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 创维尽显品牌风姿

icon 2016-04-21 15:38:32
icon 0

摘要:日前,2016年第一季度智能电视市场相关数据新鲜出炉:曾被外企霸占多年的第一位置,已被国内品牌牢牢占据。

  日前,2016年第一季度智能电视市场相关数据新鲜出炉:曾被外企霸占多年的第一位置,已被国内品牌牢牢占据。大数据表明,一方面外企在营销策略及市场份额方面萎靡不振、渐成下风,呈现出“水土不服”的疲软现象;另一方面不少中国品牌在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上有超越之势。智能电视作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布局的重要一环,在技术差异的境况改变之后,理念接近、文化趋同等情感因素促也使更多用户选择国产品牌来完善自己的家居梦想,站在第一梯队的创维等国产顶尖品牌,今年逆势上涨,形势喜人。

走向世界 创维尽显品牌风姿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曾经“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消费误区已悄然改变。那些专业术语和概念对普通消费者来讲并不十分熟悉,仅仅从2011年开始算,就有3D、互联网、双通道、智能、4K、无边、多屏互动等一大堆新名词被各大电视厂商的营销人员提炼出来,不停地灌输到潜在消费者的脑海中,并且一个词的生命周期,可能只有半年。毋庸置疑,创维在消费体验方面做得更好,把这些只有发烧友才深究的专业名词变成了妇孺皆知的便利选择:画质、性能、超薄、新潮……中国人更懂中国人。一台智能电视,为老年人,青年人和小孩子各配一个遥控器的贴心做法,恐怕只有创维才想得出来、做得完美。

  曾经外企引以为傲的技术优势,已被创维这样的家电巨擘超越。从外观设计到技术创新,从生产工艺到售后服务,外企正被中国家电同行步步紧逼。面对创维遍布全国、近5000家售后服务网点的规模,日、韩家电外企正呈现退缩守成,重点布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收缩战略,在品质相等的情况下,人力成本、推广资源等影响价格的因素,促使外企没有能力收复失地,与创维这样的超级战舰抗衡。创维在彩电核心技术领域的研究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从CRT显像管电视、液晶电视,再到近期掀起新浪潮的OLED有机电视,创维每一次都走在行业的前列,率先实现了国产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突破。

走向世界 创维尽显品牌风姿

  从品牌协同角度而言,目前外资电视企业除了三星以外,其他的品牌基本都已丧失了品牌推广的能力,暂时也没有更好方法找到合适的渠道,去宣传自己的优势。而创维这样的国内品牌,却像逆势高飞的雄鹰,势不可挡。

  去年5月,创维收购德国老牌电视企业美兹(Metz)的电视机业务,藉此打开创维在欧洲市场的自主品牌之路;7月,创维数字(000810.SZ)斥资3000万欧元全资收购欧洲机顶盒企业Strong集团;两个月后,创维与东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白电产品(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国内外市场销售等领域展开长期战略合作。成立于1938年的德国美兹,在1955年开始设计生产电视机,至今有8大系列产品及周边衍生产品,其中高端电视机占公司销售的75%以上。

走向世界 创维尽显品牌风姿

  最近欧洲媒体报道了创维“从德国到欧洲市场”的海外战略,被媒体视为中国家电走向世界舞台的里程碑。创维携搭载HDR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及智慧家庭组成的高端产品阵容多次亮相国际展会,向世界一展其国际化、多元化、智能化的品牌风姿。创维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一路高歌,不仅让自己扬名海外,也将带动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