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8岁宝宝与欧美儿童轻松对话, 是这只蛋最不酷的能力罢了!

icon 2016-06-22 10:46:30
icon 0

摘要:基于AI与儿童教育机器人,颠覆传统早教设备交互方式。

  又到一年高考季,还记得那些懵逼过的英语听力吗?还记得连老外也能考倒的长篇阅读吗?

  事实上,英语不仅是高考必过的一道坎,更是与全球对话、接触世界的一座桥梁!然而,在中国,应试的英语教学仍然存在较大弊端,孩子们难以培养起学习兴趣;而父母有限的水平也导致大多家庭缺乏英语交流环境。

  因此,学好英语是一件让许多孩子头疼、父母高度重视的事情。

让8岁宝宝与欧美儿童轻松对话, 是这只蛋最不酷的能力罢了!

  从儿童的成长过程来看,语言的训练需要从早期开始。因此,凡豆科技以“中英双语训练”为切入点,通过蛋蛋(EGGY)机器人为2-8岁儿童提供中英双语教育资源和服务,听、说、读多方位辅助宝宝语言的启蒙与学习。

  语音识别+图像识别+AI,颠覆传统伴读交互模式

  区别于许多同类早教产品,蛋蛋机器人非常注重“体验”,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提供更完善的功能,来改善传统早教设备的交互模式,凡豆科技董事长田学红如是说。

  比如故事伴读。传统的故事机、早教机与许多新兴的儿童智能机器人,更多是将故事内容汇集在云端,从头到尾式完成故事朗读,潜移默化地实现儿童启蒙。而蛋蛋(EGGY)机器人则加入了“阅读”元素,通过中英绘本阅读+蛋蛋伴读的方式,帮助宝宝认知世界。

  田学红表示,之所以不选择屏幕动画替代真实绘本,是因为iPad等大屏信息和真实世界呈现出了过多内容,导致信息量过载,宝宝的潜意识常常容易被各事各物吸引。绘本则可以让宝宝更清晰直观的学习了解,构建脑内语言逻辑库,比如“猫咪会喵喵叫”、“小兔子爱吃胡萝卜”等等。

 其二,“翻到哪读到哪”,打造更智能的交互体验。蛋蛋机器人不仅支持语音、二维码等方式便捷地进行绘本检索,还可以轻松做到“翻到哪读到哪”,只需将书本摊开在蛋蛋面前,它就会通过摄像头自动扫描识别当前页面,并同步朗诵,有效避免了每次阅读都得从头开始的尴尬状况。

  

让8岁宝宝与欧美儿童轻松对话, 是这只蛋最不酷的能力罢了!图注:蛋蛋机器人配套的支架可以自由调节摄像头角度,有效增强了使用体验

  其三,依托人工智能,实现智能问答+表扬鼓励。值得一提的是,针对3岁前的儿童群体,蛋蛋会主动根据绘本故事进行提问;伴随年龄增长,小孩子拥有更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后,蛋蛋的主动性亦会随之降低,更多是实时解答各种好奇、疑问,而内置的鼓励机制则会在每一次互动过程中对孩子的优秀行为进行称赞、表扬,以增强宝宝的自信心与学习兴趣。

  智能语意理解,保障沉浸式双语学习体验

  除了绘本阅读,拥有较高人工智能的蛋蛋机器人还支持英语语境训练,通过更贴近人与人之间的听、说、视觉、触碰等交互方式,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下与宝宝进行英语对话与单词学习,再搭配上萌萌的表情,充分提升宝宝与蛋蛋一起学习成长的兴趣!

  

让8岁宝宝与欧美儿童轻松对话, 是这只蛋最不酷的能力罢了!图注:凡豆科技设计了五款符合儿童喜好的颜色外观

  田学红表示,“比如宝宝今天通过绘本学习到了Time to get up这样一句英文日常用语,此后的起床时间里,蛋蛋都会通过Timeto get up来叫醒宝宝,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中让孩子理解短语的意思与作用,而非通过理解Time=时间的背单词方式去延伸学习。”

  其中,针对宝宝牙牙学语时期的语言模糊性、重复性,凡豆科技专门进行了语意理解优化,通过近义词、同音词联想以及自动语法纠错的方式保障对话流畅度。此外,蛋蛋机器人独特的异构双-Mic语音增强算法,能够在远距离交互和近距离学习两种场景下自适应采用合适的语音增强手段,进一步提升语音交互质量。

  量身定制3年1000本,让每个宝宝练成英语达人

  今年5月19日,蛋蛋机器人于“中国智慧家庭博览会”上正式举办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并推出了“蛋蛋机器人+凡豆未来书院会员卡(用于线下阅读或购买绘本)”的组合套餐。

  “教育一定是有目的、有计划性的”,田学红强调,蛋蛋将为每个宝宝个性化推荐中英文绘本,有计划地在学前三年完成1000绘本阅读,同时,设计进阶式的英语学习课程,让他们轻松地掌握中英文两种母语。

  而在后续的阅读服务支持上,一方面凡豆科技会积极和幼儿园、社区、房地产等渠道合作,设立线下图书馆和城市书院,快速覆盖到更多区域;另一方面在线上运营凡豆科技未来书院,通过快递的方式每月邮寄30本到家里,之后再行回收的模式进行运作。

  总结

  从教育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中不乏有大量打着教育旗号的儿童智能机器人,它们本质上更像是披着机器人外皮的故事机、早教机产品;且由于产品定位不清晰,既要亲情陪伴,又要早教启蒙,导致功能设计往往大而全,且同质化非常严重,体验也不见得好。

  而凡豆科技的做法则是以语言训练为切入口,抓住中国父母的痛点,真正深入到语言学习与使用场景中,完成绘本伴读、问答互动、鼓励等功能设计,同时在技术上进行优化(如针对儿童语言进行的语义优化),不失为一条较为清晰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