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悦盒(EC6108V9U)破解ROOT及使用经验终极教程

icon 2016-06-13 16:47:04
icon 0

摘要:最新的ROOT工具,适用于华为悦盒EC6108V9/EC6108V9U,四川电信、河北电信、广东电信、海南电信、浙江电信、重庆电信、江西电信、山东移动、青岛联通等多地运营商的目前所有最新版本固件

  最新的ROOT工具,适用于华为悦盒EC6108V9/EC6108V9U,四川电信、河北电信、广东电信、海南电信、浙江电信、重庆电信、江西电信、山东移动、青岛联通等多地运营商的目前所有最新版本固件

  全文包括:

  1.最新的ROOT工具,适用于华为悦盒EC6108V9/EC6108V9U,四川电信、河北电信、广东电信、海南电信、浙江电信、重庆电信、江西电信、山东移动、青岛联通等多地运营商的目前所有最新版本固件(截至2016年2月2日)。

  2.ITV帐号密码备份工具,ROOT失败恢复系统后不再需要求助10000号;

  3.内置固件的备份与替换工具,系统升降级随心所欲;

  4.无线ADB(调试模式)开启方法,让你方便地从电脑、手机上远程操控盒子;

  5.全自动策略路由配置脚本升级至3.x版,根据当前正在运行的APP自动更改默认路由,IPTVAPP走电信内网,第三方APP走宽带外网(感谢成都- 别惹白牛提出的解决方案),不再需要iplist文件,自动适应各地运营商(目前已测试四川电信、重庆电信、河北电信、浙江电信),;

  6.其它一些比较常见的盒子使用问题的解决办法,包括如何从IPTV界面切换到第三方桌面、如何调整TF卡挂载路径以解决部分应用无法找到SDCard的问题、如何将盒子的真实分辨率从720P更改为1080P、如何更改盒子MAC地址等等。

  入手第一个华为悦盒到今天正好两个月,已经到了我向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近期把大量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研究这个盒子上,但恰逢年底,工作上的事务较多,家中又有娇妻幼女不能抛下,实在无法兼顾(我毕竟没有太多的专业积累,很多 问题就算google到了症结所在,但要转化成动手实操的能力,还得更进一步地学习相关知识,往往整晚都在查询资料、寻找工具和不断试错,个人精力有限, 很多时候确实感到有心而无力)。

  这一次的《终结篇》中,我将把自己这一段时间来的收获重新整理并全部放出,包括大家期待已久的“内外网同时在线”的完美解决办法。发完这个贴后,我将终结对此盒子的研究,回归正常的生活。

  感谢论坛以及群里的各位热心网友,你们的支持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

  PS:有朋友建议开个群方便大家交流,我觉得不错,特别是IP地址库需要不时维护,大家群策群力效率更高,所以马上建了一个。

  华为盒子问题交流群

  46112 3864,进群暗号“盒子”。

  各位请加Q群,不要骚扰相同数字的Q号!

  提醒:目前ROOT工具提供了电脑版和U盘版两种刷入方式,各地运营商支持情况如下。

  U盘版使用极其简单,请优先使用。

  ROOT_EC6108V9U_UDISK.zip为U盘版,用于Recovery模式一键刷入,20秒完成,简便快速(压缩包内有详细操作说明,无需参照下面电脑版的ROOT流程)。

  root_ec6108v9u_final.zip为电脑版,用于装备测试模式下操作,步骤较多较繁琐,但有多个备份工具,稳定可靠(四川电信ca版硬件只能使用此工具)。

  再次提醒:

  1.从第二章开始皆为电脑版的操作流程,U盘版请直接查看压缩包内的说明即可;

  2.无论你采用哪种方式ROOT盒子,在使用第三方应用时请拔掉网线用WIFI连接(若觉得麻烦,请看后面的双网功能说明)。

  二、准备工作要到位,磨刀不误砍柴工

  2.1确认盒子软硬件版本

  按遥控器上的“设置”按钮,输入操作码“6321”,进入盒子的设置界面,再点击“关于”就能查看到盒子的软硬件版本。

  2.2下载所需的固件(非必要步骤,可跳过)

  下载固件是为了外置卡刷机和替换内置固件(详见后文5.2及7.1节内容),一般情况下,你可以不做此步操作。

  根据各地网友汇集过来的信息可知,华为悦盒EC6108V9U实际上存在着两个不同的硬件版本,分别为带高级安全功能的ca版和不带高级安全功能的pub版。目前已知ROOT工具可以通用,但是两个硬件版本的固件不能互刷(pub版之间可以互刷)。

