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蓄热技术,拉开空调四季无休的序幕

icon 2016-10-10 14:12:17
icon 0

  国庆黄金周在公众意犹未尽的吃喝玩乐中“转瞬即逝”。10月8日的寒露节气也跟着悄悄走过,这标志着秋季的正式开始!地面的露水将更冷,甚至凝结成霜。一念及此,几乎人人都会感到阵阵寒意,甚至联想到冬季的冰天雪地。在秋季来临,冬季即将接踵而至的时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如何健康取暖、科学取暖而大开脑洞、大费周章。

  传统取暖短板愁坏业主,无奈只能见招拆招。

  据“中国冬季取暖指数大调查”数据显示,冬季有超过80%的人选择取暖且取暖的目的多是为了顾及婴幼儿及老人,不过让人不容乐观的是:调查对象中对家里取暖的不满意比例高达75%,且有超70%的人对取暖设备缺少安全感,有接近75%的人认为取暖的舒适度欠佳。通过“中国冬季取暖指数大调查”的数据可以发现,中国冬季取暖面临3大痛点:冬季取暖安全系数低、消费者的满意度低、取暖舒适度亟待提升。

  正是由于冬季取暖存在诸多痛点,才让业主,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及婴幼儿的家庭对于冬季取暖“头大”。家在北方的家庭因为有政策红利,能够采用集体供暖,但即便如此也常常有暖气不暖的“冻人”尴尬。对于家在南方的家庭如果不自备取暖设备,冬季只会被“冻成狗”。

  在北方暖气不暖,南方无暖气的大格局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采购暖手袋、燃气壁挂炉、电取暖器、冷暖空调等五花八门的取暖设备。但显而易见,暖手袋的局限性、液体泄漏带来的危险性;燃气壁挂炉噪声及空气污染;电热毯、石英管取暖器、电热丝取暖器、油汀式电取暖器等等电取暖设备的供热质量难以保证,发热元件如果长期高温工作,会降低使用寿命,也有烫伤婴幼儿的危险;传统空调取暖又有停机除霜的尴尬。正因如此,很多南方的家庭在秋冬季时节便会让家里的空调休息,也就是空调的冬眠期。

  为了科学取暖、健康取暖,部分家庭见招拆招,为此采购了多种取暖设备,但效果仍然差强人意,因为上述的这些取暖方式都缺乏均匀性,即靠近热源的地方热,远离热源的地方冷。

松下蓄热技术,拉开空调四季无休的序幕

  取暖真有那么难?蓄热技术+地板气流让空调四季无休。

  安全性低、舒适度低、满意度低……取暖真的就这么难?从“中国冬季取暖指数大调查”数据、传统取暖设备的性能及使用体验来看,确实很难。那么是否有更好的取暖方式?蓄热技术+地板气流的新解决方案或许值得关注,因为这可能让空调从此四季无休。

  蓄热技术是一种能够将空调压缩机工作中被废弃的余热,通过蓄热装置转化为可用的热能,用于辅助空调室外机进行除霜工作。利用蓄热技术,空调能够实现严寒环境下持续供暖不需要停机除霜的效果,解决国内寒冷地区空调停机除霜带来的舒适感下降问题,也得益于蓄热技术,蓄热空调能够在低至零下35℃的低温环境下正常启动。

松下蓄热技术,拉开空调四季无休的序幕

  地板气流,则是松下空调2016年壁挂机系列全新搭载的实用功能。通过产生大风量的大口径风扇及强力压制高温风的双叶导风片,使得暖气流下吹,实现地板气流,然后暖气会因为密度小而缓慢上升,确保室内各处温度均匀。以松下怡爵VE系列为例,暖风可吹送到约10米,左右摆动送风幅度宽150°,室内任何位置都能享受舒适暖风。

  在蓄热技术及地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松下蓄热空调能够解决传统空调停机除霜,以及现有绝大多数取暖设备的缺陷——制热不均匀的问题,从而能够带给家人更加舒适满意的体验。也正是因为蓄热技术与地板气流的合力,松下蓄热空调可能培养出空调一年四季无休的新型使用习惯。

松下蓄热技术,拉开空调四季无休的序幕

  松下25年来不断在日本寒冬极点——北海道实验基地研发和改进蓄热技术,目的是为每一个家庭提供健康、科学的蓄热技术。如今随着蓄热技术的成熟与应用普及,松下或将开启空调四季无休的使用新潮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