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如何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icon 2016-05-26 11:08:39
icon 0

摘要:中国雾霾问题凸显,其范围之广,持续之久,危害之大,一度成为世界热议的焦点,而事实上,不只是中国,国外同样存在有关于空气质量问题的烦恼。

  中国雾霾问题凸显,其范围之广,持续之久,危害之大,一度成为世界热议的焦点,而事实上,不只是中国,国外同样存在有关于空气质量问题的烦恼。

  雾霾是国内各大城市居民不可承受之重,烟雾问题的严重,使得英国伦敦获得“雾都”的称号;美国人均汽车拥有量高,而且很多都是大排量汽车,使得汽车尾气成为美国最严重的空气污染;而在日本,四分之一的国民都有着关于“花粉”的噩梦。空气中悬浮的各种物质,让隐形的威胁无处不在,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的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甚至还会大大提高癌症的病发率,重视自己的生存环境颇为重要。

盘点各国如何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现象,尤其是针对室内空气,各国又是如何应对这场空气战役的呢?

  美国多重净化措施

  美国防止空气污染具体措施很多。1891年,美国通过了《森林保护法》,一百多年来,美国大力植树造林,严格限制砍伐;另外,制定了严格的汽车排气标准。1960年,加州率先立法控制汽车排污,50年来,美国不断强化、提高汽车排污标准,现行的标准是目前全球最严格的尾气排放法规之一。如:对重型车用柴油机的标准,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限值几乎趋近于零,大大严于欧洲标准;美国从上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重视吸烟危害健康的问题,1965年通过了《烟草标示和广告法》,1970年《公共健康烟草吸烟法》由尼克松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英国可穿戴式空气净化器

  为了应对恶劣的空气环境问题,英国一个团队在可穿戴设备上耍出新花样,推出号称世界首款的可穿戴式空气净化器iBreathe。其神奇之处在于,通过内置的离子发生器模块,产生负离子中和空气中的带电院子,使得用户戴上10秒钟后就能净化周围的空气,包括细菌、病毒、过敏原等有害污染物。室内可净化半径20m的范围,室外则可以净化半径8m的范围。

盘点各国如何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日本微环境优化器空调

  虽然日本空气质量出了名的好,但大多数有洁癖的日本人对空气质量依然精益求精,不管是春季室外飞舞的花粉,还是室内各种有害物质,日本人都极尽所能除之而后快。为此日本企业也开发了一系列尖端技术和产品,能极大改善家居空气质量的。

  例如日本家电巨头松下空调,创造性地研发出了XE系列微环境优化器,不只是针对呼吸顺畅问题,还考虑了皮肤在空气中温度、湿度和与空气接触的舒适感,低菌环境带来的心理安全感,以及洁净无异味带给人类嗅觉上的清爽感,产品在从研发理念开始就不是一台加入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而是定位一台致力提升整体家居微环境优化的新产品。

盘点各国如何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松下微环境优化器采用双离子净化技术,随时随刻主动释放大量nanoe-G纳米离子和nanoe纳米水离子,通过空气循环,吸附和抑制空气里、沙发、地毯、家具等表面和纤维内部的PM2.5和细菌,有效抑制空气中看不见的污染物,创造纳米水准的室内环境,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室内环境洁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