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四川高坪支行量质并举抓一手房按揭贷款发展出成效

icon 2016-12-08 09:28:23
icon 0

摘要:近年来,农行四川高坪支行在一手房按揭贷款经营方面坚持规模和质量双管齐下,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6年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一手住房贷款5489笔,金额10.27亿元,不良率仅为0.06%;发放一手商用房贷款1...

  近年来,农行四川高坪支行在一手房按揭贷款经营方面坚持规模和质量双管齐下,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6年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一手住房贷款5489笔,金额10.27亿元,不良率仅为0.06%;发放一手商用房贷款143笔,金额3997万元,全部正常;合作楼盘72个,无一烂尾。主要在于做实了四项“两个”工作。

  一、夯实两个“基础”。一是夯实业务基础。认真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业务。深入学习贯彻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农业银行信贷管理制度以及操作规程,并通过检查督导和不定期测试确保学习见到实效,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今年以来共组织客户经理集中学习7次,利用晚上开会学习5次,以考促学3次,达到100余人次。通过学习更新知识、掌握应知应会,通过操作加深理解、学会举一反三。同时通过信用风险案例剖析,强化客户经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夯实管理基础。首先是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直线经理严格自律,并坚持管人管事管思想的原则,加强客户经理思想、行为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引导,严防本人和辖内员工触碰“高压线”。其次是加强学习规范言行。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开展规章制度的学习,学习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中国农业银行南充分行请销假管理办法》等农行内部规章制度及管理要求,切实规范业务操作管理和员工日常行为,严防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第三是加强监督促进风险防控。按规定及时组织召开到期贷款管理、风险管理、重点客户现场监管、贷后管理等信贷例会,采取规范业务流程、制定禁止性规定如严禁接受开发商代客户签字的任何资料等措施,切实加强风险管理。

  二、突出两个“宣战”。一是向“劣质楼盘”宣战,把好总体准入关。在楼盘准入前,对开发商的实力、城市发展规划以及目标定位进行详细考察,认真研判,做到两个不介入,即股东涉及非法集资的不介入,资质不合法的的不介入。二是向不良借款人宣战,把好个体准入关。对每一个按揭贷款客户都要进行详细面谈,在面谈中发现资料不真实的不贷,征信有明显恶意欠款的不贷,收入与月还款额不对称的建议延长贷款期限。

  三、掌握两个“变化”。一是掌握按揭楼盘整体情况是否变化,工程建设进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否则,要进行详细排查找出原因及时补救;二是掌握借款人的收入状况是否发生变化。按揭贷款期限较长,在这较长的时间内不排除借款人的收入状况和家庭状况发生变化,若有恶化倾向,及时追踪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风险隐患直至收回贷款。

  四、守住两个“底线”。一是守住党纪国法这一底线。督导两个客户中心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挺纪在前作示范。在客户经理条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知法·守法·敬法”案例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以及2016年重点领域信用风险专项治理、2016年信贷从业人员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学习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剖析典型案例以及专项治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守住行规制度这一底线。大力加强行规行纪的学习,以继续开展创建“合规示范单位”、争当“合规之星”活动以及为契机,将合规文化和业务经营两个任务一起下,促进合规文化建设与客户经理职业发展和日常业务开展有机结合,使依法合规经营成为客户经理自觉行为,确保业务健康发展。(蒋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