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洗得比手干净?松下新品告诉你答案

icon 2016-05-27 10:54:43
icon 0

  提及洗碗机,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脑海中大抵都会浮现出一个固有印象——用来洗碗的机器,但再往下深究,好像也并说不出更多的功能,反而生出许多不信任的疑问“机器能比手洗干净?”“这么个大块头的机器,挺费水的吧”等等。其实,这件在中国还不那么家喻户晓的产品,在欧美已经颇为常见,在美、英、徳等国已经有高达60%-70%的普及率,不少家庭都已经习惯了将三餐积攒下来的碗盘,在夜间不使用厨房的时候将其放入洗碗机,让其自信清洗的生活方式。

  在亚洲,洗碗机也有着不小的市场。我们的邻国日本,其老牌电器品牌松下早在1960年便研发了日本首创的“电气化自动器皿清洗机”,也就是现在所说的“洗碗机”。近60年间,松下不断推陈出新,研发适应市场和消费者新型需求的产品在日本市场已达到了70%的市场占有率。

  而在中国,不少消费者对于洗碗机这一产品仍存在不少误解,“洗碗机洗不干净”就是最为常见的观念之一。

  作为专职洗碗的机器,洗碗机其实有着远胜于手洗的出色洗涤能力。众所周知,重油重盐是中华饮食的一大特色,使用过后的碗盘上往往残留着大量油污。一般家庭,手洗碗盘时,即使使用温水,水温也普遍在15-20℃。想要溶解料理中的油脂如猪油,需要46℃的温度,这是普通手洗所无法达到的。而松下洗碗机洗涤温度最高可达60℃,更有80℃高温漂洗程序,完美溶解油脂的同时还能杀灭碗盘残留的部分细菌,洗涤效果更佳。此外,松下洗碗机内置4组喷嘴,三组飞镖式喷嘴,旋转清洗喷射式水流清洗无死角,内壁还有一组固定喷嘴直冲餐具底部,也不用担心较深的碗或者杯子清洗不干净。

洗碗机洗得比手干净?松下新品告诉你答案

  洗碗机是否能清洗干净碗盘,水流是关键。松下洗碗机水流经过特殊设计,清洗时在内壁通过折射反弹,碗盘洗干净了的同时,也不会有食物残渣溅到内壁的情况发生。扇状的强劲水流,更是能均匀覆盖机内所有死角,一次清洗,碗盘宛若新生。

洗碗机洗得比手干净?松下新品告诉你答案

  除担心“洗碗机清洗不干净”外,“洗碗机大都是嵌入式的”,这也是普通消费者普遍存在的误区之一。嵌入式洗碗机,体积较大,安装也十分不便,想要安装洗碗机的消费者,需要在装修伊始,便预留好橱柜中洗碗机的位置。这也使得不少想要购入洗碗机却没有装修打算的消费者打消了念头。

  松下此次推出的新品,有着引人注目的小巧体型:进深更浅,并且加高了机身长度,保证容量的同时,占地面积更小。无论是新装修还是已经装修好的家庭,都可以轻松安装。

洗碗机洗得比手干净?松下新品告诉你答案

  可喜的是,这么一款安装便利,洗涤能力远比手洗出色的机器,耗水量竟然只有手洗的五分之一。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松下曾对中国家庭进行过调研,研究发现,普通手洗,除了用盆接水清洗外,还需大量清水进行冲洗,一次洗涤,就要花去近56L水。而松下洗碗机利用机内存储的水进行循环洗涤,由于使用了含酵素的洗涤剂,即使少量水也能达到去除污渍的目的,漂洗时,因为起泡少,即使用少量水也能冲洗干净,标准程序一次耗水仅11L,对比之下,洗碗机的节水能力不言而喻。

洗碗机洗得比手干净?松下新品告诉你答案

  ※以4人份餐具洗涤水量计,以上结果来自上海常住人口调研结果

  在中国人民收入不断增长,逐渐开始重视生活水平之际,不少业内人生都十分看好洗碗机这一新型产品的前景。作为大大节省了空间性能却不打折扣的洗碗机产品,松下此款桌上式洗碗机,注定要在洗碗机市场掀起一场革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