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板:要么选最好的,要么最好别选》

icon 2016-04-27 11:40:43
icon 0

摘要:——世丰新材料执行董事潘一丹访谈

  其实一体板的生产,远不是想象那么简单。

  为什么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发展保温装饰一体板,但采用一体板产品的工程却频繁出现质量问题,甚至一些项目已经将一体板拒于门外了?这就是忽略技术门槛导致的恶果。

  什么样的生产理念,做出什么样的产品。在我看来,外墙一体板的真正价值是,创造性地实现了,将各种在工地上难以实施的、复杂墙面加工工艺,通过工厂先进设备创造条件,附加到墙面材料上,从而实现品质的重大突破。

  打个比方说,就像手机里面的集成线路板,需要安装上各种元件,才能让手机拥有打电话、上网、拍照等各种功能。对一体板而言,基础面板也要附加上各种工艺,才能实现应有的功能。

  而目前绝大部分的保温装饰一体板企业,直接将基础面板简单处理后,和保温层一复合就卖给用户。就好像电子集成线路板上没有重要元件,只有个手机形状,这能满足需求吗?不出问题就真是奇怪了。

  我们的墙材技术老总石小强,是中国第一个保温装饰一体板原理结构性专利的研发者,也可以说是行业“创始技术”的研发者,现在一体板主流使用的硅酸钙板,就是他率先用在外墙上的,之前这种面板都用在室内装修。石总最清楚,没经过特殊处理的硅酸钙板,在外墙使用上会出多少问题。为了克服这些问题,石总带领技术团队,在2004年、2008年、2012年将技术持续升级换代了三次,才有了今天敢承诺“30年外观不变”、“全天候外墙抗性”、“质量零投诉”的世丰博思源一体板。今年已经率先开发“超轻、超坚固、艺术化”的第四代技术了。世丰博思源团队的技术积累,长达十余年,还充满了天赋,岂是一般企业就能随便做到?

  同样是手机,苹果和“华强北”是天差地别。同样是一体板,世丰博思源和“技术速成板”也不可同日而语。

  在国家力推保温装饰一体板的意图中,这种产品代表了“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如果用那些技术不过关、隐患重重的“技术速成板”,既达不到石材、玻璃、金属等幕墙产品高端美观耐久的效果,又没有涂料产品的经济便宜,何必还要用这种产品呢?

  所以,在目前行业技术普遍偏低的背景下,对保温装饰一体板,要么选最好的,要么最好别选!

《一体板:要么选最好的,要么最好别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