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LED平板灯市场分布及技术发展方向

icon 2016-07-14 10:58:29
icon 0

摘要: 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光源产品,在国家及政府的推动下进一步发展,LED照明市场的需求日益攀升。在当下的照明市场中,有一类LED照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LED平板灯。

  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光源产品,在国家及政府的推动下进一步发展,LED照明市场的需求日益攀升。在当下的照明市场中,有一类LED照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LED平板灯。LED平板灯近年来逐渐成为商家和大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照明灯具,正以黑马的姿态在全球照明市场受到关注。

  LED平板灯市场分布及出口分布

  据有关研究表明,广东作为全国LED产品出口的第一大省,2015年LED平板灯出口规模居第三位,出口额为9.49亿美元,占比为11.15%。由此可见,LED平板灯的发展态势迅猛,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LED平板灯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从市场分布看,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分别是江苏、广东、浙江,在各区域市场美誉度佳欧普、雷士、三雄·极光、特优仕、松下等品牌,而当地消费者更多只认产品和价格。

  目前,LED平板灯出口比例在各类灯具中较低,约占36.8%,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上海等地区,产业的集聚效应较大。从技术层面上来讲,LED平板灯本质上属于电子电器产品,除了材料、器件的选择外,需要专业严谨的研发设计、实验验证、生产品控、老化检测等系统的措施才能保障产品合格性和稳定性。  

  平板灯迅速崛起的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的照明灯具已经不适合人们的需求,人们开始追求一个绿化环保的生活环境,LED平板灯的出现满足了消费者日渐转变的消费需求。

  首先,LED平板灯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其具有较高的光效比和亮度优势,平板灯在工作时,LED电光转换效率为30%到50%,是传统白炽灯的三到五倍。也就是说达到同等的亮度效果下,平板灯比传统白炽灯节能60%以上,且LED和白炽灯在能耗相同的情况下,平板灯的亮度更高。LED面板灯照明技术还是一项绿色照明技术,产品不含汞、废弃物少、制造过程几乎不存在污染。

  其次,LED平板灯不仅能提供照明,而且增添艺术的美感。LED平板灯采用独特的SMD贴片作为发光光源,加上导光板和(或)扩散板,使LED平板灯以其超薄的设计为大众所喜爱,既有良好的照明效果,又能给人带来美的感受。

  最后,LED平板灯由于外型轻薄,散热功能完备,具有发热少、寿命长的特点;并可通过外接控制器进行各种动态程序的控制,如色温的调控以及明暗程度的调节;不仅没有辐射和炫光的产生,而且可以保护视力,光色更为温和,且性能稳定、维修率低、性价比高、运输和安装方便节约空间。

  LED平板灯的性能优势和产品特点使其在推出之后迅速为普遍大众所接受,LED照明刚刚兴起的时候,传统荧光光源为主的T5、T8格栅灯为LED平板灯的主要竞争对手。随着LED平板灯的价格已经接近传统格栅灯,LED平板灯市场竞争力得到充分体现,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肯定和消费者的喜爱。  

  LED平板灯的未来趋势走向

  1.应用高效节能光源。近年来,随着节能照明技术的推广,节能型照明灯具设计已成为灯具厂商最关注的问题,并且其认识到灯具要实现高效节能,首先应采用节能光源,这是推广高效节能灯具的前提;其次是按照节能光源的尺寸形状,精心设计灯具的光学系统,提高灯具的有效利用率和装饰效果。

  2.多功能小型化发展。随着紧凑型光源的发展,各种新技术、新工艺不断被广泛应用,镇流器等灯用电器配件小型化,LED平板灯具正在向小型、实用、多功能方向发展。为了适应现代建筑室内大小多变,功能多变的灵活性要求,尽可能地利用建筑空间,方便人们生活,多功能组合型灯具应运而生。

  3.灯具集成化技术。随着灯和灯具一体化的开发和应用,以电子镇流器为代表的照明灯具电子化技术迅速发展,各种集成化装置和计算机控制系统对灯具和照明系统的应用取得了显着的进步,灯具及照明系统在调光、遥控、控制光色等方面均有了很大的改善。

  4.照明与装饰并重发展。从“亮起来”到“靓起来”的转型中,更强调装饰性和美学效果。LED平板灯设计与制作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将古典造型与时代感相结合,体现了现代照明技术的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