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博鳌亚洲论坛大宋官窑《钧乐礼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icon 2016-03-23 11:09:29
icon 0

摘要: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自2002年4月的第一次大会以来,至今已经举行了十四届年会,博鳌亚洲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将在 2016年3月22日到25日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自2002年4月的第一次大会以来,至今已经举行了十四届年会,博鳌亚洲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将在 2016年3月22日到25日举行。该论坛旨在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同时,文化的交流也 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一大内容.

自2003年大宋官窑《祥瑞瓶》被博鳌亚洲论坛选作国礼后,大宋官窑就与博鳌亚洲论坛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也是大宋官窑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的第十四个年头。

大宋官窑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为2016 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带来《钧乐﹒礼记》大宋官窑钧瓷珍品展。

2016博鳌亚洲论坛大宋官窑《钧乐礼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23号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携参会大使伴侣团参观大宋官窑《钧乐﹒礼记》钧瓷珍品展。

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礼乐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人非常讲究人与人之间相处往来的礼数。以礼祝之是谓诚。大宋官窑《钧乐﹒礼记》展览是通过美丽的钧瓷来展现中 国传统的礼乐文化,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礼尚往来。将中华文明的精髓——礼乐文化汇聚于钧瓷之中,融礼乐文化和钧瓷为一体,展示精美钧瓷珍品的同时,更是将 中国的礼乐文化融入其中,展现中国人的礼尚往来以及中国人最传统的美好祝福与祈愿。展览现场展示了华诞之庆即生日祝福系列,待客之礼系列即茶礼系列,新婚 之礼,祝寿之礼,开张之礼、荣任之礼、新春之礼、中秋之礼等等作品。大宋官窑将中国传统文化中各种不同吉祥如意的文化元素融入作品,表达了在婚庆、寿诞、 生日、开张、乔迁、升官、进学、生子、生女以及中秋、重阳、春节等等不同庆贺时刻最应景的美好祝福。

2016博鳌亚洲论坛大宋官窑《钧乐礼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上,大宋官窑还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将大宋官窑钧瓷的烧制过程通过三维影像,进行立体展示,让观看者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大宋官窑神秘的烧窑过程。在钧瓷“烧制”成功后,参与者还可以亲自体验开窑的乐趣,每件钧瓷都有独特的寓意,表达了大宋官窑对参与者的美好祝福。

2016博鳌亚洲论坛大宋官窑《钧乐礼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参观结束后,来自新西兰的贵宾对大宋官窑让大使及伴侣们亲身的感受了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表示感谢。

大宋官窑还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将真人酷跑游戏引入现场,让参观者在欣赏精美钧瓷的同时,还能游戏一把,让眼睛和身体都动起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