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卖地板骗得1.5万 警方提醒谨慎选微商

icon 2016-06-21 08:49:00
icon 0

摘要:警方提醒,在选择微商时,尽量选择有实体店、比较熟的商家,要求提供进货单据、营业执照等证明,仔细确认后再消费,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银行汇款单等交易记录。

  近日,市民吴先生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卖地板的好友,和对方订了35平方的地板,并在发货前就将货款6650元汇给了对方,谁知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收到货。而吴先生再去找对方时才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黑。经开发区警方全力调查,最终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范某被成功抓获归案。警方提醒,在选择微商时,尽量选择有实体店、比较熟的商家,要求提供进货单据、营业执照等证明,仔细确认后再消费,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银行汇款单等交易记录。

朋友圈里卖地板骗得1.5万 警方提醒谨慎选微商

  市民报警

  朋友圈买地板遇骗局

  一市民被骗6650元

  吴先生是一个做玻璃拉门的小老板,家住在开发区朴席镇。“今年1月下旬那会,我想自己在镇上开个小门面,于是张罗着装修。”装修一步一步进行着,到了 要买地板这一环节,吴先生犯了愁,“我去外面的一些地板品牌店都看过一圈了,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感觉质量不行。”转了一圈,吴先生也没看到合适的地板。

  1月20日这天,吴先生突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则卖地板的广告。吴先生点进去看了一圈,不管是从款式上还是价格上,他都比较满意。于是按照对方留下的微信号,加了对方好友。

  对方微信名为“晴天地板”,吴先生在其朋友圈内,看到了不少他发的广告。吴先生也向对方询问了一些关于地板的情况,对方也对答如流,本来有点不放心的 他也基本打消了疑虑。很快,吴先生就和对方确定了地板的款式,并将6650元货款通过微信打给了对方,对方也承诺很快就安排发货。

  然而等了几天,期间吴先生隔三岔五催促对方发货,可是对方却一直在搪塞他。1月25号,吴先生再在微信上找“晴天地板”时,对方已经将他拉黑。吴先生这才惊觉自己上了当,赶紧向开发区警方报警求助。

  警方调查

  为还债他动起歪心思

  成功骗了3个人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很快,通过“晴天地板”这个微信号,警方确定了浙江籍嫌犯范某,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6月10日,在浙江警方的协助下,范某被成功抓获归案。经查,范某今年35岁,浙江省湖州(楼盘)市南浔区人。

  据范某交代,他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利用微信实施诈骗了。“一般我都会在一些微信群或朋友圈里发布地板的广告,就会有人加我,我再通过聊天取得对方的信任,让对方先汇款给我。”利用该手段,范某成功骗到了3个人,吴先生就是其中一个,总案值一万五千余元。

  为何范某会屡屡得手?原来范某就曾是做地板生意的,后来因为经营不善,在外欠了很多债。无力还债的范某原先也不是一心想行骗的,他曾为赚钱做过一段时 间黄牛,在外找客户,再和供应商拿货,赚取客户和供应商中间的差价,但是一单下来只能赚到几百块钱,对于自己欠的债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于是范某就动起了 歪心思,利用微信购物目前监管空白这个空隙进行诈骗。

  目前,范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