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尔:品牌化与国际化的远谋

icon 2016-05-06 14:06:17
icon 0

  文 《直饮水时代》全媒体阿峰

  做“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做“中国净水”的名品牌。在4月21日至22日,由《直饮水时代》与NSF International共同主办的GWPS 2016第二届全球净水峰会上,盛装亮相的安吉尔也赢得国内外同行的聚焦。

  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孔那作为嘉宾的主题演讲,更是赢得自中、美、韩、日、印等多国逾500位精英代表的掌声赞誉。安吉尔如何打造“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会议期间,安吉尔副总裁孔那接受了包括CCTV、腾讯等主流媒体及《直饮水时代》全媒体等专业媒体的群访。

  贴心服务 ,老品牌现新风景

  作为中国净水市场的拓荒者,安吉尔是我们记忆中难忘的风景:1988年安吉尔研制出第一台净水器,开创了中国净饮水行业。1993年,安吉尔成功研制出第一台饮水机,再一次推动净饮水行业发展。作为净水行业开创者和领导者,安吉尔无疑是净饮水领域“中国制造”的代表。

  不过,安吉尔还在不断给我们带来新的风景。谈到未来几年,安吉尔在战略上的规划,孔那表示,作为一个具有24年历史的品牌企业了,安吉尔发力很早,目前在中国的每个省和地区市包括乡镇,都有了安吉尔的网点。

  “我们在2016年更多的是拓展原有的家电渠道的通路,例如国美、苏宁这些KA卖场的通路,我们还将大力的去推动建材市场的销售”。

  孔那认为,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净水产品和其他家电不一样,“消费者可能在装修是时候,考虑到家庭布局,在前端就可能购买这些产品,对产品的选择也倾向于便捷性。我们将从家电渠道向建材渠道去延伸,同时,我们也在全国建设了1800多家安吉尔专卖店,这1800多家的安吉尔不仅仅是做零售的,也承载了安吉尔的服务网络。”

  有了健全的网络,“消费者除了拨打安吉尔的全国服务电话95182和400电话可以申请到这样的服务外,同时可以在自己的周围和附近找到安吉尔的专卖店,去享受更加贴心的服务。”

  总会被仿冒,但不会被超越

  作为安吉尔“高端净饮水专家”品牌升级的战略产品,安吉尔A6净水器推出后便迅速占领了高端净水器市场,上市半年热销十万,2015年,安吉尔A6净水器斩获单品销量冠军。

  在本届GWPS峰会上,安吉尔的新A6也是脱颖而出,吸引了无数客户驻足询问。

  展台上,记者也得以一睹新款A6真容:新款A6采用了美国原装进口500G陶氏滤芯,加大了产品通量,现制现饮。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6制水速度是普通50G净水器的10倍,水速度高达1.5L/Min,可满足用户不间断用水需求;同时免去压力桶存水设计,杜绝净化后的饮用水因存放时间过长而影响水质,避免二次污染,确保水质安全。

  此外,全新A6采用柔顺折叠膜滤芯作为前处理,折叠超滤膜与高温固化活性炭组成的US复合滤芯,共同组成强大的预处理系统,纳米晶须后置活性炭有效抑制细菌滋生,长效改善口感。全新升级的不锈钢水龙头,从龙头主体,到阀芯、水管均采用S304优质不锈钢加工而成,真正做到全程无铅,浸泡测试中无铅与其他重金属稀出,彻底避免二次污染,安全环保。

  但成功背后也不是没有烦恼。实际上,早在安吉尔A6 和 A8 成功推出市场后,国内就有部分同类产品打出“美国原装陶氏膜”的广告,包括外观也很相似。这对安吉尔净水市场多少带来些负面影响。

  孔那则认为,这件事情上不妨从两个方面来看待:第一,部分仿冒产品误导了消费者的购买,所以安吉尔一定会严肃对待,认真处理,因为这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第二,这可能也是种富贵病,因为只有产品销售的很好的时候才会出现仿冒品,例如只有一些奢侈品才会可出现A货。

  “这种富贵病也是需要去治的,我们需要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门槛,让他仿造的难度继续提升。此外,我们在产品上都增加了防伪技术,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拨打400或者95182的电话来查询我们产品的真伪。”

  孔那指出,“为了给消费者更好地服务,我们还做了一个闭环,在上门安装服务的时候,服务人员还会进一步的去验证产品的真伪,如果不是安吉尔的产品,在安装的时候会通知顾客这不是安吉尔的产品。这一系列的措施也是为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保障。”

  采访中,孔那特别强调,安吉尔的高端产品的精髓,安吉尔产品的高品质,是很难被某些厂家仿造的。而这才是安吉尔真正的竞争力所在。面对各种不良行为,业界也呼吁企业着眼长远,尊重知识产权。

  开拓国际市场 立足在“稳”

  盛装亮相GWPS峰会,也展现出安吉尔的品牌形象国际化的建设。而在国际化道路上,安吉尔走的更坚实。

  目前,很多国内大牌净水企业都在发力开拓国际市场,甚至一些中小品牌也在努力规划“国际化”。但在记者看来,安吉尔的国际战略却貌似有些“保守”。

  对此,孔那解释,在开拓国际市场上安吉尔首先要了解国际市场有哪些需求,因为国内企业在国内做的很好,在国际市场就未必能轻易做好。

  “中国的地域非常大,水质的环境非常复杂,国外的水源比较干净,净化安全的要求不是那么高。而中国处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水质也受到了污染,重金属的超标、农药的超标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快速解决安全饮水的问题。外资集团在不了解国情的情况下很难在一个国家发展。我们的反思也是一样的:在不同的国家里面,消费者的需求是完全不同的。”

  可能正因如此,安吉尔的国际化之路显得更稳重踏实些:第一,安吉尔详细研究了目标国家的市场环境和水源环境,真正了解不同国家的产品需求;第二,安吉尔选择在前期通过OEM ODM的产品制造,进一步触探不同国家对产品功能及品质标准。第三,对我们销售产品的市场,设立服务网点,做好售后服务,塑造品牌美誉度。

  孔那解释,“我们每次在进入市场的时候,都已经对市场的技术、消费者的需求、服务的要求进行了充分了解。今年我们先在香港设立了公司,在日本设立了研发和服务的部门,目前我们也在跟陶氏谈,因为我们跟美国陶氏是战略合作关系,我们也共同在美国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做水质的分析,产品的检测,共同开发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也在探讨在美国组建联合的实验室,以便更好地了解美国市场。我们为了国际化的目标,做了充分的准备。”

  孔那强调,作为中国第一家做净水器和饮水机的品牌,安吉尔的目标肯定不仅仅是做一个中国的品牌,目标是做一个全球的品牌。

  “我们去年并购了两个企业,一个是现在在做的国外市场的生产制造企业,另外我们还在马来西亚并购了一个工厂。我们的品牌国际化进程将会先从亚洲和欧美开始。目前我们在香港和日本设立了办事处,也会随着公司发展的国际化进程推进这个项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