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icon 2016-11-29 15:31:42
icon 0

老霍 Holger Patitz

一个生活中没有味道的人,肯定吃什么都没有味道。


霍一德

Holger Patitz

霍一德,江湖人称老霍

生活在北京的德国人

信奉旅行是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痴迷于建筑、设计、美食

致力于推动中德文化交流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不知道今天的你,有多少人还记得小时候大人们或老师总会问的一句话“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仅仅基于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成年人以此推断这个小孩子是否有远大的理想。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作为一个十岁的男孩子,我却深陷在这个问题里。为了证实我的理想的可实现性,我付出了一笔巨大的投资,用尽我毕生(十年)的积蓄六十德国马克,买了一本书——《自然百科全书》。六十马克在今天很难去理解和量化,但七十马克在当时可以支付60㎡公寓的一个月的房租,可是这与我的梦想Ecology相比不值一提。我好奇自然界中的一切,相信未知世界中有大把我可以探索的空间。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今天,我走进『Schuhbeck(舒贝克)』位于慕尼黑的香料宫殿,已被遗忘多年的“十岁的我”,突然的从回忆中蹦出来。我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各种无法描述的交织的气味。Spice总是与神秘、魔力、令人愉悦的奇特功效相伴。仿佛任何普通的原材料加上那么一点点香料就会瞬间华丽转身。我深深地被这种魔法性所吸引。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理想生活?一种没有过去,也不知道未来长什么样子,还在白描阶段的生活,在这个几千种香料浸染的空间里我找到了。为爱的人做一顿好饭也是我最幸福最放松的片刻。而为了搜寻奇幻的香料周游世界,简直没有比这更美妙浪漫的事情。 


你能通过味觉和嗅觉找到家吗?找到熟悉的那个人和那段感情吗?


『Liebstöckelblätter』☞ 英文『Lovage』。 香气诱人,而德语的“Liebling”代表亲爱的。从名字可以想象出爱意的一味香料。冬日的周末我总是喜欢做一道热腾腾的Gulasch配上黑面包,温暖家人的胃,而特意加入其中的Lovage的味道会瞬间荡漾起一屋子的关怀。

 

一个生活中没有味道的人,肯定吃什么都没有味道。


山葵奶油卷心菜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食材准备(四人份): 


500g羽衣甘蓝

500g皱叶卷心菜

80ml蔬菜汤

120g奶油

30g山葵碎

食用盐

辣椒

橙皮

肉豆蔻

奶油山葵酱汁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羽衣甘蓝从硬茎上摘下并切成小块,清洗干净,皱叶卷心菜掰成单叶,去除叶脉,清洗干净。


羽衣甘蓝在盐水中浸泡4分钟直至口感变硬,冷水冲洗后晾干,去除多余水分。皱叶卷心菜放入盐水中烹制10分钟,放入筛网中用冷水冲洗后晾干。去除多余水分,并切成大约2cm的块状。

 

平底锅加热,将所有菜叶放入并加入蔬菜汤和奶油。一边搅拌一边加入新鲜山葵碎、奶油山葵酱汁、食盐、少许辣椒粉、肉豆蔻和磨碎的橙皮即可。


贴心提示Travel Tips:

1983年开始舒贝克就被封为米其林星级厨师,同时他也是拜仁的御用大厨。
他是德国知名电视烹饪节目的嘉宾。1989年就被评选为德国最佳厨师,2005年又获得了美国五星钻石奖。

 

舒贝克香料店及餐厅地址

Schuhbecks Internet GmbH

Vertretungsberechtigter Geschäftsführer: Herr Alfons Schuhbeck

Platzl 2

80331 München

Telefon: +49 89 216690-0

Telefax: +49 89 216690-119

E-Mail: info@schuhbeck.de


— THE END —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 味道银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