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家具成新时尚 打造全渠道交易闭环是关键

icon 2015-12-22 09:34:10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近年来,网购家具也成为一种新时尚。在这种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衣柜品牌也走上了网络销售之路。不过,由于衣柜的消费体验需求十分强烈,发力O2O,打造全渠道交易闭环成为衣柜电商发展的关键。

网购家具成新时尚 打造全渠道交易闭环是关键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近年来,网购家具也成为一种新时尚。在这种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衣柜品牌也走上了网络销售之路。不过,由于衣柜的消费体验需求十分强烈,发力O2O,打造全渠道交易闭环成为衣柜电商发展的关键。

  网购家具成新时尚

  今年夏天,周迪搬新家,在这间近百平方米的房子中,电商平台成了她入手家具的主要来源。“几乎所有大件家具都是网上买的,例如一件中式水曲柳实木衣柜,我在网上花了9800元买到,算是比较实惠的价格,在实体店买可能还得贵上三四千。”除购买方便,在周迪看来,依靠电商平台选购家具,挑选的空间也瞬间被扩大了许多。在几个知名电商平台上,可供选择的家具产品可能有几十万种之多,相比之下,即便如宜家一样占地面积大、自成一体的实体店,可供挑选的产品也比较有限。“好的家具也是轻奢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在选择家具时,也是在选择其背后蕴含的品位。在电商平台上,既可以选择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又能买到传统中式的,甚至还有十分后现代的家具等,比较契合我们对装修一体化的需求。”

  家具电商渐成发展大势

  的确,曾几何时,在很多传统领域所向披靡的电商却难以占领家居领域。毕竟,从产品体验到物流运送,从上门安装到售后服务,家具触“网”的困难都比很多传统行业大。不过,大势难逆。近两年,家具电商还是以另辟蹊径的方式逐步火热起来。相比于宜家等传统家具大卖场,网购家具、乃至利用跨境电商和O2O方式定制家具,成为流行时尚的一部分。“美国的图纸,英国的店,越南的工厂,澳大利亚的船……在互联网上轻松点击,几个月后,一个奢侈的定制家具可能会摆在你的客厅。”而在2015年,中国经济最显著的特点,无疑是“互联网+”热潮来袭,就连一向被视为电商难以攻克的家具领域,也大有被互联网化倾向。

  发展电商O2O是重点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居成为一个不断壮大的市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人在家具和家居饰品上的消费大约在8000亿元。因此,即便是宜家,其2015年(2014年9月到2015年8月底)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105亿元,占比也十分小。这给电商极大发展空间。一些家居电商取得很大成功,关键就在于其打造全渠道交易闭环。例如,天猫家装O2O分阶段交易线上支付(定金)线下体验成交,线下客户端交易反哺线上流量,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线上,实现新的交易渠道。由此看来,对于发展电商的衣柜企业来说,在消费方式和消费形态发生变化的背景下,走O2O之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