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中国智能家居,要先解决大数据信任危机问题

icon 2016-07-05 11:37:30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1日-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6(第十六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未来之星年会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本届年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邀请企业领袖与最前沿的新兴企业领导人共同探讨在科技革命催生产业格局巨变的时刻,“...

  尖峰论坛二 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家居生活

  会议时间:2016年7月2日14:50—16:10

  会议地点:贵安新区开元酒店宴会厅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中国智能家居,要先解决大数据信任危机问题

  2016年7月1日-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6(第十六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未来之星年会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本届年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邀请企业领袖与最前沿的新兴企业领导人共同探讨在科技革命催生产业格局巨变的时刻,“互联网+”、新工业革命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结合,会开启怎样的未来。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中国智能家居,要先解决大数据信任危机问题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受邀参加7月2日尖峰论坛环节就“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未来生活”与众企业家进行探讨,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苹果装饰集团创始人李齐、北京康洁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府、深圳元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劲东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信中利资本董事总经理陈丹。论坛中各位嘉宾来自传统行业和科技行业两大阵营,现如今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企业家带来许多思考,并促使许多企业在浪潮中转型变革。对于未来智能家居,各位企业家分别从各自领域阐述智能家居的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表示,虽然智能化已然成为家居行业的趋势,但是这也势必会带来许多隐患和弊端,“我个人觉得,智能家居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千家万户,说良心话我不觉得是最迫切的问题,反而,现在国内面临的大数据和客户痛点问题尚未解决。客户最关注的也许是售后和怎样结局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包括售后和针对个人家庭情况的私人定制,而现如今,我们的智能家居还需要做好功课。”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中国智能家居,要先解决大数据信任危机问题

  苹果装饰集团创始人李齐则认为,智能家居的关键核心在于“个性定制”,解决在个性定制前提下的大数据收集和分析是首要问题,“说到智能家居,这里头必须解释两个词,一个是智能,一个是家居。智能是所谓的自动化,通过互联网信息的交流,产生了大的数据,并且对数据做运算分析得出的东西叫人工智能,另外一个方面是家居,我认为智能家居只有在家里用的产品才是真正家居的需求。那么智能家居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在私人化的信息基础上进行大数据收集和分析。”

  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则描绘了详细的智能化未来家居生活,他认为智能家居现在正在逐步完善,并且可以做到日常的个人信息检测和收集,另外,未来智能家居还可以做到陪伴、和内心需求。并且将逐渐融入人类的生活成为可信任的生活中的一部分。”比如健康方面,家里面的马桶每次使用的时候,自动收集粪便中的样本,通过分析什么样的环境,你的胃溃疡的风险多高,蛋白质的水准怎么样,告诉你很多健康有关的信息,比如停电、体温,这些信息只要在生活中使用,只要住在家里,数据就能收集起来,再结合我们的精英数据,内在数据外在数据结合起来,才把健康状况分析得更好。“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中国智能家居,要先解决大数据信任危机问题

  信中利资本董事总经理陈丹也表示,智能家居正在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而已经进入很多公司和企业,并且智能化的操作运用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企业成本倍速降低,这是智能化必然的趋势和良好的前景。

  论坛中作为传统行业的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也表示很期待科技的力量,愿你呢公寓智能化握手,毕竟传统企业是真正近距离接触消费者的。在客户评价、客户反馈、客户信息的收集中也是最真实的,在智能家居的趋势中传统行业也要思考大数据的建立和安全性,真正为消费者的权益保驾护航。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中国智能家居,要先解决大数据信任危机问题

  本次论坛,来自两大阵营的企业家,都从自身领域阐述了对于智能家居的看法,但是对于科技型企业,赵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科技本身是为了帮助人类生活的更加舒适自然,智能化企业和传统企业不应该存在对立的鸿沟。需要互相借鉴和学习,才能完美结合。

  而对于智能化怎样垫付传统行业这个问题,来自传统行业的王占府则表示,智能家居和传统家居企业不应该存在颠覆与被颠覆,而更应该加强合作以家居为载体改变消费者的体验感。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也极力认为,作为传统行业中的各个企业不应只存在一枝独秀的现状,想要步入智能化除了要依靠先进的技术还需要多企业联合,将资本、技术强强联合才能共同步入美好的未来。

  论坛最后,各企业家也预言,未来人工智能改变集聚生活最有可能出现在电子家具、电器和服务行业中,并且会逐步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