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

icon 2016-09-06 14:31:45
icon 0

摘要:夏天在厨房里做菜,对于家里的煮妇(夫)们来说,简直就像住进了火焰山,大概只有芭蕉扇才能解得了这种酷热。

  夏天在厨房里做菜,对于家里的煮妇(夫)们来说,简直就像住进了火焰山,大概只有芭蕉扇才能解得了这种酷热。其实,只要你善于发现并利用家里的厨房电器,不开明火也能烹饪出营养又好吃的美味,比如家用微波炉。

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图片来自网络)

  说起微波炉,我们最常用到它的地方莫过于加热食物,既方便又快捷,只需几分钟就搞定。另外,微波炉还常用于解冻,既减少了自然解冻所需的时间成本,还能有效的防止微生物繁殖,保留食材的新鲜品质。其实微波炉还能用来烹饪美食,只是很少有人会用而已。为了缓解厨房的明火高温,不妨就用家里的微波炉来烹饪几道小菜,享受清爽的夏日。

  微波食谱一:营养鸡蛋羹

  先将2个鸡蛋以1:1的比例加水后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并加入少量胡椒粉和几滴料酒去腥,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盐调味。放入微波炉内,先用高火加热2~3分钟,再用解冻功能的小火加热3分钟,等蛋液完全凝固即可取出,放置温热后食用,滋味滑嫩可口。

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图片来自网络)

  微波食谱二:鲜爽清蒸鱼

  挑选1斤以下的鲜鱼洗净收拾好,在鱼腹和鱼背切开几个小口放入葱丝、姜片,并撒上少许盐,常温放置10-15分钟入味。再装入微波专用的饭盒内,加入少许生抽,盖上盖子或者扎好小孔的耐热保鲜膜,并放于微波炉内用高火加热6~7分钟就可以出炉啦。

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图片来自网络)

  微波食谱三:秘制烤排骨

  将排骨切块焯水后,加入二大勺排骨酱、一大勺甜辣酱、料酒、少许鲜酱油,均匀涂抹在排骨上,再放入冰箱冷藏4-5小时,期间翻转排骨几次。已经腌好的排骨放碗中,入微波炉高火8分钟后,把排骨翻面,再高火8分钟。最后将洗净的生菜铺在盘底,码上烤好的排骨,撒上葱花和芝麻点缀,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图片来自网络)

  看了这些诱人又简单的食谱,是不是也想自己动手做一下呢?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由于每家微波炉的功率、功能都不一样,所需火力和加热时间也不尽相同,所以烹饪时一定要根据自家的微波炉条件设定时长,不然加热的时间长了,做出来的食物又干又硬。时间短了,又不熟,如果能有一台可以精准控制时长的微波炉就好了......

  喜大普奔!可以测温的微波炉来了~

  方太推出了一款带有红外测温技术的微波炉,与传统微波炉不同,红外测温微波炉不是通过预估烹饪时间来加热食物,而是根据烹饪所需温度来进行加热。只需将温度设定成想要达到的数值,它就可以通过实时检测,把正在加热的食物温度根据程序进行调节,匹配好火力和时间,最终将食物加热到预设的温度,让口感和热度都刚刚好。

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图示产品:方太红外测温微波炉W25800SH-Z1)

  据了解,方太红外测温微波炉是在炉内安置了红外探头,而这些探头可以感应到食物加热时的温度变化,并将准确的温度信号传递给电脑板;然后,电脑板就会根据用户之前设定调整好的火力和时间,将食物加热到预想温度。即使加热时间过了头,红外测温技术依然可以将食物的温度控制在预设的理想范围,确保一切恰到好处,彻底解决传统微波炉加热时间过长而造成的食物干硬的状况。

巧用家用微波炉 打造清爽夏日

  有了这样一台家用微波炉,无论你是加热剩饭,还是烹饪美食,都不用再担心会啃到硬邦邦的馒头,或者咬到干柴的肉质。方太红外测温微波炉是食物的温度计,更是你的厨房三十六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