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烤箱,用户烘焙体验是关键

icon 2015-11-27 15:10:18
icon 0

摘要: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家居……这些都是时下热门关键词,各类智能产品在各大卖场和电商平台随处可见,大到机器人、智能冰箱、空调,到日常家用小家电,如智能饭煲、烤箱、插座等等,智能产品已遍布各个角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家居……这些都是时下热门关键词,各类智能产品在各大卖场和电商平台随处可见,大到机器人、智能冰箱、空调,到日常家用小家电,如智能饭煲、烤箱、插座等等,智能产品已遍布各个角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如今,家用电器是智能化产品普及度较高的,当十多年前我们使用老式带蒸格、上下分层的电饭煲的时候,谁会想到中国家庭必备的基础烹饪工具今天会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在一起。科技,不仅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更是不断颠覆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最近二十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品质的提升。烤箱,一个源自于国外的西式小家电,逐渐走入中国家庭,烘焙也成为当下热门美食话题。蛋糕店里各类美食在家也能DIY,烘焙的乐趣和成就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步入家庭烘焙的行列。但是在其背后有一个大众所不知的数据:初次做烘焙的失败率在70%左右,数次的不成功导致让很多用户觉得烘焙很繁琐、很难而将烤箱闲置。其实这个数据是非常不愿看到的,严重影响到用户的体验和烤箱市场的普及。也正是这个原因,有了互联网智能烤箱,让烘焙变得更简单,用户体验更好。

智能电烤箱,用户烘焙体验是关键

  目前一线电烤箱品牌均有推出智能烤箱,如长帝、美的、格兰仕等,烤箱究竟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智能化的?

  据专业烤箱品牌长帝相关人士介绍,“互联网和云智能是烤箱智能的技术载体,但技术不是最核心,最重要的是内容——云端的烘焙方子,可以说是互联网智能烤箱的核心驱动力。长帝e·Bake互联网烤箱APP云端有海量的专属云食谱,这些云食谱都是经烘焙师用这台烤箱验证实测过的,用户在云端选择云食谱,点击一键烘焙,食谱的参数和设置会自动同步至烤箱,用户不用再手动设置,专属食谱的高度匹配和一键烘焙的精准操控极大的提升了烘焙成功率,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烘焙中的两大痛点。”做过烘焙的都知道,烘焙方子很多,但是参照做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别人方子的温度、模式等参数和自己的烤箱不匹配,一个方子要反反复复尝试很多次才成功,费时费力还费食材,过程非常痛苦。

智能电烤箱,用户烘焙体验是关键

  专属定制云食谱

智能电烤箱,用户烘焙体验是关键

  APP端“一键烘焙”

  除非是大师级,一般的烘焙爱好者大多数还是参照现存的方子来做烘焙,方子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要想做到方子与烤箱的高度匹配就必须一道道实测验证,甚至要定制开发,需要品牌厂商提前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这对家电制造企业来讲具有非常大的挑战性。据了解,长帝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从2012年签约君之的时候长帝就开始在布局,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致力于中国家庭烘焙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并专门成立了国内首家企业级烘焙方子研发中心,以君之为总顾问的研发团队致力于烘焙方子的研发,基于长期专业研究和前瞻性,长帝在2015年4月推出了行业首款互联网智能烤箱,并在11月推出e·Bake互联网烤箱二代产品,在产品推出时其APP云端就发布了三百多道量身定制的专属方子,并且在不间断更新和补充,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让行业跟随者望尘莫及。

  家电是目前智能化推进的最快的行业,然而时下有很多家电产品打着智能的概念,盲目跟风,单纯为了智能而“智能”,没有真正解决用户实际生活中的问题,未能为用户带来产品体验上的升级。智能的核心应该是以用户需求和体验为中心,如同互联网智能烤箱一样,能够正真解决用户使用中的实际问题和提升用户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