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瓷砖|陶举鹏:全面认知和彰显设计价值

icon 2016-12-20 16:51:28
icon 0

摘要: 芒果瓷砖作为芒果奖全程赞助商,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陶举鹏先生在第三届芒果奖舞台上作出以下演讲。

  芒果瓷砖作为芒果奖全程赞助商,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陶举鹏先生在第三届芒果奖舞台上作出以下演讲。

芒果瓷砖|陶举鹏:全面认知和彰显设计价值

  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陶举鹏先生

  陶举鹏先生表示今年芒果奖的主题“做最好的自己”很好,2015年湖南长沙的主题是“做好自己”,三年前的苏州主题是“做自己”,标榜个性。这三年来一年一个台阶,很多设计师都在这里得到成长和进步,其中也包括芒果团队。

  我对去年登台设计师浙江王华方和郑州谢艳君印象很深刻,在这个舞台上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时,内心的突破自我喜悦的眼泪,都能找到人生新的坐标,这令我深受启发。今年登台设计师厦门孟元波差点放弃比赛,但他真的用心用力用情做设计。这三年来,芒果瓷砖同样在做最好的自己,深度为设计师服务,与「十间坊」深度合作,更加坚定这种价值和意义。

芒果瓷砖|陶举鹏:全面认知和彰显设计价值

  我们为什么要全面认知设计师的价值彰显。第一、在未来更好的设计时代属于各位设计师,那应该如何彰显价值?以及更好地做自己?在未来,消费群体对设计品质的观念发生根本性变化,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达到5亿,这一部分群体偏向于年轻者。这群体的教育、文化、学识和眼界,尤其目前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没有任何信息的壁垒和盲区。就如王小根导师所说,互联网的到来是平的,许多东西可能看不懂。

  现在已经不存在三四线城市,在互联网发展下,所有群体信息都是透明的,在同一个维度,按照行政级别划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三四线城市做免费设计的都已经开始收费,这个趋势是未来更好的设计时代。

  第二,精装房发展是中国必然的趋势。精装房从短期来看是一般性的刚需,长期而言是改善和高端,因此聚焦到由一般刚需的精装到中高端改善需求的设计需求和释放。

  第三,整个装饰行业全包的蓬勃发展。两年前谈论集设计、选材、施工的全包公司,那时在大家印象中是低端套餐。实际上近两年来许多高端装饰公司开始进行转型,做全包套餐。

  全包套餐里设计排在第一位,设计千变万化,材质固化某些品牌,未来的施工费也将越来越高,只有有效整合资源才能让设计做到更好。好的设计需要好的施工落实,未来整个装饰行业的变革和发展,设计有很大的作为。

  未来高端个性化全案定制的趋势很明显。现在有很多全案的项目从产品、家具到软装陈设,整体都是为设计师定制,这对设计师整体水准要求很高。如赖亚楠老师做家居品牌,为客户定制,从美观到功能性的需求都要考虑,这需要很高的功底。像好莱坞电影里大的摆场,这就是一个全案设计,里面的场景很难挑出瑕疵。设计师可以向它学习靠拢,体现出业主的思想以及设计的美感。

  第四,二手房再次装修升级。未来几年中国将会出现很多二手房装修升级,因此未来需要设计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这个全面接受和认知的时代,无论是设计师,还是芒果奖或者芒果瓷砖,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抓住这个机会做的更好?

  我们要用匠心态度提高设计价值,在中国制造到2025年的转型中谈到,工匠精神实际上很难,但我们要有匠心态度去面对。芒果奖内容的创新到落地实行,廖玮女士就是抱着匠心态度为设计师的平台和服务,包括设计师今天穿的定制马甲到戴的胸牌等细节。并不是说它很完美,而是这种匠心态度的思维指向哪里,我们就怎么做。

  芒果瓷砖在早期做产品追求数量,但从去年开始追求产品价值和精度,每一种砖的线条、色彩、质感,一旦发现问题就全力改进,以匠心态度去做。前些年中国高速发展,设计师每年可能画很多的图、做很多的案例,但是没有时间思考。

  日本有个著名的设计师说边做边思考,意思是将做图的数量转变成设计质量的思考,放慢脚步,求质量,不求数量,最后获得的设计价值一定大于以往。这样设计师才会取得成功,只有大家成功和进步,才有芒果瓷砖的希望。

芒果瓷砖|陶举鹏:全面认知和彰显设计价值

  芒果瓷砖用品牌引领商业,每一个人、每一个品牌最终的价值是通过商业呈现出来,在这个广泛商业里得有一个定位,不能什么都做,芒果奖&十间坊平台的定位是为80后年轻设计师提供价值。只有坚定定位,才能尽全力满足80后设计师的需求。

  设计师想成为什么样的格调和层次,那就在这个领域里做到极致。很多设计师都有清晰的定位,有些设计师做酒店、会所、样板房,这也是一个层次格局。

  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设计师们也会更加优秀。今天坐在这里的都是人才,再加上清晰的定位,大家一定会更加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