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icon 2016-04-22 11:30:52
icon 0

摘要:吊顶装集成灯,会直接占一块方板的位置,不像有些用吸顶灯的人家是装完吊顶以后找中间位置打眼安装的。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装修日记。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定好吊顶,方铝扣板,整体的,包括灯、浴霸和排风扇,价格不算便宜,但之前线上线下都跟这家老板聊过,算是比较熟了,图个省心。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俺家的特点是厨房面积比较大,是个大概长3米,宽2米3的矩形,门开在宽面的中间,于是俺老婆果断决定:沿长面两侧做两面橱柜,充分利用厨房区域,最大化操作面积和储物空间。

  LD一般指明了方向就不管了,这落实的事全得靠俺。做两面橱柜没啥,但要是不细想想,可就容易忘了吊顶的事。

  因为厨房是个矩形,两面橱柜是对称的,所以装完橱柜以后能看到的吊顶区域其实还是个矩形。

  吊顶装集成灯,会直接占一块方板的位置,不像有些用吸顶灯的人家是装完吊顶以后找中间位置打眼安装的。

  何况面积那么大,纯白色的顶也不好看,我还想做个灰色的菱形拼花。

  要想让灯和拼花的位置好看、居中,就要提前算计好。

  说白了,吊顶安装的时候也要对称。

  方板30公分一块,厨房长3米,所以长面无所谓,正好10块板,不用裁。直接装上就行了。但是宽面2米3,肯定需要裁板,而且还要两侧对称着裁板。俺估计,这个会增加材料的损耗,可能需要在测量时专门跟商家商量一下。

  吊顶测量 

  吊顶测量的时候,重点跟测量的师傅说了俺的拼花和对称要求,他倒没表示任何反对意见,说他知道了,也没提材料损耗的事,只是在最后让俺安装的时候也看着点儿,因为不是他来安装。

  没过几天就接到了商家客服的电话,约安装时间,他们生意不错,活很多,最近的周末都排满了,为了整体工程进度,俺选了个工作日的时间,让老爹替我盯着点,特意给老爹打印了一张俺自己画的厨房吊顶安装示意图,上面有清楚的拼花方案。

  吊顶安装 

  安装那天俺有点小忙,一上午都没顾上喝口水,等中午有空了给俺老爹打个电话问情况,专门提起厨房的吊顶对称安装的事,老爹说安装师傅没对称装,说他不知道这个事,损耗高,没带那么多块板来,他们一直是紧一边装的,位置离中点差的不多。于是就紧着一边装了,龙骨都装好了,板也装了一部分,安装师傅去吃饭了。俺老爹比俺还老实,也就没再说什么。

  俺当时就有点慌,一边埋怨老爹没盯好这个重点问题,一边盘算怎么解决,说实话俺也不忍心让安装师傅把已经装好的龙骨都拆下来,但是想到以后一进厨房就看到歪到一边的吊顶拼花和灯,俺就决定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顺便说,作为观察者,其实对称问题是不像安装师傅所说的那样容易被忽略的,一个本该对称的图案,稍稍偏一点,就会很明显,还不如完全做成不对称的效果好,所以即便只是几公分的差距,也不能容忍。如果你不信,可以去专门观察一下。

  等安装师傅吃饭回来,俺老爹让他给俺回了电话,俺把要求又清清楚楚地跟他说了一遍。他还是上午跟俺老爹说过的理由,只不过又加上了一条,已经装了一部分了,拆下来很麻烦,结论是坚持不重装。

  无奈之下,俺只好让他先不要继续。挂了电话,打给了他们老板。

  老板很敞亮,可能跟之前熟络了也有关。他的态度很明确,测量师傅答应过的事情,安装师傅不知道,那是他们公司内部协调的问题,当时没有提出损耗问题,现在也不能提了,损失他们公司承担,就按我的方案办,拆下来重装,再麻烦再晚也要装到我满意,他通知客服,让客服联系安装师傅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很快,安装师傅又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公司已经通知他按我的要求重装,可能会比较晚才能装完,而且可能会差几块板,只能明后天再来一趟不上,希望我能理解。

  我,我,我,我太理解了,这就是服务好啊,多花了点钱值啊,哇哈哈哈哈哈哈,之前的不愉快一下全都忘了。

  最后展示一下最终成品效果。

  厨房的拼花吊顶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卫生间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小结——从吊顶安装领悟到的几个要点:

  1.凡事要想的尽量细致,自己的事没有人会比自己更上心

  2.自己的想法只要不错,就一定坚持,避免事后后悔

  3.买东西要理性,不能单纯追求便宜,服务也是价值

  4.装修前和装修中要多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熟人多好办事

  5.受吊顶商家老板的启发,能吃亏才能挣到钱


  个人介绍:

  刘老实,2011年新浪家居装修日记大赛北京赛区冠军,新浪家居业主论坛创始版主。

 

装修日记-拼花吊顶对称是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