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厨卫展:直击痛点,追求极致,松雅重新定义集成灶

icon 2016-06-03 18:01:22
icon 0

摘要:松雅集成灶营销总监高海峰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提到最多的两个词是痛点与极致。的确,松雅从消费者的痛点出发,打造极致产品,提供极致服务,亦如这次展会的主题一样,松雅重新定义了集成灶。

    松雅的成立时间并不长,却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当。无论是从消费者痛点出发设计产品,或者对经销商的全方位帮扶,无不体现了时下最火的词——工匠精神。

    在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松雅的营销总监高海峰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整理。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日

    采访地点:2016年上海厨卫展松雅集成灶展馆

    【新浪家居】:大家好,我现在所处的是2016上海厨卫展的现场。我们今天有幸采访到了松雅集成灶营销总监高海峰先生。

2016上海厨卫展:直击痛点,追求极致,松雅重新定义集成灶

    【新浪家居】:上海厨卫展在业内一向有行业奥斯卡的美誉,首先请高总给我们新浪的网友介绍一下本次展会松雅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这些产品又有哪些特色呢?

    【松雅高总】:松雅一如既往地带来了很多让消费者惊艳的新品,一开始松雅就对集成灶产品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正如我们这次的主题“重新定义集成灶”。我们站在整个行业的高度上重新梳理了集成灶产品。大家都知道集成灶的吸油烟效果非常棒,但它有几个痛点让经销商客户很困扰。后期的清洗保养以及检修不易都成为了难题。松雅自创立以来结合这些消费者的痛点,请来了行业内知名的高级工程师——王俊王总,进行了全方位的研发,重新定位并优化了集成灶结构,实现了一些重大突破。14年到15年后半段,1年半的时间我们取得了5项核心发明专利,这些发明专利都是紧紧围绕产品痛点来实现的。例如通过模块化设计让后期的检修、清洗更加简单方便,让消费者在家自行就能解决,无需等待很长时间让工人上门。除此之外,防干烧功能让“懒人”操作更放心,在厨房中有时一大意锅就会烧干,这时候防干烧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松雅一直围绕产品本身,把产品体验与产品细节做足,让消费者对集成灶的感知和感觉更加棒。所以我们将此次上海厨卫展的主题定义为“直击痛点,重新定义集成灶”。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2016年工匠精神企业评选活动已经启动了,作为行业内的代表企业,您是如何看待“工匠精神”一词的呢?

    【松雅高总】:工匠精神是最近的热词,大家也一直在提及这个词。工匠精神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未来工业发展的基石。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几十年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业基础,尤其是产品基础,但缺乏的是优质、卓越的产品。所以仍会有消费者去购买国外的产品,这说明的本质问题是国内的企业缺乏工匠精神把产品做到极致。松雅在14年创立之初就确立了精工制造的根本,精工制造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是我们的企业之本。从产品研发开始,就要了解消费者的痛点,能帮消费者解决哪些问题,让消费者使用更加简单方便,实现智慧守护幸福的理念。松雅从采购、供应链的把控、品质检验以及出厂等一系列的过程都有严格把关,保证将卓越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产品本身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脱离产品谈其他问题都是不实际的。所以松雅会将产品作为立足点,做足产品体验,提供极致的产品服务和极致的产品使用体验。极致的产品服务可以通过我们的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来实现,但极致的产品使用体验就无法避开产品本身。我们必须做足功课,才能对得起消费者的选票。

2016上海厨卫展:直击痛点,追求极致,松雅重新定义集成灶

    【新浪家居】:2016上海厨卫展已经开展为期一天了,从目前来看,有达到您的预期吗?

    【松雅高总】:基本在我们的预计范围之内,也有一些小小的惊喜。目前意向登记客户已经突破800个,4天的展会结束之后,会在往届的展会基础上稳健上升,说明集成灶产品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小的惊喜是当我们提出重新定义集成灶之后,已经在做集成灶的合作伙伴和加盟商很感兴趣,一直在做横向的对比,大家都在看松雅和其他家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包括模块化的设计解决了哪些痛点,防干烧功能体现在哪里。我们提出“重新定义集成灶”,带给行业新的气息,同时紧紧围绕产品本身带给行业新的提升与高度。

    【新浪家居】:那咱们松雅对意向客户会有哪些优惠政策呢?

    【松雅高总】:这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也是很现实的问题。我想我们的B端客户更希望得到的是一项能长足发展的事业,而不仅仅是一桩生意。生意是短暂的,事业是长远的。松雅从招募合作伙伴开始,希望找到的是事业合作伙伴和城市合伙人。我们做的更多的是帮助加盟商进行拓展与运营,做城市化的运营。有4方面的引导与政策来配合大家。第一方面是城市化运营,我们对每个城市合作伙伴的要求会更高,需要全方位立体化、精细化地运作,将单个市场击穿,把好的产品与服务真正传递给消费者,这样事业才能够长远的发展。第二方面我们会给予加盟商全程保姆式帮扶体系,除了开店的店面帮扶与跟踪帮扶之外,后期管控公司也会涉足。第三方面是售后服务的管控,在服务的节奏、标准化、仪式感上做足功夫,由公司400服务中心全程管控。按照公司的要求去做,会有高额的补贴给加盟商来管控终端。第四方面是全网导流体系,我们提出“坐商的春天”这样一个概念,消费场景在发生变化,消费者在选择时不仅仅在门店,会有多个场景促成消费者做出消费落单选择,这个场景已经转移到互联网、亲朋好友、意见领袖、网络大咖上,我们在这些场景上也已经布局了很多点,来保证消费验证。做好两个极致,极致的产品与极致的服务。这四个方面松雅会加大力度帮助加盟商做好工作,在任何一个城市都会有6-10万的广告投放,我们帮助加盟商进行投放,首次就要激活单个市场,确保单个城市立体化运营火爆。这样就能保证事业有好的开端、好的基础。

    【新浪家居】:您能否给我们展望一下2016年集成灶行业整体的一个发展趋势呢?

    【松雅高总】:通过这次上海厨卫展集成灶展馆的人气,大家就可以看到集成灶行业的发展趋势,集成灶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类,经过十多年的长足发展,已经建立起了一定的规模,消费者的消费意识也正逐渐往无烟厨房、健康厨房上靠近,集成灶作为一款除油烟效果特别好的产品,恰恰满足了消费者这种需求。除此之外厨电行业几十年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和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集成灶迎合市场需求而问世,不仅仅是一款功能性的产品,也是厨电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松雅投入到集成灶这个行业,当然也是很看好集成灶行业的发展前景。作为集成灶行业的一员,松雅立足于产品本身和营销,将极致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传递给消费者,让千家万户拥有更加健康幸福的厨房生活。通过松雅的努力,也带动整个行业健康长足的发展。

    【新浪家居】:谢谢高总,预祝松雅未来的发展道路也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