  因此,各位在下载固件时,不仅要选择对应的运营商,还需要找对硬件版本,万万不可随意。

  现有固件一览表:

  重庆电信EC6108V9U_pub_cqydx:CQD01B016(出厂)

  广东电信EC6108V9_pub_gdydx:GDD01B013(出厂)→GDD03SPC100B011(最新)

  海南电信EC6108V9_pub_hnqdx:HID01B013(出厂)

  河南电信EC6108V9_pub_hnydx:HAD01B011(友情提示,如果你恢复了出厂变成了河北电信,请用此正确的河南电信固件还原)

  河南联通EC6108V9_pub_hnylt:HAL11TB011(友情提示,如果你恢复了出厂变成了河北电信,请用此正确的河南联通固件还原)

  河北电信EC6108V9U_pub_hbjdx:HED01B012(出厂)→HED01B014(最新)

  青岛联通EC6108V9U_pub_qdllt:QDL01B011(出厂)→QDL01B013(最新)

  山东移动EC6108V9U_pub_sdlyd:SDY01B013(出厂)

  四川电信EC6108V9U_ca_sccdx:SCD11B011(出厂)→SCD12B011(最新)

  四川电信EC6108V9U_pub_sccdx:SCD01B015(出厂)→SCD05B011(最新)

  浙江电信EC6108V9U_pub_zjzdx:ZJD10B013(出厂)→ZJD10TB013(最新)

  华为悦盒EC6108V9U固件下载:

  链接:http://pan.baidu.com/s/1pJCe6uB密码:ees8

  2.3必备物品

  1)电脑一台,需带有线网卡;

  2)在此电脑上安装telnet工具(Windows系统可在控制面板→程序→启用和关闭Windows功能中勾选“Telnet客户端”进行安装);

  3)网线一根;

  4)电视机(或带HDMI接口的显示器)一台;

  5)U盘一个(或存储卡+读卡器),并格式化为FAT32格式;

  6)下载ROOT工具(root_ec6108v9u_final.zip),并解压到U盘根目录;

  7)下载与你所在省份、硬件版本相对应的最新固件(update.zip),无需解压,直接复制到U盘根目录,

  8)将U盘插入盒子的USB接口;

  注意,请仔细检查U盘上的内容,和下图进行对比,不要有所遗漏(包括目前为空的backup文件夹)。

  2.4非必备物品

  1)USB接口鼠标一个,便于资源管理器中的文件复制和编辑操作;

  2)USB接口键盘一个,便于终端模拟器中的代码输入;

  3)USBHUB一个,想同时接入U盘、鼠标、键盘、手柄和摄像头时就靠它了;

  三、学会走后门,是必备的生存技能

  装备测试模式是华为留给我们的一道后门,在装备测试模式中我们能够直接获得最高权限。本贴中的ROOT工具、帐号密码备份工具等都需要在装备测试模式中运行。

  3.1将华为悦盒设为“装备测试模式”

  1)将盒子连接到电视机,开机,按遥控器上的“设置”按钮,输入操作码6321进入设置界面;

  2)选择“更多”→“高级设置”,输入操作码“6321”(注:不同运营商操作码可能不同,如广东电信为8288,联通为10010);

  3)选择“装备测试”,输入密码“131022”,然后选择“重启进入生产测试”,此时盒子将重启,电视机上黑屏无显示。

  3.2将电脑与华为悦盒连接

  1)将电脑的有线网卡IP地址设为192.168.1.X(X为2到254之间任意整数),192.168.1.88;

  2)用网线连接电脑的网口与盒子的网口;

  提醒:如果你的电脑上还有其它网卡(如笔记本电脑上的无线网卡),请暂时禁用或者断开连接。

  3.3通过telnet方式登录华为悦盒

  1)在电脑上打开命令提示符(在运行中输入cmd)窗口;

  2)在命令行窗口输入命令“telnet192.168.1.1”,回车;

  3)在login处输入登录用户名“root”,回车;

  4)在Password处输入密码(密码为空,直接回车即可);

  注:此时可见绿色的提示文字“WelcometoHiLinux“,并可见#号提示符。接下来就可输入命令进行后续的操作了。对Linux命令不太熟的人,建议你使用复制、粘贴的方式输入。

