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机出的软水能否饮用?

icon 2016-11-23 18:42:36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软水机可以软化水质,但是很多人都会认为是软水机专用盐在软化水质,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众所周知,软水机可以软化水质,但是很多人都会认为是软水机专用盐在软化水质,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软水机中起到软化作用的是树脂,而软水机专用盐是用来给树脂“洗澡”的。那么软水机制造出的软水能否饮用呢?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吗?

  软水机是利用离子交换原理,去除了水中的钙、镁离子,从而降低水的硬度。软水机并不能去除水中的余氯、有机物及其它杂质,故仅通过软水机处理的水不能直接饮用,如需饮用还需安装末端净水机解决饮水问题。

软水机出的软水能否饮用?

  软水机利用离子交换原理为去除水中钙、镁离子,而离子交换中用到的树脂,在一定时候要用到还原剂氯化钠NaCl进行还原。简单来说,就是用钠离子Na+来置换水中的钙、镁离子。这样水中的钠离子会有一定量的增长,而这些钠离子子是否对人有害呢?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由软化水进入的钠离子只占每人每日摄入量的4%,不足以破坏饮食结构。1升水中含钠量为80毫克(相当于0.2克盐),而同样1升可乐含量507毫克(相当于1.2克盐)。世界卫生组织对一个成年人每天所需盐含量定为6-8克(钠含量为2.4克—3.2克),人每天所需的水份为2.5L(包含皮肤吸收的不份),而2.5升软水中所含钠为0.2克(相当于0.5克盐),所以软水中的钠含量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软水机出的软水能否饮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