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家私郑闯特:做了30年的全品类家具还想继续小而美

icon 2016-09-08 23:24:24
icon 0

摘要:我们开发了一些相对年轻一点的,80、90后的一些产品,再加入一些我们原有的一些产品,所以这样产品多一点。新产品这块的话,我们之前是一些标款比较稍微多一点,现在新的出来的话,主要还是以新款为主,针对年轻人这样,针对市场消费群体,我们特地推出来...

  在家具行业有一种灵魂,叫“匠心精神”,匠心精神是坚持、是精益求精,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无论是设计师还是企业,无不追求“匠心精神”,然而在大家都以“匠心精神”为企业宣传造势的利器时,“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成为业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时值2016上海家具展之际,新浪家居以“匠心赢心”为主题展开大型系列主题报道。

大森家私郑闯特:做了30年的全品类家具还想继续小而美大森家私总经理郑闯特

  记者:郑总,我们看到这次大森的展位拿了相当之大的一个展位,首先想问一下您我们这次为什么会选这样的展位,这次参展的目的是什么?

  郑闯特:这次因为我们开发了一些相对年轻一点的,80、90后的一些产品,再加入一些我们原有的一些产品,所以这样产品多一点。新产品这块的话,我们之前是一些标款比较稍微多一点,现在新的出来的话,主要还是以新款为主,针对年轻人这样,针对市场消费群体,我们特地推出来这款。

  记者:色彩方面也会大一点。

  郑闯特:对,线条再配上布料、皮料更加地鲜艳了,所以这样,也是为了迎合市场这块。

  记者:今天其实走展位的时候,有不少企业都有说到他们可能在产品的品类上会多出年轻化的那一块。

  郑闯特:对,这是趋势。

  记者:您觉得在这块,因为大家都在做这个,我们的竞争力主要在哪里?

  郑闯特:我们的竞争力主要也是,因为我们一直是做实木欧式这一块,我们是在原有的一些产品基础上,把它简化了,加入我们新的实木,加入我们新的皮料、软装设计进去。所以跟其他的,因为是在我们原有的技术上进行了升级改造。

  记者:针对这个年轻人的渠道有没有不一样的渠道?

  郑闯特:这款产品上来以后,主要还是通过网络方面的宣传去做。

  记者:现在我们布点了多少个城市?

  郑闯特:100家左右。

  记者:主要是集中在哪些?

  郑闯特:一线二线为主。

  记者:这次我们来这的目的可能有一大部分目的还是招商这块。

  郑闯特:对,一个是招商,一个就是说让我们用户看一下我们产品的趋势是往年轻的趋势发展。

  记者:您刚刚也提到,因为我们在的这个馆是古典馆,你们的产品好像是偏更,色彩上面,但是年轻人对这块的接受度做过市场调查吗,他们现在对古典家具的接受度怎么样?

  郑闯特:年轻人可能,像传统的可能有点不太好接受,所以我们还是要做一点简约的,让他们的生活感觉更轻松一点。

  记者:怎么去改变的呢?

  郑闯特:就我刚刚说的把繁琐一些的雕刻去掉,用线条来代替,然后再配上鲜艳的皮,营造出氛围,再配上我们的软装。

  记者:刚刚说的这类的产品推广了多久了?

  郑闯特:我们刚开始推出。

  记者:还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是吧?

  郑闯特:对,所以展会的目的也是让我们老的经销商看一下,这个是不是可以。

  记者:经销商现在有反馈吗?

  郑闯特:早上看来蛮喜欢的。因为他们感觉到市场确实是往年轻化的方向在发展。

  记者:刚刚您说从产品来调整,让年轻人接受,从渠道方面也讲了,从其他的推广途径呢有没有其他新的推广途径?

  郑闯特:也是通过线上线下。

  记者:现在都在说匠心精神,又有说到工业化4.0这个,您是怎么看这两块的相对融合的,包括我们大森是怎么去做的?

  郑闯特:关于匠心精神的话,我觉得因为我们做家具有30多年了,我觉得一直是做这种欧式家具的,我觉得在中国这个环境做30多年还是不容易的,而且我们不太像很多企业他们可能就小美的上了,我就做小美的,可能现代的上了就做现代的,我们还是一步一步,在原有的基础上一点一点改进,保留原有的一些好的东西,再做一些加法、减法去迎合市场,消费者主流人群,这样。

  记者:刚刚提到公司已经做了30年的全品类的家具,有没有想过转型做定制呢?

  郑闯特:定制的话我们也是有规划的。现在定制还是比较火的,但是用实木来做定制可能还是有点难度,所以我们还是想稳扎稳打,但是我们后期对这块是有规划的。

  记者:还是延用实木定制吗?

  郑闯特:基本上以实木定制为主,市场那么大不可能什么都吃,我们肯定专注我们自己最优势的一些东西。

  记者:昨天我也参加一个论坛,它是讨论工业化内装的,它也谈到现在的定制。刚才您有说到实木定制有点难,昨天论坛上协会有一些领导会说到现在定制这个行业它的耗损率特别高,因为多非标的产品,不知道您这边如果我们做定制,尤其我们还是实木的产品,我们这块有没有一些考虑。因为为了匹配尺寸,可能材料有40%都浪费掉了,这样一个情况还蛮多的。

  郑闯特:这一块的话,所以这块我们一直没有推也是说。

  记者:比较谨慎。

  郑闯特:对,因为确实在后面的实操性,包括售后的问题,产品的稳定性、质量,这个确实会存在很多问题。

  记者:您此次是第几次参加这个展会,上一次有没有达到效果,这次想达到怎样的一个效果?

  郑闯特:我们展会一直都有展,具体多少年真记不住了,去年展的效果,那期没有这么大,效果还不错,所以今年我们就拿了更大的位子,主要是一个新品的推广,包括告诉老经销商我们还是一直在改变。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招商跟市场的影响力这一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