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电器王米成当选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icon 2016-11-04 16:05:14
icon 0

摘要:年销售额达到5600亿元,通过坚守、创新、融合、裂变,为世界各地带来品质、绿色、健康的照明产品,点亮全球各个角落,点亮全人类的美好生活,这就是中国照明产业。

  

  年销售额达到5600亿元,通过坚守、创新、融合、裂变,为世界各地带来品质、绿色、健康的照明产品,点亮全球各个角落,点亮全人类的美好生活,这就是中国照明产业。

  2016年11月3日,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以下简称“中照协”)第八 次 会 员 代 表 大 会 暨八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上,中照协理事长刘升平通报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开展中照协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在此次换届选举中,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凭借数年来在照明行业的坚守耕耘与在智慧照明领域的创新探索,当选中照协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刘升平在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最近五年来,我国的照明电器行业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2015年,照明电器行业销售额达到56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7%;2011年至2015年间,全行业销售额平均增涨幅度保持在10%以上。

  刘升平对鸿雁电器在“智慧照明”领域的探索表示肯定,她说:“随着《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政策的发布实施,以及LED照明技术的发展成熟,照明电器行业的产品结构、产品形态、生产加工方式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LED照明产品已经成为照明电器行业产品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鸿雁电器等中国照明企业,利用企业优势,积极探索照明产品在多功能、智能化方面的应用,开展产品在形式和功能上的探索,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鸿雁电器多年来以“智慧照明”概念引领行业发展。2015年,鸿雁智能照明系统中标工信部“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2016年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飞赴古巴洽谈中古经贸合作,鸿雁电器与古巴方面合作的“LED产品及产线设计服务”项目也位列其中。本次大会上,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也与众多行业同仁分享了鸿雁在智慧照明领域的思考与实践。

  在王米成看来,中国经济正处于艰难转型期,房地产行业“末路狂奔”,照明企业曾今的“分蛋糕”演变到了现在的“抢蛋糕”阶段,但这并不意味照明行业“江河日下”,因为新的机会窗口已经开启。

  “宏观政策层面,供给侧改革推动照明行业去低端产能,从‘价格战’到‘价值战’成为行业共识; ‘一带一路’大战略,能够极大地提升中国LED产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此外,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发展也为LED照明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而作为“智慧照明”概念的提出者和践行者,鸿雁有自己的发展路径。“智能照明不是单一的联网灯具或功能复合。”王米成说,“未来智能照明一定是融入到智能家居系统中,并与智能家居其它设备的相互融合,这才能真正发挥出智能照明的优势。”

  据了解,鸿雁电器目前已经和阿里智能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以智能面板为基础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