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窝家装获3000万天使融资 打造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装修品牌

icon 2016-11-21 10:07:21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成立的美窝家装,宣布获得由初心资本、蔡文胜执掌的隆领资本、元晓资本联合投资的3000万天使投资。据悉,美窝是定位于27-35岁年轻人的高端互联网家装公司。创始团队均来自国内一线装企及互联网企业的高管,曾在家装行业创造过诸多传奇...

  2016年5月成立的美窝家装,宣布获得由初心资本、蔡文胜执掌的隆领资本、元晓资本联合投资的3000万天使投资。据悉,美窝是定位于27-35岁年轻人的高端互联网家装公司。创始团队均来自国内一线装企及互联网企业的高管,曾在家装行业创造过诸多传奇。美窝以“让年轻人住的更好”为使命,按照1020元/㎡计价,要用10万的价格,装出传统装修公司20万以上的品质,立志做出让年轻人尖叫的产品。

美窝家装获3000万天使融资 打造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装修品牌

  11月19日,美窝位于杭州蓝钻天成的展厅正式开业。据悉其在试营业期间就锁定了250余单,合同额近3000万。展馆还特别为年轻人设置了400平米的咖啡厅“美窝之家”,作为粉丝活动中心。

  美窝CEO高原系原腾讯孵化互联网家装企业执行总裁,任职期间公司完成了5轮融资,并成功挂牌上市,四月份从该公司离开。今年11月,高原接受了美窝的邀请,加入并担任公司CEO。

  加入美窝的半个月时间内,高原就带领美窝完成了3家机构合计3000万元的天使投资。与蔡文胜只聊了20分钟就签下了投资协议,这也说明了一线投资机构对美窝团队很看好。刚成立半年时间就有如此抢眼的表现,美窝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一、专注服务27-35岁年轻人

美窝家装获3000万天使融资 打造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装修品牌

  27-35岁的年轻人,都是奋斗中的80后、90初。这个群体刚刚告别小鲜肉时代,就要开始直面离谱的房价、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年迈的父母、刚出生的孩子、有限的积蓄。

  他们正处于事业爬坡期,整个生活都被占满了。留给他们挑选装修的时间很少,但他们没有放弃对生活品质的挑剔追求。他们太需要一家公司,能够提供优质的一站式装修服务。美窝专注服务于这些年轻人,想让装修在他们那里,不再成为一种负担。

  27-35岁的年轻人,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家?美窝跑遍了全国135个城市家装体验馆,直到去了日本,走访了积水屋,住友,丰田,松下、骊住等日本家装巨头才找到答案。日本人对人性化、极简主义的设计追求,对高科技、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对用户体验、跪式服务的苛刻让人肃然起敬。

  日本的制造业、服务业高度发达,精益生产领域已经精确到以“秒”“毫米”为单位来计算。美窝也是全国第一家将丰田的精益生产引入家装领域的公司,花费百万聘请顶级的丰田精益生产团队,对美窝的施工全流程进行精益化改造。

  设计方面美窝借鉴了日系建筑和室内的人性化设计,同时,充分考虑了中国年轻人的居住习惯。在中国,装修公司有20余万家,却没有一家专注服务于27-35岁这个群体的装修公司。

  美窝的使命就是要让这些年轻人住得更好。

  二、专注高端家装:极简、轻奢、人性化

  极简、轻奢、人性化是美窝产品的标签。美窝只做高端家装,不高端,年轻人怎么装逼?但是高端不意味着高价,美窝定价只有1020元/㎡。必须要用十万的价格,装出市面上任何传统装修公司,二十万以上才能装出的品质。

  材料上美窝严选国际主流的10大一线品牌进行战略合作,比如TOTO、德国西门子、德国都芳、大自然、东鹏、奥普、美国摩恩、欧派等,并挑选其中的尖货产品,型号在网上都可以查得到。

  施工上美窝坚持100%自有产业工人,成立云匠学院对工人进行统一培训、统一管理,拒绝层层分包。给到工人的薪酬待遇高于行业标准20%左右,因为美窝相信只有让产业工人获得体面、尊严的生活,他们才能把这份爱与责任传递给客户。

  在人性化设计上,美窝找来日本设计师深入参与,后又签约了人性化设计大师梁苏杭。带领美窝装修研究院,对装修服务进行模块化设计,再逐步完善个性化的标准化,满足年轻人对家的美好向往。

美窝家装获3000万天使融资 打造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装修品牌

  比如卫生间里要使用双重防臭地漏,这样可以有效减少85%的异味;油漆要使用进口环保水性漆,特别是如果家里有孩子;房间门安装静音门锁,这样每晚回家,开门关门都不会打扰家人;床头要安装带USB接口的开关门板,这是手机平板族必备;使用人性化一体式台盆,告别脱胶、藏污,更清爽;安装衣柜感应灯、卫生间小夜灯;墙面阳角使用防护条,保护孩子免于磕碰受伤...

  针对用户装修体验的改进上,美窝坚持主动,坚持快速响应。客户一次诉求,20秒极致响应。每周装修管家主动进行回访,24小时快速上门。服务年轻人,必须坚持高端的品质。

  美窝CEO高原说:我们不想赚快钱,只想踏踏实实把装修这件事做好。

  三、专注对标三个企业:无印良品、丰田、海底捞

  装修一直以来大行业、小公司的现状迷茫了一代人。行业发展至今没有一家行业公认的标杆企业,能够让用户十分信任。美窝认为家装行业的标杆和榜样其实在行业之外。

  设计师品牌MUJI 、成本优化到极致的丰田 、超预期服务的海底捞 。这三家企业蕴含了未来装修行业最稀缺的基因。因此美窝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对标这三个企业。

美窝家装获3000万天使融资 打造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装修品牌

  坚持对标无印良品,用大师设计引领产品,只有这样才能给年轻人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坚持对标丰田,精益生产打造100%自有产业工人,绝不分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施工交付问题;坚持对标海底捞,用服务感动用户,形成口碑,只有这样才能带来用户自增长。

  坚定地对标这三家企业,在美窝看来是应对行业未来不确定性的法宝。据悉美窝计划于明年完成10-15个城市体验馆的落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