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啦!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今日开幕

icon 2016-07-01 18:59:36
icon 0

摘要:7月1日—4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有来自8个产区的38家品牌企业参展,展品类型涵盖仿古家具、器形创新、工艺创新、设计创新等4大类。不仅如此,...

   7月1日—4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有来自8个产区的38家品牌企业参展,展品类型涵盖仿古家具、器形创新、工艺创新、设计创新等4大类。不仅如此,展会期间,“匠心﹒读韵”中国红木家具文化论坛”同期召开,同时启动红木工艺品大赛与红木交易中心平台合作推广活动。中国轻工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全国政协委员杨志明、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秘书长张冰冰、专委会主任陈宝光、元亨利董事长杨波、伍氏兴隆董事长伍炳亮、太和木作董事长关毅等出席开幕式。

开展啦!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今日开幕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介绍,本次品鉴会将汇聚当代红木家具行业中的各路翘楚精英和各产业区域代表品牌,规格高,集中展示当代红木家具行业的精品名作。品鉴会由红木家具精品展示、红木家具品鉴、精品家具评比颁奖、红木家具文化论坛等多个活动单元组成。“精品”概念不是狭隘的“材质最贵、价格最高”的家具,而是以家具型制的优美、工艺与材质的平衡、欣赏与使用的兼具为出发点来权衡的。所以,展览代表了当代红木家具的高端水准,也兼顾了不同的材质与消费需求。

开展啦!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今日开幕

  记者看到,在本次展会上有仿古风格的伍氏兴隆明式海南黄花梨精工重器、北京行之行家具公司材质多样款型经典的仿古家具、上海航管新推出的经典明式家具精选大集等;有在材质、工艺和技法上锐意创新的北京元亨利工匠三年磨砺而出的紫檀屏风“琴棋书画”、福建三福、深圳泰和园家具精品;有太和木作准备精选的让现场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宫廷家具的精仿宫廷家具;也有勇于将红木家具向红木家居方向发展及当今生活的兼容性上积极探索的深圳友联、中山太兴红木等。

开展啦!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今日开幕

  此次参加“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的不仅有单独的品牌,还有产区组团参加,来自浙江海虞的红木企业就是“苏作”代表,如金蝙蝠的扇形南官帽椅、灯挂椅、梳背扶手椅,汇生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一款新中式圈椅,明艺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大果紫檀藤面圈椅,永泰红木家具厂的冲天灵芝太师椅、幸达红木家具厂的大红酸枝圈椅等给中国传统坐具带来了一种新的面貌。

开展啦!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今日开幕

开展啦!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今日开幕

  展会期间,“匠心·读韵,中国红木家具文化论坛”同期举行,木家具行业精英与各界文化名人纷纷亮相,共同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及红木家具中的工匠精神。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认为,精品红木家具是工匠精神的典型体现,只有回归文化和技艺传承,在工匠的雕琢下,家具才能注入灵魂,饱含韵味,闪现光辉。(文/新浪家居 樊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