  四、打通天地线,从正确挂载U盘开始

  U盘上保存有ROOT盒子所必需的文件,让盒子能够正确读取到U盘上的文件信息,是我们进行ROOT操作的先决条件。从之前大家反馈的情况来看,许多人都是因为U盘挂载不上而导致ROOT出现问题,因此特地在这个地方写得详细一点。

  4.1查看U盘的设备名称

  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ls/dev|grepsd
复制代码
    

  以上图为例,一共列出了两个设备名,通常来说后面带有数字的设备名就是U盘了(此例中为sda4,在你的盒子上也许是sda1、sdb1、sdc1等等等)。

  4.2挂载U盘

  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mkdir-p/tmp/udisk
复制代码
     #mount-tvfat/dev/sda4/tmp/udisk
复制代码
    注意:请把命令中的

  da4

  替换成上一步所查看到的设备名再执行,不要直接照搬我的示例。若出现“Nosuchfileordirectory“的错误提示,则依次尝试其它的设备名。

  4.3确认U盘挂载

  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ls/tmp/udisk
复制代码
    U盘挂载正确的话,你就会看到之前复制进去的root_box.sh、update.zip等内容。

  五、未虑胜先虑败,ROOT之前请备份

  ROOT时操作不当有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进入盒子(一般表现为反复重启),虽说可以通过恢复出厂状态的办法来解决,但随之带来的一个副作用就是ITV帐号信息丢失(启动IPTV应用时卡在80%处)。

  现在我们先将ITV的配置文件进行备份,再进行ROOT操作就无后顾之忧了。

  5.1备份ITV配置文件(请务必进行此操作)

  确保你已经正确挂载U盘,然后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sh/tmp/udisk/backup_profile.s  

  复制代码
    当出现提示文字“Complete!”时,说明已经将盒子中的ITV配置文件备份到了U盘的backup文件夹中。

  5.2备份内置固件(此步可以跳过)

  华为悦盒中内置了一个固件,用于恢复出厂状态之用。我们可以将其备份出来留待后用。四川、河北两地用户可以不进行此操作,帖子

  中已经提供了出厂固件下载。

  确保你已经正确挂载U盘,然后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sh/tmp/udisk/backup_rom.s 

  复制代码
    当出现提示文字"CopyingROMFiles..."时,说明正在复制固件,请耐心等待一会。

  待出现“Complete!”提示时,说明已经将盒子中的固件备份到了U盘的backup文件夹中。

  5.3替换内置固件(此步可以跳过)

  华为悦盒的内置固件往往是较老的版本,功能有所缺失(如四川的出厂固件不支持想家可视电话),我们可以用目前最新的固件来替换

  它,以后若进行了恢复出厂状态操作,可以减少再次升级的麻烦。

  同理,我们也可将其替换为任意一个你想要的版本(只要你有对应的固件),升级、降级随心所欲,跳出盒子只能恢复到出厂版本或升

  级到最新版的限制。

  首先确保你之前已经将update.zip文件复制到U盘根目录,然后确保你已经正确挂载U盘,接着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sh/tmp/udisk/replace_rom.sh
复制代码
    当出现提示文字"BeingReplacedROMFiles..."时,说明正在替换盒子中的固件,请耐心等待一会,千万不要打断它!

  待出现“Complete!”提示时,说明已经用新的固件替换了盒子中的内置固件。

  六、奔跑吧兄弟,ROOT就是这么轻而易举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朋友的心里已经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了。确实,水了五六章才说到ROOT,我都觉得自己有些啰嗦。不过,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的宗旨,我希望看完此贴后,不仅你能ROOT自己的盒子,甚至还可以在网上提供ROOT盒子的有偿服务,要是很多细节地方不交代清楚,岂不是砸了我的招 牌。嘿~~

  其实到了这一步,剩下ROOT操作已经很简单了。

  6.1执行ROOT脚本

  确保你已经正确挂载U盘,然后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sh/tmp/udisk/root_box.
    当出现提示文字“Complete!”时,说明盒子已经ROOT成功。

  6.2退出装备测试模式并重启(正确退出才不会黑屏)

  在#号提示符处输入以下命令: 

  #/root/factoryexit
复制代码    

  #reboot
复制代码
    此时盒子会重启,命令提示符窗口会显示“遗失对主机的连接”。

  楼主的吐槽:教程里提醒得再多,还是有不少人在这里没有正确操作,导致重启后黑屏(即盒子仍然还处于装备测试模式),然后吓得以为盒子坏了。下面给出两个 补救的办法:一是重新telnet,然后再执行上述两条命令;二是进入recovery,选择第六项reboot。

