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生锈很闹“芯” 筑起安全“防火墙”还得工艺过硬

icon 2016-08-26 14:17:56
icon 0

摘要: 铜片选择锡磷青铜保证了基本的稳定性外,目前公牛新推出的一款G20 3D钻面开关更是它做了一项突破:在锡磷青铜的外层加上致密镍层,这是一种即使处在潮湿环境中,表面也会形成致密氧化膜,从而阻止本体金属继续氧化,此外它还具有抗腐蚀性能强以及延展...

  提到生锈,我们第一反应肯定是铁,铁锈会导致破伤风的常识让我们对铁锈格外留意,但是你知道吗?铜——也会生锈!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铜材料在潮湿的情况下会发生氧化,铜生锈的颜色一般是绿色,偶尔未完全氧化会呈现比较轻度的暗红色,民间说法“铜长绿毛了”其实指的就是铜上生锈了。

开关生锈很闹“芯”  筑起安全“防火墙”还得工艺过硬

  (古玩市场看到的生锈铜币)

  那么问题来了,铜经常会被用作原材料运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产品中,尤其是家居产品哪些用了铜?那里的铜生锈了会有怎么样的影响?除了一些家具中会嵌入铜丝等零件外,有些还真的猜不到竟也用了铜,并且这里的铜生锈了有多可怕——那就是开关。

  开关——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的家居用品,它们平静的外表下其实暗藏着各种精细的小零件,而铜片作为其导电的枢纽可以说是零件之栋梁。工业上对开关内部材料的要求比较高,一般选择导电性高,耐热,抗氧化的金属,而铜因为性能稳定而价格不高成为了首选材料。

  虽然铜芯性价比高,但是一些开关往往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内部的铜芯遇到较潮湿的环境而生锈,这一生锈就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生锈会造成接触不良,从而导致接触电阻变大,触点发热就会引起火花,甚至引起开关短路,发生火灾。

开关生锈很闹“芯”  筑起安全“防火墙”还得工艺过硬

  (因为开关出问题而导致的火灾比比皆是)

  所以我们在挑选开关的时候,需要着重考虑其内部看似小巧的铜芯。普通的裸铜片容易生锈、磨损和被腐蚀,但是另外有一种锡磷青铜,这是一种合金铜,除了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外,它不易发热、具备很强的耐腐蚀耐磨损以及抗疲劳性,经常被工业上用来做轴承工具,工作最高温度可达250℃,可见其稳定性之强。

开关生锈很闹“芯”  筑起安全“防火墙”还得工艺过硬

(工业上锡磷青铜所制成的轴承)

  铜片选择锡磷青铜保证了基本的稳定性外,目前公牛新推出的一款G20 3D钻面开关更是它做了一项突破:在锡磷青铜的外层加上致密镍层,这是一种即使处在潮湿环境中,表面也会形成致密氧化膜,从而阻止本体金属继续氧化,此外它还具有抗腐蚀性能强以及延展可塑性强的高性能。这层致密镍层就相当于在铜芯外部穿了一件厚厚的“防弹衣”,保证铜芯不锈不腐。

  作为颜值控的开关代表,公牛G20 3D钻面开关还在致密镍层外又加了一层锡抛光层。运用锡来进行抛光,既能降低铜芯表面粗糙度,增强抗氧化性能,其平整光滑的表面更直接有利于延长开关按钮的使用寿命。

开关生锈很闹“芯”  筑起安全“防火墙”还得工艺过硬

(公牛G20 3D钻面开关内部)

  这样一款拥有双层保护镀镍铜芯的开关,其外观竟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清新范儿,拥有一张堪称开关界“小仙女”的脸,尤其清新简约,珍珠白、香草黄和薄荷绿三种独创颜色简直开启了开关的小清新时代。

开关生锈很闹“芯”  筑起安全“防火墙”还得工艺过硬

(公牛G20 3D钻面开关三种面板颜色)

  装修有很多的隐蔽点是我们很少能关注到的,开关铜芯生锈问题如果不重视极有可能埋下巨大安全隐患,所以在选购开关的时候,除了外观,我们更要关注它的“内芯”,将安全隐患杜绝在第一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