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设计师刘炜:浅谈2017年的三大软装流行趋势

icon 2016-12-12 11:29:07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周”于11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设计周的重要组成单元——“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暨第三届‘金墙饰奖’启动仪式”于设计周开幕第一天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周”于11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设计周的重要组成单元——“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暨第三届‘金墙饰奖’启动仪式”于设计周开幕第一天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支持主办,新浪家居战略合作。发布会围绕“国民设计”、“软装流行趋势”两大核心内容,以深度演讲及论坛的形式在在现场进行探讨与分享,并对“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进行专业解读与分享,以引领软装行业关注国际流行趋势。发布会期间,著名设计师刘玮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

  时间:2016年11月27日下午

  地点:国贸大酒店

  采访嘉宾:刘玮 著名设计师 悉尼大学艺术学院硕士 悉尼大学艺术学院任副教授 WAD Design和WING CASA的联合创始人 2016年安徽卫视《百变吧星居》嘉宾设计师

  采访人:兰荣

著名设计师刘炜:浅谈2017年的三大软装流行趋势

著名设计师 刘玮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明年的软装流行趋势?


  刘炜:目前我国的“流行”还是从西方来的,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做了十几位影视明星的住宅,今年也参加了纽约时装周。我认为大的趋势会和人文背景、政治因素紧密相关,以及对于之前发展的调研、对于未来发展的预测。2017年有三大类会流行:自然、地球天使(山川、河流、动物等)、释放(指色彩)。权威机构表示,明年会让人放松的朦胧色系(饱和度低、纯度低)会风靡。


  新浪家居:您来参加本次发布会的目的?要分享什么?


  刘炜:基于我服务过的演艺明星的人群特点、围绕大家关心的行业问题进行讲解。普罗大众的接受度可能没有这么大,我会分享给大家如何平衡艺术与商业的关系。


  新浪家居:您认为软装趋势对设计的影响有哪些?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作品?


  刘炜:我认为趋势对设计的形态、色彩(颜色、材质等)和元素会有影响,有时候不是设计师不想掌握主动权,而是没有机会创造和诠释;我的作品集中在中式和现代这两种表达方式上。


  新浪家居:您认为设计师如何把握美和实用的度?


  刘炜:设计师应该追求的不是片面地为了表现而表现,每个人的好恶决定了装饰风格,而最基础的还是功能。美和实用并不能脱离,也不用为了追求前者而放弃实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