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檀心温天灵:当北欧遇上东方……

icon 2016-09-11 21:36:08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7日,第三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于此新浪家居采访了深圳迪奥利亚家居集团总裁...

  2016年9月7日,第三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于此新浪家居采访了深圳迪奥利亚家居集团总裁温天灵,问及他对匠心的理解。

 采访嘉宾:深圳迪奥利亚家居集团总裁温天灵

 采访地点:上海·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

  采访时间:2016年9月7日

云水檀心温天灵:当北欧遇上东方……深圳迪奥利亚家居集团总裁温天灵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温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云水檀心吧,它的产品亮点是什么呢?

  温天灵:迪奥丽亚旗下新中式品牌云水檀心,云水檀心分为两大主打系列,分别为“离骚”,“玲珑”,“离骚”是针对当代东方名仕打造的新中式红木整体家居系列,该系列分为“求索”、“九歌”、“木露”、“巧工”四大主题。产品以时尚红木为主体提供产品定制及软装配饰,系统化解决整 屋家居服务。作为国内首家以“荆楚”文化为主题的时尚红木品牌,在主材、辅材的使用上全部 使用国际红木刺猬紫檀,环保涂装工艺、全榫卯结构、刺绣工艺。

  “玲珑”产品的定位来自其自身的字面意思,即“小巧精致、玲珑剔透”,近年来,我们的研发中心与营销中心潜心关注上游房地产市场的演化发展,并发现房产向“中小户型”“精装修”的发展趋势已深入人心,蔓延全国,做为下游的家具企业发展必须依循这个发展变势,故而,在新常态的环境下,玲珑新现代主义实木套房家具孕育而生。

  玲珑新现代实木整体家居系列,从设计上来说,设计师朱子先生巧妙的柔合了北欧风格家具的简约设计手法,也融入了中式家具的榫卯工艺,同时结合中式文化的韵味与元素,精心设计而成;从而开创性的提出“新现代主义”“新生派设计”的设计主张!

 新浪家居:此次新浪家居报道主题是“匠心赢心”,您怎么看待匠心两个字?“匠心”又是如何体现在咱们的产品之中的呢?

 温天灵:我认为匠心最中心的思想是集古典美与时尚于一身,从而打造出的一种风格。很多人对古典美的理解不一样,但它与时尚融在一起就形成了我们目前的风格。我们玲珑品牌的广告语是“当北欧遇上东方”,北欧寓意时尚,东方本质是传统的古典美,把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是我们在设计当中比较到位的地方。另外,我们的产品不会堆砌很多元素,都是简简单单的,这代表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
    新浪家居:对于家具定制,在行业中不是一个新概念,您是如何看待定制家具的?贵司在定制方面有何策略?

  温天灵:我们本身定位就是中国新中式整体家居定制倡导者,包含有门套、护墙板,楼梯、衣帽间、厨房等定制系列,实现了一站式购物。这个还是应该回归到消费者审美观的问题,其实消费者在乎的不是消费承受能力问题,而更关心美感和时间。希望自己的家能结合自身喜好量身打造,这样就需要私人定制了。

  现在放眼整个中国,做定制做得比较强势的,从定制家居到活动家具整套配套的并不多,目前很多品牌只是做局部,如衣帽间或厨房等,而我们公司可以全屋定制,能做到拎包入住。现在的人对身体健康非常关心,所以对家具的材料要求也相应更高,而我们公司只生产纯原实木的活动家具及全屋定制。

  新浪家居:关于现在比较活跃的家居VR,您现在是持一个怎样的看法?

  温天灵:这是一种销售预知虚拟体验的运用软件,让你提前知道家的感觉。VR是趋势,是势在必行的,我们在2017年上半年应该也会推出,目前我们已经在着手做这件事。

  新浪家居:您对行业未来趋势又怎样的看法?

  温天灵:随着国力的不断强大,中国文化越来越受到全球亲睐,所以新中式家具也就应用而生,而且趋势会越来越好,随着消费者的审美要求越来越好,对传统家具风格的要求将是越来越简约,越来越舒适,功能性越来越好,所以新中式家具肯定是未来的主流,而云水檀心产品风格就是真正新中式家具的回归。未来我认为新中式风格主流是不会一成不变的,唯一不变的是创新能力在不断变化。创新能力越强,基业才能越常青,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