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王国彬对话投资人,互联网家装进化不止3.0

icon 2016-07-07 10:45:51
icon 0

摘要:2015年,土巴兔获得58同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等机构C轮联合投资2亿美金,这也是泛家居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一年后2016年的6月28日,土巴兔在北京召开“家装生态进化论”发布会,大会在家装3.0生态时代的概念下,邀请了土巴兔的投资方...

  2015年,土巴兔获得58同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等机构C轮联合投资2亿美金,这也是泛家居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一年后2016年的6月28日,土巴兔在北京召开“家装生态进化论”发布会,大会在家装3.0生态时代的概念下,邀请了土巴兔的投资方代表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邹家佳、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就“消费升级与家装未来”主题展开了讨论。

土巴兔王国彬对话投资人,互联网家装进化不止3.0

  土巴兔CEO王国彬:创新无止境 家装行业的升级进化不会停止

  作为在家装行业深耕八年的互联网企业,土巴兔一直在创新的路上前进。从八年前的1.0家装信息服务平台到2.0重度垂直的家装担保交易平台,再到今天的3.0家装生态提出者,土巴兔在展示它的家装进化之路的同时,也证实了创新才是企业第一驱动力的真理。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谈到“互联网技术对家装行业的改革一直在进行,并且会越做越好。从产业效率角度来说,创新可以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率,未来土巴兔会利用更多先进技术来辅助产业创新,淘汰落后的生产力。创新无止境,未来期待家装行业在3.0生态时代下可以不断地推陈出新,惠及更多的百姓家庭。”

土巴兔王国彬对话投资人,互联网家装进化不止3.0

  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邹家佳:真正的消费升级在于消费商的成长

  论坛的主题是“消费升级与家装未来”,中国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随着经济迅速发展,新兴消费主体人群范围越来越广,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消费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成为现代居民的主流。

  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邹家佳表示,真正的消费升级在于消费商的成长,消费者知道买什么,如何买,这是整个消费升级的驱动力。一方面,消费者有了更多购买好东西的渠道与选择,另一方面,厂商根据变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自己的产品与服务。

  就像土巴兔,其实就是从解决信息渠道的环节开始,为业主提供家装信息,再升级到产品与服务。这反映出消费需求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会对市场提出更高的要求,厂商也会完善自身的商品与服务,买卖双方都处于一种螺旋式的上升状态,产业也得以升级发展。

  邹家佳还谈到,如果把家装服务比作一个产品的话,这个产品有非常多的接口,要把每个接口都摆平需要投入很多的心血,我们看到土巴兔这个团队确实是在每一个细节处都很用心,下了很大的工夫,如同刚才王国彬讲到的关健词,重塑一个生态,工人有很高的报酬,就有更强的动力把事情做好,让消费者用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这是土巴兔在消费升级这条赛道上走得非常稳、非常扎实的原因之一。

土巴兔王国彬对话投资人,互联网家装进化不止3.0

  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连接买卖双方,交易市场才能真正发挥价值

  2011年,土巴兔凭借强大的流量入口优势吸引了知名创投经纬中国A轮数百万美元融资。融资之后的土巴兔开始加大对供应链与服务链的改造力度,通过积极整合上下游优质资源及创新交易方式等慢慢奠定了它互联网家装领导者的地位。

  作为土巴兔的第一位投资者,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土巴兔时,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表示,最初投资的时候,土巴兔的状况与今天的发展现状差距很大,但是我们一直相信土巴兔有能力将家装行业升级到今天这样的层面。经纬在很多垂直领域都有标的,同样,我们对交易市场也很感兴趣,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铺垫。现在交易市场做得最成功也最伟大的是淘宝,它在如何定义交易市场,对接买方与卖方等方面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土巴兔在交易市场也是一家做得很伟大的公司,首先,装修的市场份额很大,资本也都竞相追逐,因为只有如此大的一个行业才有机会架构一个大的交易市场,这是很关键的问题。

  传统家装市场因为需求差异化、地域属性强等特征导致市场极其分散,十几年来一直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现状,并且因为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市场效率低等原因一直为人所诟病。如何建立渠道让信息流通,对接买卖双方,成为解决装修痛点的关键之一。

  万浩基认为,只有把买方与卖方真正地连接起来,交易市场才能给消费者提供非常有意义的价值。我们投资土巴兔的时候也在想,装修作为一个非标品,有很多细节需要去关注,如何才能提高它的标准化程度,关注流程与细节。土巴兔发展到今天,已经建立起了很多科学的流程,极大地提高了装修工程的标准化与精细化程度,之后在这个行业中完成交易会简单许多。

  万浩基强调,家装行业其实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看好土巴兔的原因之一,今天只是这个行业里很初创的一个开始,我相信家装行业在3.0阶段会发挥出更高的价值。

土巴兔王国彬对话投资人,互联网家装进化不止3.0

  58同城CEO姚劲波:互联网时代,企业之间要懂得合作分工

  2015年,土巴兔获得58同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等机构C轮联合投资2亿美金,这也是泛家居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作为土巴兔的战略合作伙伴,58同城给土巴兔带来了强大的房源资源。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谈到,我们投资土巴兔的时间比较晚,但却是金额最高的。早期的时候我们本来打算把土巴兔灭了,但后来发现不太可能。因为58擅长的领域在线上,而装修行业涉及到很多线下的事情,所以我们选择投资土巴兔。

  术业有专攻,互联网时代下,企业之间更要懂得协同合作、合理分工,只有这样才能取长补短,达到双赢状态。对于58来说,在线上可以与土巴兔深度协同、资源互换,在线下可以依靠土巴兔的优势。姚劲波表示,我们支持土巴兔,依赖土巴兔,也会通过58给消费者提供土巴兔这样一个平台生态。

土巴兔王国彬对话投资人,互联网家装进化不止3.0

  孙晓勇:未来市场要升级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

  除了土巴兔的投资人,行业领导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孙晓勇表示,从解决就业的角度来说,土巴兔为家装行业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这也是国家在谈的创业的亮点。同时在不断升级的过程中,土巴兔“云工长”项目提出的对于产业工人的这种教育体系,对整个行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的装修市场,基本是在解决“装”的问题,随着消费升级,对于未来的市场而言,装修将不仅仅集中于现在装修的1.0,更应该解决客户未来“修”的2.0、3.0,同时提升从硬装修到软装修的过程,这也是运用大数据,升级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