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钱江,立业兴邦 ——专访潮邦集成灶董事长张金祥先生

icon 2016-09-07 14:21:07
icon 0

    位于海宁尖山的钱江北岸,有一家企业从终端零售起步、几经跌宕后用七年时间深耕厨电行业,最终在市场独得一亩三分地,伫立潮头,而这背后有哪些印记可寻?为此我们带着问题,对潮邦集成灶董事长张金祥先生进行了专访。

潮起钱江,立业兴邦 ——专访潮邦集成灶董事长张金祥先生

    来自市场,更懂市场

    在转型进入厨电行业之前,张金祥先生有着多年终端零售的市场经验。常年接触一线市场,也接触用户,在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和对终端市场形势解读上,他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这一点从潮邦企业的市场运作风格中或许可以窥见一斑,这是一家低调但绝对务实的企业,没有大规模的在央视媒体上砸重金做广告,但却被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看中,其实力定当不容小觊。在生产管理上,也是行业内较早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的企业,在集成灶行业起步初期,小作坊居多的时候,潮邦已经冲在了前端。

潮起钱江,立业兴邦 ——专访潮邦集成灶董事长张金祥先生

    在每一次市场变革中紧抓机遇

    之前涉足的产品是3C数码以为主,进入厨电行业后,张金祥先生认为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严格来讲都是电器,都是日常需要用的,而最重要的都是人来使用它,只不过使用场景不同而已。”当然,同时他也表示“最大的不同是在产品上需要更用心去对待,因为首先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不像电子产品那样上下游都已经非常成熟,其次集成灶产品还跟日常健康有关,可以说我们多用一份心,客户就更省一份心。”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能一贯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这可能是最好的准备,设备可以购买、市场可以由专业团队运作,但你是准备去为市场为消费者服务,还是准备单纯的去捞一票?这是本质上的心理准备,并不取决于资金和人员这些表象,所以与其说是准备不如说是思路,也正因为坚持这样的立足点,在市场变革中能牢牢抓住机遇,在新兴的集成灶行业中打下自己的一份基业。

潮起钱江,立业兴邦 ——专访潮邦集成灶董事长张金祥先生

    求索创新,借校企合作东风

2016年,潮邦与浙江大学确定校企合作关系。

在张金祥先生看来,虽然现有的产品在市场上表现优异,但“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一家意欲常青的企业不能只埋头耕耘,长远的发展眼光是必须有的,而同时科研水平更是企业的软实力体现,甚至是核心要素,这方面生在浙江的潮邦就近引来了国内顶级学府浙江大学的科研资源,“研究性的东西总是走在前沿的,企业对接上去有助于实现落地,同时也能协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和管理上的难题。”张金祥先生如是说。

潮起钱江,立业兴邦 ——专访潮邦集成灶董事长张金祥先生

    修齐治平的企业之道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中国人自古以来为学治世的原则,做企业同样如此,由小及大,由内及外。”从自身出发,做到行业内或区域内的成功,再到用企业自身行动去影响市场。“往大了说,集成灶行业目前市场份额目前占比整个厨电行业5%左右,但只要我们共同发力,面对当前市场的,未来几年内占到七八成的比例,肯定是有可能的。”面对自己企业和面对整个行业,潮邦董事长张金祥先生有着同样的情怀。

潮起钱江,立业安邦。今秋钱潮又起,潮邦大势已聚。我们共同期待潮邦明日的辉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