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尔凯特沈业勇:物联网打造真正的智能化

icon 2016-07-14 11:29:01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帷幕。在本次展会上美尔凯特以“吊顶·1厨2卫1阳台”的全实景体验式展馆亮相,全新演绎吊顶空间,以实景呈现现代人的家居生活场景,带给用户居家生活新体验。为更全面了解本次美尔凯特的...

  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帷幕。在本次展会上美尔凯特以“吊顶·1厨2卫1阳台”的全实景体验式展馆亮相,全新演绎吊顶空间,以实景呈现现代人的家居生活场景,带给用户居家生活新体验。为更全面了解本次美尔凯特的新品以及最新动态,记者现场采访了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

  采访时间:2016年7月8日

  采访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

美尔凯特沈业勇:物联网打造真正的智能化

  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

  新浪家居:沈总您好,本次我们广州展带来了什么样新品呢?

  沈业勇:我们本次展会有一个成套化的概念,就像我们以厨卫顶为核心,现在兼顾了餐厅、客厅、卫浴、阳台,它是一个一套家的概念。

  新浪家居:刚才我们在展厅里看到美尔凯特的部分智能化产品,那么,是不是美尔凯特以后在智能化方面会投入会更大呢?

  沈业勇:我们第一是在产品的技术功能体验上,第二是智能化,第三还会导入物联网。真正的让产品与产品之间连接起来,这是第一步实施的路径。

  接下来我们可能会在网络上做一个爆款叫取暖机王,把整个主机隐藏在吊顶里面,然后无线遥控,一键开启,还有延时的功能。就放在浴室里面,有一个很好的体验,也是在这次展会上发布的一个样品。

  现在是用户操作便捷的智能,真正的智能还要往下一步走,下一步真正的物联网,就是物与物连接。比如实现嘴巴喊一下,就可以开启部分功能,这才是进入了真正的智能化。

  新浪家居:现在智能化这块普及率不是特别高,您认为企业怎么样做,才能解决这一难题呢?

  沈业勇:现在我们在思考的是接入物联网,能够把用户的数据采集回来,能够了解到用户使用产品的情况,以及产品的信息等,可以有一个精准的改进。当把大数据收集回来时,内部做产品改进就会很明确,因为现在用户跟我是脱节的,一旦有了一个连接,我们将会在机器上植入一些Wifi模块,通过云平台接入,总部能够把用户的数据抓取回来,通过数据的分析,发现用户需要痛点以及产品需要改进的创新点。在产品创新的时候,对用户来讲就非常贴心了。当用户使用某个产品,当他没发现可能会出现问题时,我提前预知,不至于用户出现了问题,假设某一个产品操作不便捷,还要用户主动找到我。

  新浪家居:在智能化这一方面,您认为如何做到价格也更加亲民呢?

 沈业勇:这个现在有点牵强,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把用户体验做好,成本是通过最大化地占领市场份额,取得更多的量,来分摊智能化的投入。智能家居的普及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本身定位是中高端的用户,所以价格亲民不是最大的问题。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