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嘉业谭勇:借用互联网,打造品牌平台

icon 2016-06-24 18:04:49
icon 0

摘要:这次学员最重要的服务对象是卖场商户,商户是终端,而像门店、经销商、导购之类是最终产生销售的源头。移动互联网时代,他们都在思考如何能够让客户、商户更加高效,怎样做大做强。今天我们也来探讨一下,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打造更好的平台。

    2016年6月23日-24日,一场由传世嘉业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家居行业先锋企业家和IT界专家学者主导、沉淀最具应用价值和时效性的互联网+升级经验与智慧的传世私董会在深圳京基喜来登举行。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传世嘉业互联网+零售集客系统技术顾问谭勇。

传世嘉业谭勇:借用互联网,打造品牌平台谭勇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谭总今天准备给学员带来什么样的分享?

  谭总:我的课题题目是移动卖场智慧终端,这次学员主要是卖场客户。他们最重要的服务对象是商户,商户是终端,像门店、经销商、导购之类的,这些是最终产生销售的源头。移动互联网时代,他们都在思考如何能够让客户、商户更加高效,怎样做大做强。我们也探讨一下,互联网时代下,这些卖场或者品牌本身怎样成为一个平台,像新浪家居91装修服务平台。

  成为平台的意思是什么?这个平台里面有一些规则,一些基础的支撑,让每一个门店店长、导购能够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更高效地去赚钱。目前,进店的顾客越来越少,我们知道都被人跨界打劫走了,像房地产做上游,互联网做家装,竞争压力很大。移动互联网来了,有一些行业互联网工具用得好,相比之下传统家居行业比较薄弱,客流自然少了。中国房产虽然是处于下行的趋势,但是刚需还是存在的,但是这个消费需求没有在产品终端得到体现和满足,而是转移了。为什么转移?

  我们今天要考虑的是用户思路的问题。什么叫用户思维?我们从雷军做小米开始,就意识到要多一些参与感,不过,在家居行业,不可能让消费者帮你设计马桶、设计地板,他们不可能参与进来的。其实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在传统终端之下,消费者的体验不好,觉得不便捷、不方便。现在消费者往线上转移,往互联网家装公司转移,甚至还有一些比较流行的拎包入住的精装房,其实就是因为这些方式更方便、简单,更有信任度。在传统终端渠道里面,用户的体验不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信息不透明,为了了解更多的信息,他们去网上搜索、到店里面体验,消费者花大量的时间货比三家或者是参加市场活动,就是为了要更加透明的信息。现在有很多企业线上、线下是割裂的,消费者去天猫看是方便了,但是看不到实物,没有可信度,到线下又听到另一套说辞,所以体验不好。体验不好,就没有用户思维。用户最核心是体验,用户是体验至上的。家装行业,我们几个用户会参与呢?这里是不需要参与感的。

传世嘉业谭勇:借用互联网,打造品牌平台谭勇在授课

  新浪家居:需要体验感?

  谭总:是的,这个是最重要的。这个又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里面的用户跟别人扯这些大数据。大数据是什么?我们说再小的企业都有数据,这是个性化的时代,不能简单地将一群人归类为某一类用户。但是,如果你连用户都没有,哪里来的数据,没有数据就导致我们做终端活动会比较累。我经常跟他们说,做活动是一波流,这次去做取得一些效果,下次又重新来过,因为没有数据沉淀。这里我们会讲到数据的沉淀,目前传统的终端是附于卖场品牌生存的。商户是没有安全感的,因为品牌和店铺都不是自己的。所以他,我觉得我们这个卖场的品牌应该要站出来,将卖场和品牌自身构造成一个平台。

  平台这个概念也说了很多次了,我们再来讲互联网思维。那么互联网思维怎么解决?有一句话我是比较认可的,你应该把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平台,给员工更好的工作舞台。比如说像媒体一样的,你们有很多自媒体,每个人都会成为一个工作舞台。那么怎样更高效呢?卖场的位置、品牌、公信力、背书,如何更好的构造一个平台出来,让我们最底层的工作人员,在跟客户交流的时候更高效。像快餐行业里的美团、饿了么、百度,一看就知道不是三无产品,比如京东,他会把整个品牌的形象、公信力传递到每个员工身上,而且支持员工的工作,那么反过来,终端的商户也一样,目前这方面得到的支持是不够的。

  新浪家居:就是卖场作为一个平台?

  谭总:那么当卖场或者品牌成为一个平台的时候,能提供什么价值呢?第一,品牌本身的公信力。第二,这个平台里有很多的工具,使得向顾客做营销和链接变得更容易。我们以前一去就派自己的卡片,拿一个单张,加顾客的个人手机、加微信,这些是个人行为,不是平台行为。实际上这一块没有做好,因为我们都要想着平台,像BAT这样大的平台。有人觉得,我们就一个卖场、一个品牌,一年做几十亿,没有必要做平台。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再小的企业,本身是企业也是平台,并不是单纯地员工服务一个用户。如何用移动互联网的工具,把这个平台做的更好,这个是今天我们探讨的核心话题。

  新浪家居:我觉得这个话题还是很值得探讨的。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