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icon 2016-11-24 14:46:07
icon 0

摘要:11月20日,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给蛇口社区的市民带去了“一股绿意”,在火红的蛇口“去!设计社区节”中闪亮登场,现场不仅有“碳账户”心理测试游戏摊位摆设

  11月20日,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给蛇口社区的市民带去了“一股绿意”,在火红的蛇口“去!设计社区节”中闪亮登场,现场不仅有“碳账户”心理测试游戏摊位摆设,精致的“Urban Farm城市艺术农场”更是吸引了市民纷纷驻足。

“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20日当天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由10名市民共同骑行一辆“大棚车”展开巡游,拉开了蛇口“去!设计社区节”序幕。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和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区活动。本次“去!设计社区节”包括一系列户外活动,包括骑行、市集、讲演、工作坊、表演及派对。其中,“Urban Farm城市农场”项目的展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市民们纷纷驻足,感受这片城市中的田园中艺术与绿色的低碳力量。“Urban Farm城市农场”的亮相,给蛇口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绿色体验。除了喜欢好看的植物、独特的设计,更是对这样的低碳项目表示支持。他们详细询问了项目以及项目的落地情况,并非常希望能在自己的社区拥有这样一片艺术绿色空间。

  “Urban Farm城市农场”项目是由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RISING视觉创意工作室所策划与发起的社区公众互动艺术项目,农场的专利设计来自芝加哥艺术学院的杨龙潭。农场希望通过学习引进国外先进的社区理念和模式,结合深圳市的实际情况,利用小区内空余场地,建立一个以艺术与自然为主题的创意文化空间,摆设绿色种植单元,开放给社区居民进行认养种植,重拾农艺乐趣。并以此为场地,开发大量有趣有益的文化艺术展览和活动、创意工作坊、社区文化节,以及绿色低碳系列文化活动。所有的种植单元,都由特种水泥和玻璃纤维制作而成,承重及防渗水能力一流;同时所有的种植单元不仅可以拆卸重组,底端还都安装了万向轮,所以能够灵活地自由组合、叠放,根据不同植物的土壤需求高度,还可以进行对应调节,同时还可以在部分单元上覆盖木板或玻璃可以将其转化为椅子、桌子或者展览陈列单元。

“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在即将到来的本周末,11月27日“碳账户”更精心准备了二十四节气种植工作坊,用草本治愈你的疲惫;瓦楞纸城堡工作坊,用手工灵活你的关节;「野性深圳」纪录片放映会&主创分享会,用影像丰富你的视觉。旨在通过活动的的同时,丰富深圳市民的生活。

  二十四节气种植工作坊

  二十四节气作为中华文化最古老的经验累积,指导着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也有着最诗意的名字与有关的诗歌。UrbanFarm 城市艺术农场区域本次亮相于位于深圳鹿丹村的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会在深台影展--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专场11月27日举办二十四节气自然工作坊,现场请来UB农场园艺师,带领你认知UB农场的各种作物,现场讲述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与适合种植的作物,也让你说说你对节气的那些感受。参与的每一位观众都能获得由来自台湾崇尚自然的质朴品牌“阿原”设计的二十四节气种子不同节气的神秘的作物种子,稍后您可以将这份幸运栽在自己家里。

“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作坊时间:2016年11月27日14:00 - 15:00

  工作坊地点: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10楼 - Urban Farm 城市艺术农场区

  瓦楞纸城堡工作坊

  本期绿色艺术工作坊将由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联合创意环保包装行业领袖美盈森,一同用废旧的瓦楞纸变废为宝:通过亲子互动,引导孩子将零散的瓦楞纸部件通过创意,组装成魔法瓦楞纸城堡,父母在协助孩子搭建城堡期间,不仅可以教育孩子旧物再造,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激发想象力。通过亲子瓦楞纸城堡互动环节,从幼童时期进行低碳教育,培养新时代低碳家庭。

“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除了参与搭建,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美盈森还将瓦楞纸城堡赠送给每一位家庭,基金会将进行家庭回访,每一个城堡进入家庭后,又会跟孩子有怎样的欢乐时光?快带着孩子,一起来加入我们的纸城堡艺术工作坊吧!

  工作坊时间:2016年11月27日15:30 - 17:00

  工作坊地点: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10楼 - Urban Farm 城市艺术农场区

  「野性深圳」纪录片放映会&主创分享会

  《野性深圳》是由深圳越众影视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GDF)作为联合制作单位之一的自然类环保纪录片,将在11月23日于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隆重首播,并在各网络频道热播。

  而在本次深台影展的现场放映会中,你通过影片,看到深圳红树林湿地里鲜为人知的生命和故事,感受那些湿地里的蓬勃生机,感受鸟鱼虾蟹的一呼一吸。你会看到,那些筹建新居的招潮蟹和承诺故地的黑脸琵鹭,都有着深圳人浪漫而坚忍的身影。

  活动现场,还特别请到深圳文化名人,著名纪录片导演邓康延老师,讲述在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们与影片中的小生命的各种邂逅。

“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这个团队想告诉你的——

  “我们希望用如诗如画的美景,绚丽多彩的生命,乐观地告诉深圳人:我们一起生活的这片土地上,仍然保留着美丽的生态。只要我们努力,只要做出改变,我们的深圳,多年以后仍然可以是物种繁荣,山清水秀的美丽家园。”

  工作坊时间:2016年11月27日15:30 - 16:30

  工作坊地点: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10楼 - 放映区

  以上所有工作坊参与方式均可现场登记报名,或通过“碳账户公众号-低碳志-活动”进行报名,先到先得。

“碳账户”活动乐翻天 周末与市民亲密互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