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峰泡棉滝秋水:低调稳健做产品,品质很重要

icon 2016-09-10 20:03:42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如往年一样,家具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家具生产制造商。开展当天,人潮如织,各个场馆观众络绎不绝。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具展的亮点...

  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如往年一样,家具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家具生产制造商。开展当天,人潮如织,各个场馆观众络绎不绝。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具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密切关注在如今行业现状下,家具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拓峰泡棉有限公司总经理 滝秋水

 采访地点:2016上海家具展拓峰泡棉展位(E2B36)

拓峰泡棉滝秋水:低调稳健做产品,品质很重要

  拓峰泡棉有限公司总经理 滝秋水 先生

  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作为家具行业举足轻重的一个重要展会,一直是一个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趋势的平台。您认为,今年展会上有哪些新的行业趋势?

  拓峰滝秋水:说到行业趋势,可以用“真实”两个字来概括。“真实”就是现在的企业制造产品的时候,真正的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去考虑,讲究家具产品的舒适性。以前的一些大家具生产商,模仿海外的产品比较多,这样的话在产品的颜色、尺寸、款式上就产生了雷同,行业整体上同质化较为严重。而现在,家具企业有自己的设计思路,打造出的是市场认可的产品,有自己品牌的特点在,这与以往相比,是一种进步。

 新浪家居:沙发是拓峰泡棉的主要产品,您认为,沙发的设计制造最注重的是什么?拓峰遵从的家居设计理念是什么?

  拓峰滝秋水:我认为“舒适”是沙发设计制造首先要考虑的,舒适的沙发才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一个放在自己家中的沙发,是应该能够让人感到放松,能够缓解疲劳,这才是沙发应有的“初心”。所以,舒适对于沙发来说很重要。

  新浪家居:拓峰泡棉作为多次参展的企业,今年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这些产品当中又哪些新的亮点?

 拓峰滝秋水:本次参展,带过来了很多具有设计感的优秀产品。比如:旁边的这款色彩碰撞比较明显的懒人沙发,它是展会前几周设计生产出来的,相比于纯色的沙发,它更具时尚与温馨,观感就很自然、协调,人做上去也很舒适。

 新浪家居:因设计风格和产品理念与无印良品比较相似。业内人称拓峰为“低调的无印良品”,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拓峰与无印良品的差异化体现在哪里?

  拓峰滝秋水:无印良品比较简洁,在我心中简洁其实只是一个手段,最终还是要舒适。要说差异,我认为拓峰(品牌名:梦物语)更注重舒适,在美感的追求上也与无印良品不同,拓峰(品牌名:梦物语)在美感表现上,注重优雅。

 新浪家居:拓峰泡棉2016年的新产品有没有一个设计主题?

 拓峰滝秋水:2016年的设计主题,我用“自然”来概括。“自然”包含了:舒适、美观。

  新浪家居:目前定制化家具比较热,拓峰是否也在走定制化路线?

  拓峰滝秋水:定制化我是既肯定又否定,肯定的是定制可以让消费者一站式采购到适合自己家尺寸的产品。否定的是对于沙发这种单品来说,我认为过度的强调尺寸,不如用心的打造产品质量和产品品质。我们曾做过调查,定制对于沙发这种单品来说,意义其实并不太大。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您是品牌总经理兼设计师,您如何兼顾和分配工作?

  拓峰滝秋水:我现在90%的时间是在做董事总经理,10%是在做设计。平时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杂事,比如:总务、财务的事情,但是我会忙里偷闲做设计。设计是需要灵感的,我在工作当时,也是可以激发出灵感。这样,两者其实并不冲突,是可以兼顾的。

 新浪家居:能否谈下您打造拓峰品牌的历程?品牌打造期间有没有遇到过困难,您是如何克服的?

  拓峰滝秋水:难免会有困难,但是在客户信任和我们团队人员的一起努力下,我们克服之后,那其实已经进步。

 新浪家居:能否谈一下您对拓峰未来发展的愿景?

  拓峰滝秋水:企业并不一定要做很大,但是一定要做精做强。无论一个企业的规模有多大,产品的品质与质量一定要把控好。未来的拓峰也同样要像现在一样,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