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人才紧缺 家具企业节后忙招工

icon 2016-03-02 09:31:33
icon 0

摘要:2016年,经济继续处于转型调整期,一些行业的用工需求明显下降,但记者从部分家具企业了解到,由于行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以及正常的人员补充等原因,本地家具企业的用工需求量仍相当大。在春节过后这个传统的招工旺季,许多家企都忙着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招工。

电商人才紧缺 家具企业节后忙招工

  2016年,经济继续处于转型调整期,一些行业的用工需求明显下降,但记者从部分家具企业了解到,由于行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以及正常的人员补充等原因,本地家具企业的用工需求量仍相当大。在春节过后这个传统的招工旺季,许多家企都忙着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招工。

  技术工人需求在提升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传统的招工旺季,基本上大部分企业都会在这个时候集中进行招聘。对于家具企业来说,以往春节过后主要还是车间的生产人员以及一线的销售人员等岗位的需求比较旺盛。但今年,记者了解到,本地不少家具企业的用工需求有了改变,对于技术工人的需求正在提升。

  骏业家具董事副总经理冯兆光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对会操控数控机械的技术工人需求较大,今年节后的招聘主要也是面向这方面的人才。随着越来越多家具企业往制造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升级,一线的专业生产技术工人,特别是能操作智能机械的技术工人的需求在不断提升,而对一些普通工人的需求则在下降,企业的招工结构正在发生改变。

  家具电商人才缺口大

  除了一线的生产技术工人以外,家具企业对于电商人才的需求同样巨大。随着“互联网+”的加速推进,近年来家具电商蓬勃发展,许多传统家具企业开辟了电商渠道,家具电商领域展现出巨大的人才需求。

  据龙江镇家具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锦鹏透露,新的一年由于不少家具电商企业都打算扩展业务,因此对用工的需求量也在增加。协会方面向会员企业了解到,目前家具电商企业对客服、美工、推广等人才的需求较大,有不少企业表示需要招聘20人以上。对于电商企业的发展来说,人才十分重要,因此有的企业新的一年也不惜花重金在招工上,例如向用工推荐者发放奖金等,希望可以为公司的发展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招工难问题仍然存在

  春节过后企业招聘众多,应聘者也不少,但不少家具企业反映,目前来说招工难问题仍然存在。有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过后到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人很多,但是现在许多求职者还处于观望选择状态,并不急于入职。有家具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现在许多求职者对于应聘职位的工作环境等要求越来越高,家具制造企业生产车间一般粉尘大,环境比较差,这也对企业的招工造成一定影响。

  而另一方面,不同的企业由于发展方向的不同,对于用工方面也有其自身特定的需求。贝黎诗家具总经理熊勇告诉记者,在招工方面,公司目前主要还是倾向于招聘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但要招到合适的人才还是比较难。“相对来说在本地要找到符合要求的人才比较难,公司目前需要的有经验的美工、推广人才可能在一二线的大城市会比较好找,但外地有这样能力的人才又未必肯到这边来发展。”熊勇表示。

  用多种渠道寻求人才

  对于招工难问题,家具企业也积极想办法应对。冯兆光表示,公司现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招聘,包括通过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进行校园招聘,以及通过人员推荐等,希望找到有技术又愿意留下来的人才。

  今年春节过后,本地家具企业的招工渠道多种多样,其中以通过招聘网站招聘和参加大型招聘会招聘为主。另外据了解,乐从罗浮宫在节后组织举办了一次招聘会,为进驻商户统一搭建平台进行招工,大部分参加的商户都表示这样的集中招聘有助于他们更有效率地招到质量更高的人员。而龙江镇家具电子商务协会也通过协会的平台为企业发布新年招聘信息,并准备与院校合作进行招聘,帮助企业招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