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定制家居展馆玩转智能家居,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icon 2016-07-15 15:33:26
icon 0

  手机放在桌子上就可以充电?

  不用动手翻,衣服自动来到你面前?

  平时看不到,APP控制,电视就出现?

  这些过去只敢想象的场景,新浪家居记者在广州建博会玛格定制展馆中体验到了,

在定制家居展馆玩转智能家居,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智能旋转衣架,可以通过app控制让挂着的衣服旋转,自动来到你面前。

在定制家居展馆玩转智能家居,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智能电视柜,可以用app控制让隐藏在柜内的电视自由升降。

  此外,玛格定制展馆还有隐藏式折叠椅、隐藏式熨衣板,系列智能家居产品都在现场展示、体验。

  这些智能并不算“爆炸性”的创意,却很受现场观展者喜欢。“很有意思”、“很实用”、“人性化”、“家里可以来一个”,这些是在馆内听到最多的评论,而这正是玛格定制董事长唐斌所认为的未来智能家居的方向。

  “基于人性、真正从居家的、实用的角度去做家居智能,我认为才是未来家居智能的方向。”

在定制家居展馆玩转智能家居,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唐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往的智能家居对老百姓来说更多是一种秀,并不能代表真正的居家、实用、高效。玛格今年开始推出智能家居,是因为他觉得智能家居的技术和市场已经成熟,可以推出系列跟老百姓的生活产生交集跟关联的产品。

  实际上,“智能家居”的确已经从过去的“概念热”发展到如今的产品热。在今年的广州建博会,增设了“智能家居主题馆”,有三星、TCL等带来的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也有诸多智能锁、智能晾衣架等智能单品展示。不过,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太过高不可攀,最亲民的可能是在日常用到的家居产品融入智能。譬如在定制衣柜融入自动升降、转动的功能,就是一个智能方便、节约时间和空间的产品。

  唐斌已经看到这一需求趋势。他认为,定制家居一定是智能家居或者家居智能的载体。“很多智能家居跟老百姓有一点遥远,但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家居一定离不开跟定制家居的结合,所有人性化的、智能化的东西都会入墙或者入柜,我认为定制行业是未来智能家居重要的载体或者平台。”

  小浪点评:

  定制家居本质是根据消费者需求做设计、生产。当年轻消费者有更多智能化需求时,定制衣柜、电视柜等产品融入了智能是大势所趋。再过几年,或许我们可以在玛格定制家具展位、在定制家居馆,得到更多智能化、人性化的体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