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多走一步铸就辉煌

icon 2016-07-12 10:16:01
icon 0

摘要:著名华人神学工作者杨牧谷在其著作《多走一步》中写道:“不尝试就不会受伤,不做就不会错。但不受伤就不会成长,不错也不会对;我们活着是干什么来的?”勇敢地努力尝试,失败而后再上路,多走一步,人生将有更多可能。不少成功者在分享经验时都说:“我就是...

  著名华人神学工作者杨牧谷在其著作《多走一步》中写道:“不尝试就不会受伤,不做就不会错。但不受伤就不会成长,不错也不会对;我们活着是干什么来的?”勇敢地努力尝试,失败而后再上路,多走一步,人生将有更多可能。不少成功者在分享经验时都说:“我就是比常人多走了一步。”而对于企业来说,在创新产品、传承品质和把握趋势方面多走一步,往往成为其繁荣发展、铸就辉煌的不二法宝。

  在2016年ISH暖通展现场,通过与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丹佛斯”)电地暖全球市场高级总监Gabedov Jurij和供热事业部销售总监朱卫的对话,记者对于丹佛斯在产品、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多走一步”深有感触,也正是这些“多走一步”促使在供热领域有着80多年丰富经验的丹佛斯成为行业的科技引领者,成为了用户心目中的智能供热专家。

丹佛斯:多走一步铸就辉煌

  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电地暖全球市场高级总监 Gabedov Jurij

  创新多一步

  从建筑设计院的相关标准中可以看到,在满足同样的采暖需求时,相较于空调和散热器,地暖的设计负荷可以减少10%;同时业内认为“最好的采暖系统是让人感觉不冷,同时不会感觉到热”,地暖成为一种最节能、最舒适的采暖方式。据朱卫介绍,目前在机场、电影院、地铁站、医院等很多公共建筑的高大空间里,可能没有天然气供应,因此均直接采用电地暖满足采暖需求;而在低温高湿的南方地区,由于空调的自身特点决定了其在供暖时需频繁化霜,消耗能量且舒适性不佳,丹佛斯与高端品牌大金空调系统相结合的应用则解决了这一问题;此外,目前万科、华润、绿地等房地产公司都已将电地暖作为项目卫生间的标配,其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项目的楼书中均已说明卫生间使用电地暖,以此作为高端地产的层次体现,凭借产品的优势,丹佛斯已成为诸多知名地产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目前无论是大型供热系统,还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小户型户用独立采暖系统,丹佛斯都能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最佳的解决方案。地暖系统的节能和舒适性取决于其配置系统,朱卫指出,除却最节能、优化的地暖产品,丹佛斯还提供多种多样的地暖控制系统:有分户控制模式,也有分时控制模式;有线控制模式、无线控制模式,及线上控制模式、线下控制模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丹佛斯通过安装温控器调节地面温度从而控制房间温度,鉴于地暖的热惰性(对外界温度波动的抵抗能力)较大,不同于普通温控器只有精度设置,丹佛斯的温控器产品设置了“回差”的参数,从而实现了对温度的更好控制,在温度控制方面,丹佛斯多走了一步。

  作为丹佛斯电地暖的最新研究成果,可同时控制电地暖、水地暖和散热器的最新WiFi版温控器是丹佛斯此次展出的重点产品,Jurij强调丹佛斯是唯一一个实现了3种末端集中控制的品牌,此外,他向记者透露,今年8月底,丹佛斯将推出一款专门用于控制电地暖的WiFi温控器,该产品已被命名为“Smart”。在末端控制方面,丹佛斯的探索更深入一步。

  总结丹佛斯在温度控制和末端控制方面的创新,自然离不开其在创新方面的投入。朱卫认为,尽管欧洲在节能环保的供热技术方面较为先进,但由于近几年国内市场的高速发展和中国国情的不同,从欧洲直接引进的产品并不太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鉴于此,丹佛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在华成立了研发中心,利用丹佛斯在欧洲的先进技术,良好的产品质量,高超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结合中国实际使用情况和使用习惯,研发、生产出更适合中国需求的产品。对于未来丹佛斯采暖产品、技术的研发方向,Jurij这样总结道,“一是把欧洲的先进技术、先进理念传输到中国,二是按照中国政府节能减排、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要求,发展产品和技术,提供更加舒适、节能的控制产品。”

  执着多一步

  针对“互联网+”的发展热潮,朱卫表示,丹佛斯对线上和线下有自己独特的认识和理解,线上、线下不仅仅是一种销售形式,更体现在使用层面,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互联网+”就是要让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让生活更舒适、便捷。

  凭借对“互联网+”的更多一份执著,丹佛斯对“互联网+”有更深层次的探索,不仅实现了通过APP远程控制、提前设定采暖系统的运行,还通过APP的技术选型为经销商、安装人员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做出更便捷、更低成本的产品选择。以采暖系统主管的选择为例,欧洲根据房间负荷选择流量,而后确定管径,在中国,目前地暖施工行业从业水平较低,在计算、选型方面存在难度,施工人员只需在丹佛斯的选型软件中输入房间面积即可获取选择方案,大量案例证明通过该选型软件可降低20%-30%的材料使用;而在水力平衡调控方面,根据经验调节水力平衡往往需要耗费1-2天时间,使用丹佛斯的选型软件则十分便捷。

丹佛斯:多走一步铸就辉煌

  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朱卫

  变革多一点

  众所周知,电属于可再生资源,中国的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风电并网等都将促使电费下降,加之国家十三五计划倡导“电能替代”政策,2016年以来,京津冀地区“煤改电”推进加快,未来几年我国城镇化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供暖方式,电地暖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随着国家对建筑能耗标准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及建筑保温性能的提升,未来电地暖的能耗将大大降低。

  谈及在中国的发展,Jurij颇有感触,“20年前丹佛斯刚进入中国市场之时,中国用户对电采暖知之甚少,如今电采暖已为用户熟知和接受,中国也出现了很多像丹佛斯一样生产发热电缆和温控器的厂家;20年前电采暖只是简单的温度控制,如今WiFi等智能模块已被纳入其中,温度控制更精确、便捷;20年前丹佛斯是一个外资品牌,大部分产品从国外引进,如今中国成为了丹佛斯最大的生产基地,中国区员工数量名列全球第二,丹佛斯的研发、技术、生产、质量等部门均已实现了本土化。”

  “煤改电和城镇化是全球发展趋势,丹佛斯的电地暖事业发展超过70年,产品已出口至65个国家,如今在欧洲每3个地暖系统中就有1个是丹佛斯生产的,制造业最发达、质量要求最高的德国是丹佛斯在欧洲最大的市场。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丹佛斯始终将中国作为第二家乡市场,目前丹佛斯在中国已经拥有遍布全国的12个销售办事处和3个生产基地,中国市场也一直在持续增长。” Jurij强调,“作为一家拥有悠久历史、高质量可靠产品的品牌,丹佛斯的文化与中国高度匹配,自进入中国市场之日起,丹佛斯就立志要成为中国采暖行业数一数二的品牌,未来丹佛斯在中国的发展也将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和热点不断革新,准确把握煤改电和城镇化发展大势,同时对物联网投入更多热情和资源。”

  采访后记

  从多种多样的控制模式,独特的回差设计,对末端的集中控制,到深化“互联网+”的应用,以及未来根据发展趋势和热点即将迎来的革新,丹佛斯在产品、技术和市场方面始终坚持“多走一步,“多走一步”铸就了丹佛斯今日的辉煌,相信也将为丹佛斯带来更多可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