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军:未来酒店设计应注重个性的表达

icon 2016-06-12 10:44:59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26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七站成功落地哈尔滨,相约著名设计师与大家共论“未来酒店设计”。记者采访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哈尔滨专业委员会主任周立军先生,解读他对“未来酒店设计”的理解。

  2016年5月26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七站成功落地哈尔滨,相约著名设计师与大家共论“未来酒店设计”。记者采访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哈尔滨专业委员会主任周立军先生,解读他对“未来酒店设计”的理解。

周立军:未来酒店设计应注重个性的表达

  记者:周教授,您好,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您自己。

  周立军:我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授,在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是哈尔滨专委会的主任,在学校里面主要担任室内设计的教学,同时也是室内设计学科的负责人。

  记者:您对大理石瓷砖应用是如何理解的?您做项目的时候会用得到吗?

  周立军:石理石瓷砖这些年发展还是挺快的,我们在设计中一般考虑用石材,觉得技术成熟和质感会比较好一点。但是这几年,大理石瓷砖的应用出来的质感和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也用过,一些外立面跟室内的墙面都有。

  记者:您是否有关注一些设计酒店和精品酒店呢?您最喜欢或者最欣赏的酒店是哪个?

  周立军:酒店也做了不少,在黑龙江省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牡丹江的夏威夷酒店,五星级的。

  记者:您有参与设计吗?您如何评价它?

  周立军:它是比较早能被评为五星级的酒店,当时我们付出了很大努力,从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都由我们来做。还有一部分是黑龙江广告公司来做,这个酒店项目在我们设计中占的比例很多。

  记者:您觉得设计酒店的未来趋势应该是怎样的?

  周立军:我觉得设计酒店的专业性、功能性还是非常强的,这对未来酒店设计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原则,都会按照这个规则来进行设计。但是我觉得从建筑形态来看,未来酒店应该注重个性的表达,这种个性表现在地域性跟文化内涵。我们以前做的酒店比较追求奢华、欧式风格,现在的酒店可能更多的像三亚的酒店那样,追求一种差异,让人感觉非常雅致,进到这个酒店以后,可以让人心态可以静下来,海边的自然景色也非常柔和,这样的酒店会给人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记者:好的,谢谢周教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