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icon 2016-03-09 09:32:30
icon 0

摘要:谈起陶瓷行业的互联网+,小编发现有一个陶瓷人具备谈论“互联网+”的实力,却很低调,他就是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

  最近你有没有被一个“互联网+”的关键词刷眼球?

  “互联网+” 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生在两会工作报告上提出的新经济形态。据此,各行各业开始积极寻找并建立自己的“互联网+”服务模式,当然陶瓷行业也不例外。“互联网+”不断发酵,酝酿着一场全新的信息技术革命。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东鹏陶瓷推出的“宅一起”O2O体验馆项目、合伙人思维建设平台生态圈、“泛家居”战略,欧神诺与IBM签约合作建设的“欧神诺在线”项目,金舵陶瓷线上线下O2O平台和F2C的设计云平台等都是陶瓷行业“互联网+”的具体实践。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众多陶瓷公司不约而同地发出“互联网宣言”,在“互联网+”的效应下,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纷纷寻找转型之路。然而,砸在牛顿脑袋上的苹果并不是一夜间成熟的。

  谈起陶瓷行业的互联网+,小编发现有一个陶瓷人具备谈论“互联网+”的实力,却很低调,他就是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柯显仁

美籍华人、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

台湾大学电机工程本科暨MBA,曾任职美国硅谷知名高科技企业

 1、系出名门,作为互联网大佬代表加入兴辉

  在中国的互联网创业投资圈,邵亦波可谓大佬级知名人物。他创办了中国最早一批电商公司之一的易 趣网,后高价卖给了eBay,4年后创办经纬中国,先后投资了安居客、美柚、陌陌、饿了么、猎聘网、口袋购物、E代驾帮等众多互联网公司。

  可是甚少有人知道他在陶瓷这个传统行业投资了兴辉陶瓷,并担任副董事长。出生在台湾的美籍华人柯显仁,正是作为邵亦波家族的代表,于15年1月出任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总经理。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经纬中国投资了互联网家装公司土巴兔,这会不会推动兴辉瓷砖“互联网+”发展?

 2、搭乘"互联网+"快车,积极拥抱互联网

  这两年可谓互联网家装元年,陶瓷、家具、门窗等建材家居企业都面临是否上网的问题。柯显仁说,“互联网+”是一个专业的领域,每种形式的出现都有可能获得成功,但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专业团队的支撑和资本的投入,兴辉陶瓷现阶段不会自建平台参与竞争。与其说“互联网+”,不如说“+互联网”,兴辉瓷砖会积极拥抱互联网家装。

  此外,兴辉陶瓷也已经与齐家网等互联网家装平台进行了合作洽谈。在去年初获得总额1.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的齐家网表示,未来3年内将在中国开设300家互联网体验门店,而兴辉瓷砖更是齐家网全国4家陶瓷品牌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柯显仁说,兴辉陶瓷的互联网家装之路,重点是为这些平台供应优质品牌产品,依托这些平台服务消费者。

  3、回归产品本质,以互联网思维打造超级产品

  在佛山建筑陶瓷行业,每家企业每年推出多款新产品已成为普遍现象,导致新产品不新,没有吸引力。兴辉正在做减法,运用互联网极致思维,精简新产品数量,希望每一款都是超级产品。

  去年10月兴辉推出的与世界同步的大师之作“金刚釉•魔石”,就是在“金刚釉2代”基础上采用国际最新的“原纹成像技术”打造的极致精品。该产品是由Massimo、Giorgio等18位美国、意大利产品设计师共同研发,是2016年面向世界的重磅产品。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互联网+”成为了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有人说它将会颠覆建陶行业的思维模式和营销模式。

  在柯显仁的带领下,兴辉瓷砖2016年会不会有哪些“互联网+”的举措?

  值得我们关注!

要谈陶瓷行业的互联网+,这人忽视不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