  6.3设置“沙发桌面”为默认桌面程序

  盒子重启后,屏幕上会提示“选择主屏幕应用”,此时应先选择“沙发桌面”,然后再选择“始终”即可。千万别手贱选“IPTV”。 

  6.4更新SU二进制文件(不更新无法正常获取ROOT权限)

  盒子启动后,请在沙发桌面上选择“系统应用”→“SuperSU”(超级授权),接下来按照屏幕提示依次点击“继续”→“常规方式”,最后手动重启盒子即可。广东电信的盒子在此处更新可能失败,但不要紧,ROOT权限仍然已经到手。

  至此ROOT操作已经全部完成,你的盒子已经可以任意安装和使用第三方应用了。

  6.5开启“允许安装来自未知源的应用”

  友情提示:在2015.12.25发布的新ROOT工具中,已经自动开启了该选项。本节内容可以跳过。

  发现很多朋友在试图安装第一个应用时,会在这个地方被华为迷惑住,所以赶紧补充这一节内容。

  一般的情况下,使用安卓系统的设备只要开启了“允许安装来自未知源的应用”,就可以从非官方渠道安装APK。但是,华为悦盒的四川新版固件在这里弄了个障眼法(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应付广电总局的要求)。

  看起来它默认是选择了“允许”,实际上“允许”和“禁止”这两个选项是反的!!!反的!!!反的!!!

  所以,我们应该先选择“禁止”,然后在下方弹出的选项中再选择“允许”才是真正的开启了“允许安装来自未知源的应用”。

  6.6如何在电信IPTV和沙发桌面之间相互切换

  从沙发桌面打开电信IPTV应用是非常简单的,找到IPTV图标点击即可。但是反过来,电信IPTV里面并没有沙发桌面的入口,那我们该如何操作呢?需要关机重启吗?

  其实没那么麻烦,从IPTV切换到沙发桌面有两种类似的操作办法:

  1)先按“设置”键,再按“首页”键进入沙发桌面;

  注意:首次这样操作,可能会出现一个桌面选择窗口,记得选择“沙发桌面”+“不再提醒”哦

  2)先按“本地”键,再按“首页”键进入沙发桌面(你也可直接在本地页面选择你想使用的应用);

  部分华为悦盒原配的遥控器是简化版的没有“本地”键,针对这个情况,最新的ROOT工具已经将极少使用的蓝色“信息”键改为了“本地”键,但此改动在少数固件中无效(如四川CD01B011)。

  必须说一下,我们已经提供了按“菜单”(选项)键直接返回沙发桌面的功能,请在本帖中寻找更新补丁(限四川固件)。

  6.7如何屏蔽系统升级

  友情提示:在2015.12.31发布的新ROOT工具中,已经自动屏蔽了系统升级。本节内容可以跳过。

  考虑到今后电信可能在新的固件中进行更多的限制导致ROOT失效,因此我们有必要暂时屏蔽系统升级。方法很简单:

  以沙发管家为例:

  1)先在盒子上安装“沙·发管家”应用(建议先断网避开升级检测,然后用U盘将沙·发管家APK放到盒子上安装);

  2)进入沙·发管家→工具箱→设置,将“超级权限”一项设为“开启”;

  3)在弹出的SuperSU授权窗口中,允许对沙·发管家进行授权;

  4)进入沙·发管家→工具箱→自启动管理,找到“检测更新”这一项,将其设为“禁用”。

  特别提醒:如果你已经看到了升级提示,不要慌张,请拔掉网线重启即可跳过。如果仅有WIFI连接仍然提示升级,请暂时关闭路由器上的WIFI功能,或者干脆关掉路由器以确保彻底断网。

  七、万能后悔药!恢复备份的三种手段

  还记得我们在第五章内容中做的几项备份吗?现在就来体会一下它们的好处吧。

  7.1使用内置固件进行刷机

  如果你没有替换过内置固件,那么使用此操作将会恢复至出厂版本(降级)。

  如果你按照5.3节的内容替换过固件,只要你替换的固件是官方发布的任意一个版本(能通过签名验证),都可以顺利刷进去,升级、降级都没问题,不会影响ITV帐号和已安装的第三方应用。刷机后重新ROOT一下即可。

  方法很简单,按如下步骤操作:

  1)用盒子背后的电源开关关掉盒子,然后重新开机;

  2)开机时连续按动遥控器上的“待机”按钮,直到盒子进入Recovery模式;

  3)在Recovery菜单中选择第二项“Appyupdatefrombackup”。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