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热词解读2016年光亚展照明行业发展

icon 2016-06-15 10:02:36
icon 0

摘要:2016年光亚展于6月9日在广州琶洲展馆热闹开锣,小编走访发现,不同于2014年的“智能照明”、2015年的“灯丝灯”,今年企业更多地提及“创新产品”、“专注细分市场”、“看好户外照明”三大热词。

  2016年光亚展于6月9日在广州琶洲展馆热闹开锣,小编走访发现,不同于2014年的“智能照明”、2015年的“灯丝灯”,今年企业更多地提及“创新产品”、“专注细分市场”、“看好户外照明”三大热词。

  创新及差异化竞争成行业主旋律

  2016年,晶元光电全力布局后白光时代的LED特殊应用市场。晶元宝晨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博向笔者介绍,光亚展晶元光电一举推出了IR红外芯片系列、410nm chip的UV PAR灯、专利LED灯丝技术等多个特殊应用新品,通过行业领先之技术布局细分市场,开发LED新蓝海。2016年,晶元光电看好UV LED、车用LED及红外LED市场份额增长。

  晶瑞光电专注于大功率光源产品,硅衬底技术拥有全球专利。现场展示了应用于手机闪光灯、汽车照明、移动照明等产品。总经理梁伏波介绍,晶瑞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户外照明领域拥有优势和高性价比的硅衬底产品。晶瑞立足做高端大功率市场,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实力,立志打造一个国产的民族大功率光源品牌。

  业内创新型设计工厂华普永明以互联网思维的商业模式迅速在当前市场脱颖而出。今年光亚展现场发布其超高光效的176.5lm/W新品。产品具有5大技术优势:热蜂窝效应散热、全结构散热、免工具维护、人类功效学配光、双耦合IP68防护。据介绍,产品量产光效可达160lm/W以上,吸引了不少关注。

  “户外照明”成年度关键热词

  中恒派威总经理刘海浪表示,看好2016年中国户外照明市场较快增长。刘总认为,现在国内很多城市高压钠灯已经用了十年左右,正是替换的最佳时机。而这一体量非常之大。这时候就需要有非常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入市场。2016年,中恒派威与全球供应链公司富昌电子战略合作,将优质产品和方案与富昌电子优秀的销售渠道整合,进行全球推广。行业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中恒派威认为做好充分准备的企业会有较大收获。

  凯盛电子同样看好今年的户外照明、工矿灯、城市亮化市场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夏素娥介绍,凯盛亮化特种电源可以从小功率6W做到100W,户外这块产品市场我们很有信心。此次凯盛展出了一款RGB双色调温的专用隧道灯电源,受到客户的欢迎。

  今年展会上,可以看到户外照明的展品明显增多。芯片厂商中参展的大厂之一科锐光电本次展示区就分为工矿灯/泛光灯、商业照明和户外道路照明三大展区。简洁明快,一目了然。

  深挖细分市场的企业也可以活得很滋润

  在这次展会上,还有一些关注细分市场的企业也活的很滋润。他们也许体量很小,但是通过深耕细分市场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深圳佰特照明是一家专注线条灯领域的照明厂家。公司董事长王金刚表示,公司在国外市场销售稳定,这次参展希望拓展国内用户,让更多的客户了解佰特产品。公司专注于把自己的专业市场做好,做深,做透,以专业化赢得市场。

  在1.2号馆,沃生照明董事长李家航向我们介绍了公司新设计研发的功能和照明一体化产品,如将展示架和光源融为一体的商品展示栏,装饰+照明融为一体,看不到电线,运用特殊材料自主设计。可做为装饰照明,台灯,吸顶灯使用。李家航表示,做照明行业二十多年,看到行业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也给企业带来了损害。沃生照明专注于设计型照明产品,虽客户小众,但遍布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尤其受到美、德、日等国家的欢迎。如果每个人都做强自己那一点点,不跟风,不盲从,那么整个行业才能走向美好未来。很高兴,这届光亚展上看到了一些改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