,同时推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设计师的评选和培育工作,聘任20位知名来自两岸三地,来自意大利、美国的知名设计师,为这些青年设计师做导师,重点去挖掘和培养年轻设计师,希望我们在座的这些设计师朋友能够关注这些活动。

  我觉得要想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要对每一个设计认真对待,现在是一个环境比较恶化的年代,希望我们设计师能够更多的从绿色环保这方面考虑,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到你们的设计中。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一年有两百多天在出差,基本都住在酒店里面。所以哪个城市的酒店好,哪个城市的酒店有特色,可以说现在我大多数城市都比较清楚。伍仲匡老师做的北京的W酒店,西安W酒店也是我特别喜欢的酒店,今天他来到这里会跟我们分享一些他设计的经验。

  今天这个活动来的几位都是重量级的人物,非常难得。设计来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的本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新浪家居办好多站,很成功,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设计师朋友有一些交流和不断学习的机会,细细的去体味生活,慢慢做设计。希望今天能给各位设计师带来一个开心愉快的分享。谢谢各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