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icon 2016-09-11 23:26:02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11日,由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探索现代轻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VIP设计师活动,在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三楼光禄厅隆重举办。在这座有着浓郁闽南文化的江南名城,福州,国内外设计师畅谈“现代轻奢”,探寻更为全面的现代轻奢生...

   何为“轻奢”?

  轻奢,“轻度的奢侈”。

    何为“现代轻奢”?

  意大利设计师卢卡·罗西认为,“现代轻奢”更强调现代、自然、简约、时尚,它是一种高品质的、让人感觉舒服的生活状态,就如在很休闲放松的状态下与家人喝着咖啡,分享快乐心情。

  不管是在时尚领域,还是在设计领域,轻奢深受欢迎,那么,究竟“现代轻奢”能为你的生活带来什么?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2016年9月11日,由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探索现代轻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VIP设计师活动,在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三楼光禄厅隆重举办。在这座有着浓郁闽南文化的江南名城,福州,国内外设计师畅谈“现代轻奢”,探寻更为全面的现代轻奢生活。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表示,现在中国人的消费,已经从过去那种炫耀式的消费,变得更理性,更有品味。这种变化,源于经济的发展,也源于代际的更迭。在现在的消费人群中,八零后是主角,九零后是重要力量。他们不太喜欢过于奢华的东西,也并不完全迷信品牌,注重价格,但更注重价格之外的品质。在这种大的消费趋势下面,诞生了很多所谓的生活方式,轻奢这两个字,是对当下社会消费心理需求最准确的提炼,“轻奢”这个词在某种程度上很能够代表社会主流、消费群体心理的需求,而兴辉瓷砖是家居行业的一股清流,带给消费者以及市场不一样的体验与冲击。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

  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表示,兴辉陶瓷集团想做现代且有品位的东西,因此提出了“现代轻奢生活”的概念。现代轻奢生活,是一种现代人想要追求的、向往的、有品质、有品位的生活,是一种舒服的状态。既然要做现代轻奢简约的风格,兴辉瓷砖首先从产品出发,与众多意大利设计师一起探讨如何做产品,使其符合现代风格。第二步是做设计,在设计瓷砖的时候,不只是要做瓷砖,而且要做空间,甚至是一种文化,一种感受。因此,到兴辉瓷砖的展厅和卖场,你可以看到,兴辉瓷砖在呈现一种舒适的感觉,他们希望消费者的家也是如此舒适。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福州鑫雅庭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灯祥

  福州鑫雅庭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灯祥表示,福州鑫雅庭从2006年代理兴辉瓷砖到今天,已经整整十年时间,兴辉瓷砖现在是全新的面貌,定位“现代轻奢”,符合家装消费者及设计师的需求。而意大利设计师卢卡•罗西的现代设计理念将为大家带来新的思维碰撞,这是有灵魂的设计。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意大利灵魂设计师卢卡•罗西

  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意大利灵魂设计师、法国卢浮宫修缮设计师、兴辉轻奢馆主笔设计师卢卡•罗西,作为“灵魂设计师”,他对于现代轻奢风格有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对于现代轻奢风格,很难下一个具体的定义,因为这种风格是每一个人都想要的风格。因为我们希望自己所处的空间是非常的舒适,我们希望它具有设计感,我们希望有高质量的材料,我们希望生活很幸福。而现代轻奢风格,它不只是一个材料的设计,它指的是生活的质量,指的是我们幸福的生活,这个设计让我们能够和我们的朋友,和我们的家人非常舒服地生活在一起,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度过自己人生中的时光。所以,对于室内设计而言,“轻奢”很重要,因为我们在家里待的时间很长,但同时我们的生活的质量,花园的质量,我们一天中所处的空间质量都是很重要,因此需要现代轻奢主义。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论坛对话环节

  “现代轻奢”这个词语从时尚界蔓延到各个领域中,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现代轻奢”已经进入到设计领域,正在影响着设计的发展趋势。对于这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和设计趋势,在论坛对话环节,对话嘉宾国际设计大师卢卡·罗西、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唐玛(上海)国际设计联合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施旭东、共和时代设计机构董事及合伙人何华武以及品川设计顾问公司董事郑陈顺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了“现代轻奢”。

在“现代轻奢”中,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博饼游戏

  而整场活动中,最热闹的要数游戏环节了。在福州,有一种传统的中秋游戏,叫“博饼”,它起源于泉州府,是闽南地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是一种独特的月饼文化,也是对历史的一种传承。博饼活动的创始人是泉州南安人郑成功,当年郑成功为了鼓舞思乡将士们,命令其下属发明此游戏。经过几百年的变迁,成为一种独特的中秋文化。在活动现场,在场的国内外设计师不仅感受了“现代轻奢”的思维碰撞,也一起体验了一番福州的当地特色文化,满载而归。

  “探索现代轻奢之旅”福州站圆满落幕,在这里国内外设计师一同探寻轻奢设计真谛,探索提高人居环境时尚品味的方法。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到属于自己的“现代轻奢”,遇见你最舒适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