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师生积极参与“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

icon 2016-11-23 11:56:58
icon 0

摘要:进入11月,继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大赛受到深圳、湖南、四川等地众多高校学子的热忱欢迎。近日,湖南大学的参赛者,以工业设计改变世界为使命,积极参与到比特工业设计大赛中来,践行“中国创造”的时代梦想。

  进入11月,继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大赛受到深圳、湖南、四川等地众多高校学子的热忱欢迎。近日,湖南大学的参赛者,以工业设计改变世界为使命,积极参与到比特工业设计大赛中来,践行“中国创造”的时代梦想。

湖南大学师生积极参与“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

  工业设计最早起源于西方发达国家,并在国家建设与提升国家竞争实力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英国是欧洲最重视设计的国家之一。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曾表示,“英国可以没有政府,但不能没有工业设计”。英国设计师曾运用工业设计手段帮助苹果电脑产品创造“平均每5秒钟就销售一台”的纪录;日本作为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典范,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日本设计”的振兴与热潮。日本以经济产业省设计机构为载体,形成国家推进体系,每年设计开发资金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2.8%,居世界首位……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将工业设计作为国家战略布局。工业设计无比重要,工业设计是当代中国由“中国制造”升级“中国创造”的一条创新捷径,然而我国工业设计水平尚处于发展阶段。

  当前,中国经济的L型走势已然明了,在这个时代背景下,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孕育而生,切中了时下最为热门的制造业转型升级话题,因而得以受到广大高校和大学生们的欢迎。大赛的火热开展,不仅展现了企业厂家对于新环境下的迫切的创新需求,也体现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关注国家产业命运、关注时代剧变的正能量。

湖南大学师生积极参与“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

  深受“胸怀天下,敢为天下先”湖湘精神影响的湖南大学工业设计系学子们,热烈参与到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中来。迄今为止,已有20团队总计89人报名参与角逐,充分体现了“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名校风范。惟楚有才,今斯更盛。在过去、现在、未来的工业设计大舞台上,每个时代都有湖大学子大展拳脚。

  据介绍,“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是由CIFF(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与SAEA(深圳市人体工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西昊人体工学椅品牌独家冠名的工业设计公益赛事,旨在整合深圳“设计之都”资源优势,激发行业创新内生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产业设计化和设计产业化发展;帮助企业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拓展市场渠道,挖掘和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对接设计师实现设计和制造、为中国工业设计产业输出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实实在在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发展转型。

  目前,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已在湖南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火热进行,11月开始大赛进入作品征集环节,赛事活动也将在深圳、广州、上海、长沙、天津、成都、重庆、武汉等多个家高校聚集的重点城市火热推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