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icon 2016-06-24 17:55:52
icon 0

摘要:2011-2015年,传世嘉业创始人王斌率领营销战队,闯遍中国大江南北,走过509个城市,策划并落地执行逾1500场线下活动,服务消费者8000万人次,创造销量超过150亿。

  在中国家居业有这样一个迄今无人可破的神话:

  2011-2015年,传世嘉业创始人王斌率领营销战队,闯遍中国大江南北,走过509个城市,策划并落地执行逾1500场线下活动,服务消费者8000万人次,创造销量超过150亿。

  从0到150亿,王斌走了足足11年时间。这是绝望与希望交织下的11年,这是血与汗熬出来的11年。但是,在今晚,王斌在汇聚近百家家居卖场的的SOLOMO总裁风暴私董会上却向大家“低头认错”。为什么要认错?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呢?是悔悟,还是觉醒?

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过去我们做错了什么?

  “很多人说我是中国爆破的第一人,是中国家居营销颠覆者,但是我想跟大家认一个错,我错了!”这是王斌在6月23日晚私董会的开场白。

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为什么要认错?为什么是王斌来?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场合?

  “因为我们传世嘉业虽然做了这么多场活动,做了这么多数据,但没有什么沉淀,其错有三:一错:我没有为“传世”沉淀,二错:我没有为“你们”沉淀。三错:我没有为“行业”沉淀。”这是王斌的总结。

  那什么是沉淀呢?它包含两个方面:

  一是用户层面:从用户的消费路径,到拉新、再到留存。完整而又忠实的记录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从而分析预测下一次消费行为与消费服务。

  二是品牌层面: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再到交互体验,再到品牌画像。全方位固化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形象。

  是的,马云早在2015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就表示从IT时代走入DT的世界,这不仅仅是技术的提升,同时也是思想观念的提升。二者的区别在于,IT时代以“我“为中心,DT时代则以“别人”为中心,让别人更强大,开放和承担更多的责任。这里的“别人”指的是消费者。

  当苹果在做极致用户体验的时候,我们在跑马圈地;当小米在做粉丝经济的时候,我们还在与经销商讨论促销的问题;当罗辑思维,吴晓波频道将社群玩到出花的时候,我们似乎才明白了一些道理。

  今天,我们在做运营,管理,销售的时候并没有真正认识到消费者的重要性。没有注重消费者数据的积累与分析,所以今天,我们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现在我们怎么办?

  那么面对未来,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王斌在认错后开始了这样分析:

  1、我们做用户的记录,我们没有帮用户和我们自己构建自己的品牌认知,没有消费者画像。另外,一切营销法则都好像失效了,其实未来企业的核心是什么?它就是数据。

  而数据是什么呢,数据就是用户。你的数据有多大就是你多大的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要说你的数据是某一类用户,而是每一个用户。每一个用户对你品牌的喜好都应该知道,他的行为你都应该知道,这是数据的定义。

  2、我们的用户变了。未来用户核心人群,那就是80后和90后,他们是时间少,怕麻烦,他们是网络的原住民,他们不听广告,但听社交,他们喜欢听取客户的口碑和评价。那么用户之变,导致我们的渠道之变,必将导致我们的经营之变。这是我们现在中国门店大概需要改善的地方。

  在当今互联网+思维下,不再区分线上线下,边界越来越模糊,呈现出“人-产品-服务”的多维交互,并趋向于复杂化。1.0时代是信息交互,单维的,如门户模式;2.0是时代是人和产品的交互,如京东,阿里;今天,企业正处在3.0时代,是人和产品、服务的多重交互。 未来必将还会发生更快更迅速的变化。

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未来我们该何去何从?

  如果说过去企业的经营是倒爷式的粗放、激进时代,拼资源,拼关系,路子野,而未来必然是从外向粗放型向内向、集约型转变,光有资源是绝对不够的,这对人的考验更大,要求对创新、对管理、对模式、对产品、对资本掌控等是越来越全面,是个多维度综合要求。

  借用去年李克强总理的那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和这种互联网+的产业协同是一回事。只有当企业因互联网+而出现了产业协同的质的飞跃,才是最终的目标,而不是仅仅只披上一件互联网+的马甲。但整体实体经济要借着互联网+的东风,真正成熟,尚需一个漫长的过程。

今天,做了150亿销量的王斌认错了!

  正如凯文凯利所说:互联网对人类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