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防水 专利工具打造完美细节

icon 2016-06-06 09:57:44
icon 0

摘要:雨虹防水项目技术负责人靳宝龙告诉新京报记者,防水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是防止建筑后期渗漏的有力保障。在系统防水施工前,需由专业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设计,确定什么部位需要使用何种材料、基层是否需要重新找平修补、对易渗漏水的部位如管根、下水口、...

雨虹防水 专利工具打造完美细节

  (监理人员在现场检查防水工程质量,与工人对施工细节进行沟通。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户型:两居室

  面积:约80平米

  地点:西花市南里一区某工地

  装修进度:二次装修,正在对需要防水施工的墙面与地面进行处理

  施工单位:雨虹防水

  先做施工设计

  该工程由雨虹防水鸿泰世和防水服务站负责施工。厨卫间内,需要进行防水施工的部位(如水泥砂浆墙地面、管根及出门口部位)均已进行了修补与细部增强处理,在需要做防水处理的墙面也采用美纹胶带进行水平标高处理,保证了防水层的涂刷高度与收边平齐。施工现场干净整洁,防水材料准备充分,施工工具摆放整齐。

  雨虹防水项目技术负责人靳宝龙告诉新京报记者,防水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是防止建筑后期渗漏的有力保障。在系统防水施工前,需由专业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设计,确定什么部位需要使用何种材料、基层是否需要重新找平修补、对易渗漏水的部位如管根、下水口、管井、出入口需要做何种密封增强处理等,并在需要施工的位置粘贴美纹胶带,防止涂膜防水层涂刷高度不够影响防水效果。

  设计人员设计好施工方案后,由施工人员结合施工方案对基层进行处理与施工,每一步的施工都由项目监理进行验收。在施工现场,新京报记者也看到了在墙面上雨虹防水专门张贴的防水系统标准化施工流程表和专业的施工工具。

  基层处理较为细致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层处理。由于该项目属于二次装修,所以先把墙地面铲除干净,然后根据铲除后的墙地面情况进行基层修补找平处理。

  施工现场刚刚基层处理完毕,地面以及需要进行防水涂刷的墙面已经找平,正待进行修复,修复完成后,才能开始进入防水施工。

  现场施工人员张玉领告诉记者,防水区域的基层处理与普通墙地面的基层处理不同,因为厨卫空间内有水电开槽、下水管、地漏、面盆、淋浴墙,每个部位的涂刷高度不同,特殊部位的细部增强处理也不一样。

  在现场,根据水电管线的布置可以看到,淋浴区的防水层高度设计了1.8米、面盆区域防水层高度1.2米、其他区域涂刷高度均为0.5米。而且墙面与地面交接的阴角部位,采用专业的抹弧工具进行了抹弧处理,保证防水涂料在阴角部位涂刷的同时不堆积。对马桶管、地漏、面盆下水管部位进行了开槽处理并在槽内嵌填了止水条,然后采用防水堵漏宝进行抹弧覆盖。

  ■ 细节放大

  抬高管井:在墙角的公用排水管及排气管部位,由于后期采用隔墙包裹,该部位是防水薄弱环节,使用后期常出现积水现象,采用专业的堵漏宝将管根抬高并做成由墙角向外侧斜坡状,保护管根同时,使该部位在后期使用时不会产生积水的现象。

  下水管做止水条:施工工人按照监理人员要求对马桶下水管的基层进行破拆,发现里面做了止水槽并填埋了止水条。下水管在安装时,由于施工不扎实,再加上楼板沉降、管道热胀冷缩等原因,会造成下水管与混凝土之间有缝隙,止水条则可密实缝隙。

  ■ 专家声音

  墙体破坏后最好全做防水

  ●张钟生,北京百万家园监理公司技术总监

  施工现场处理干净,基层处理到位,使用专利产品抹弧工具,比较专业。家中漏水有两大原因,一个是管根、墙角处理等防水工程不到位,另一个是水汽经过没有做防水的墙面出现返潮发霉。

  一般二次装修时,铲除墙面对轻体墙进行破坏,轻体墙上的破洞不在防水范围内。但是破拆的墙面最好也做好防水,这样能够有效防止与卫生间相邻的其他空间墙面出现返潮和发霉。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